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15)

终于看到同框了,泪奔中~~o(>_<)o ~~,所以今天又有更新了。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韩沐伯坐在自己客厅的沙发上,用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热茶总算感觉缓过来了一点,转头一看,客厅除自己之外还是有四个人,又是头疼了起来。

 

       肖战看着略显拥挤的沙发站了起来,“你这今天人多,我就不凑热闹了,先走了。”

 

       “等等,”韩沐伯话音一落,郭子凡顿时弹跳起来抱住肖战,夏之光也窜了起来,张开手臂挡在了肖战前面,赵磊若无其事的把肖战的包往韩沐伯手里一塞;韩沐伯拿着肖战的包再看看被包围的人连忙上前把人解救出来,“干嘛呢,都坐下去。”

 

       肖战鼓着嘴看着眼前的韩沐伯,心中万点委屈,似乎都跟这个人脱不了干系,甩开了韩沐伯拉着自己的手,“怎么,还不许走了。”

 

       “这边说话,”韩沐伯指了指自己房间的方向,推着肖战往里走,还不忘回头瞪了一眼客厅里的三个熊孩子,“老实待那,不许乱动。”

 

       “有什么,说。”肖战盘着手臂站着,顺便打量着韩沐伯的卧室,比起两天前似乎有了点小小的改变,整理过了,看来对于这个周末暗暗期待的不仅仅是自己一个,再看看脑门已经隐隐有冒汗趋势的韩沐伯肖战的委屈不知怎么的就没了。为了一个人感到委屈,为了同一个人不再委屈,肖战知道自己完蛋了,对于韩沐伯,自己陷得比想象中的深。

 

       韩沐伯看着一屁股坐在自己床上的肖战,知道那人的气大概是消了大半于是腆着脸凑了上去,坐在肖战旁边抓着他的手臂晃了晃,“我也好生失望,恨不得把那几个熊孩子打包扔出去,打扰我们的周末。”

 

       “且,”肖战忍着笑把手抽出来,“你到底要说什么,就说。”

 

       “哦,我想说,”韩沐伯见肖战的态度软化了,自己也就放松了,“肖战同志,我有个小小的不成熟的建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养孩子呢?”

 

       “什么东西?”肖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我觉得首先我要先给你介绍一下这里可能出现的常客,”韩沐伯搓搓手,蹲在肖战面前,“雨涵,我就不用介绍了,你认识了;然后郭子凡、赵磊,嘉成家的俩孩子,经常过来实力蹭饭;最近吧,估计会再加上夏之光这个小朋友,”说到夏之光这个经常抱着一罐奶在那喝喝喝的傻白甜,韩沐伯忽然想起了某位同样经常喝奶的腹黑吐槽帝,不由得又心虚一下,“不过由于我不慎误交损友的现实,可能还得加上两个,到时候介绍给你。”

 

       “还要……加上两个?”这次换肖战差点一口气上不来了,“说好只展现彼此美好的一面呢。”

 

       “这不是要诚实嘛,”韩沐伯好心的帮肖战拍了拍后背顺气,“一家人,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隐瞒呢?”

 

       “谁跟你一家人,”肖战任由自己被半拥在怀里,“我两天前才答应跟你交往好不好。”

 

       “肖蛋蛋同志,”韩沐伯一本正经的咳嗽了一下,“毛主席可教育过我们,所有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你可不能对我耍流氓哦。”

 

       “韩沐伯!你才耍流氓!”肖战推了一下还蹲在自己面前的韩沐伯,成功的让后者坐到了地上。韩沐伯伸手一扯,把肖战拉下来跟自己一起坐在地上,惹得肖美人几下捶打。

 

       “大伯~~”眼看气氛正好,门口就传来一下敲门声,然后就听见了郭子凡的声音在门外,不过幸好这个熊孩子这次非常乖巧的没有直接把门打开。

 

       “怎么了?”韩沐伯松开肖战,盘腿坐在地上,架在左膝盖上的左手顶着两眉之间,只觉得生无可恋。

 

       “大伯,你们谈好了没,”郭子凡在外面挠着门,“我好饿呀,我们都好饿呀。要扑街了。”

 

       “来了,”韩沐伯叹了口气对着门口喊,手一撑地站了起来,然后把手伸给肖战,把他也拉起来,“走吧,肖蛋蛋同志。”

 

       “大伯,”肖战靠到韩沐伯身边,探了一下头把嘴凑到他耳边,“我也饿。”

 

       韩沐伯拉着门的手一抖,门开了,摔进来三个听墙角的熊孩子。

 

 

       还好之前韩沐伯的精益求精家里厨房准备的东西够多,准备起来也快,迅猛得搞定了晚餐,虽然之前开玩笑说要把他们打包扔出去,现在看着他们大口吃饭都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感。

 

       吃完饭,乖宝宝磊磊自觉自愿得带领郭子凡、夏之光帮忙收拾桌子洗碗,韩沐伯盘点了一下家里的杂物柜,决定倒垃圾的路上顺便再去超市补个货。

 

       等韩沐伯和肖战拎着购物袋回来,厨房、餐厅已经打扫好了,三个孩子坐在客厅看电视,好吧,赵磊捧着书坐在最角落的阅读区,郭子凡一边看电视一边用嫌弃的眼光看着夏之光,而夏之光一边哭一边抽着奶管。

 

       “怎么回事,”韩沐伯连忙把袋子一搁,“怎么好好看电视呢,哭了呢?”

 

       “大伯,”郭子凡慢动作把遥控器放下,“他看电视看哭了。”

 

       “看……”韩沐伯连忙把夏之光手上的奶拿下来,一边哭一边喝,也不怕呛着,“真的假的。”

 

       “沐伯哥哥,”夏之光还在抽鼻子,“子凡说他知道她喜欢他,他骗她。”

 

       “什么东西?”韩沐伯和肖战一边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分门别类的摆放,一边听着他们的对话。

 

       “光光追的电视剧,”赵磊把书一合,有点佩服郭子凡和夏之光看个电视都能掐起来,“他们两个就女二喜欢男一,男一知不知道这件事讨论了起来。子凡说肯定知道,光光不同意。”

 

       “就这事。”韩沐伯和肖战对视了一眼,彼此翻了个白眼,肖战直接去卫生间了。

 

       “沐伯哥,你说,他知不知道?”夏之光满怀期望的看着韩沐伯。

 

       “这你得问编剧,不能问我呀。”韩沐伯整理好东西,去厨房洗手拿了水果刀。坐到沙发上,拿起苹果开始削皮。

 

       “大伯,不要回避问题。”郭子凡不服气的鼓着嘴,“要教小朋友们认清事实,省得我们小朋友偶像剧看多了,受毒害。”

 

       “其实这事吧,要看人,”韩沐伯想了想,本来陈泽希那事就得夏之光自己想明白才行,自己就稍微点拨一下吧,“人呢,其实都是有那么点小小自恋的,有人多有人少,所以当有别人对你好、跟你亲近的时候,你总会感觉到的,对不对?”

 

       “嗯!”夏之光用力点点头,“我就觉得泽希哥哥对我很好,所以我也喜欢跟他一起玩。”

 

       “有的时候你会去想原因对不对,就是那么一层窗户纸的事,你多想一点,我多想一点,不就灵犀一点通了吗?”韩沐伯纠结了半天,考虑到在场各位的年龄,还是选择了比较含蓄的表达方式。

 

       “不明白。”夏之光同学很诚实的摇摇头表示太含蓄理解不了。

 

       “就是……”“咳。”韩沐伯将要继续的解释被赵磊的一声咳嗽打断了,一抬头,肖战已经从卫生间里出来了。

 

       “磊磊嗓子不舒服?”肖战洗过手,袖子还挽的很高,一边走一边把袖子整理好放下来。

 

       “最近天气不好,我这几天有点咳嗽。”赵磊端起面前的水被轻轻喝了一口。

 

       “病了怎么不说呢,我冰箱里还有嘉成做的金桔蜜茶,帮你冲点。”韩沐伯把削好皮的苹果递给肖战,“给,这苹果你应该喜欢,硬的那种。”

 

       “特地削给我的?”肖战拿着苹果晃了晃,眨眨眼盯着韩沐伯“沐沐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吗?”

 

       “我能做什么亏心事,”韩沐伯抽了张手纸擦干手起身,“还不是看你削个苹果人家能瘦半圈,比整罐碧生源喝下去还管用。”

 

       “哈哈,”郭子凡很给力的捧场笑了起来,“肖美人,原来你是这种生活技能为零的人呀,比我还不如呀。”

 

       “你都说是肖美人了,”韩沐伯往外出的时候顺手揉了一把郭子凡的脑袋,“美人嘛,主要负责貌美如花,其他的事,交给我就行了。”

 

       “哦~” “哦~” “哦~”三个熊孩子一起起哄,肖美人、漂亮哥哥什么的乱叫,成功的把肖战搞了个大红脸。

 

       用刚洗过还有些冰凉的手捂着脸颊降温,肖战假装很认真的看着面前电视。看着电视剧里的女二号又一次含情脉脉的看着男一的背影,肖战忽然就想起了那天白澍带着自己和伍嘉成去养生会馆的事了。

 

       ————回忆部分————

       为了第二天不知后果的表白计划而忐忑不安的肖战,躺在按摩床上发呆,脸上的海藻面膜太厚没法转头,只能眼睛盯着天花板说话,“白澍,如果让你用最简明的话来形容韩沐伯,你会怎么说?”

 

       白澍那边没有动静,久到肖战都想转头去看了,才听见伍嘉成的声音,“战战,你是在暗示白澍平时的话不简明吗?白澍快点想点话来反击。”

 

       白澍那边还是没有动静,肖战只好跟伍嘉成你一句我一句的抱怨刚刚被摁着松骨还有涂面膜时的痛苦,无聊的都快睡着了,白澍才开口。

 

       “韩沐伯呀,”白澍的语气中带着点笑意,“要是他想哄你开心,你绝对不会有时间感到悲哀。”

 

       “白澍。”伍嘉成探头看了肖战一眼,伸手戳了戳白澍让他不要乱说。

 

       “哄不过是一种手段而已,不分好坏”白澍闭着眼继续享受,“哄了一辈子,就叫真爱。”

 

       ————回忆结束————

 

       韩沐伯端着冲好的茶回来就发现肖战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左看看右看看,“你也想喝?我再去帮你冲一杯?”


评论(14)
热度(4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