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14)

深深感觉到上一更的数量和质量都不太是本人平时风格,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有好几个错别字,深感惭愧,送上一更没有错别字的(应该没有,有检查过了)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一路靠在副驾驶上补眠的肖战就看见韩沐伯把车停在了中学门口的不远处,郭子凡从车窗里张望了一下,“不是吧,真在这堵人呢,大伯。”

 

       “看到了,”韩沐伯也探了一下头,反手拍了拍郭子凡,“准备好。”

 

       于是肖战眼睁睁的看着刚刚还很不得在车厢里翻个头的郭子凡以一种仿佛被揍过一顿的姿势下了车,韩沐伯也下了车,一边一个少年走到了校门口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人面前。

 

       “阿Ken老师,不好意思又给你添麻烦了。”韩沐伯一手一个押着赵磊和郭子凡鞠躬,用着一成不变的勇于认错绝不悔改的姿态。

 

       被称为阿Ken老师的男人看了一眼韩沐伯,好吧,这还是比较好交流的那个,比起一张嘴自己就再也插不上话的伍嘉成还有那个自己永远得不到反馈的谷嘉诚;再看看郭子凡走路的样子,应该是被教育过了,于是大发慈悲的挥挥手放他们进去了。

 

       肖战对着回到车上系安全带的韩沐伯翻了个白眼,“说好的尊师重教呢。”

 

       “善意的谎言。”韩沐伯赶在送孩子的车把路堵死之前穿插了出去,“怎么说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还是有感情的。”

 

       “你还帮人养孩子养上瘾了。”肖战笑着打趣,“果然是大伯人设不倒。”

 

       “那要不要跟我一起养孩子,大伯母。”其实说完韩沐伯就后悔了,今天早上为了这个称呼,肖战可是生生的从郭子凡嘴里抢食了。

 

       果然肖战脸一红,转头看向车外不理韩沐伯,而韩沐伯觉得好像自己的智商就在最被需要的一瞬间离家出走了,一时竟想不出什么来活跃气氛,只好装模作样的拿起手机,拨给谷嘉诚,还要自言自语的给自己找台阶,“孩子都帮他送了,怎么也要通知一声。”

 

       “喂?”铃声想到几乎要被挂断才被接起来,谷嘉诚的声音,还带着浓浓的睡意。

 

       “可以呀,我这都帮你送完孩子了,你这还没起床呢,”韩沐伯顿时嫌弃的很,“今天不用上班了!”

 

       “这就起。”电话那头一阵声音,估计是找手表,还有小声说话的声音,空了好一会才恢复正常,“嘉成还没起,我走出来接电话。”

 

       “昨天的事嘉成没上家法?”肖战看了一眼问话的韩沐伯,而后者正神色如常的盯着前方的路。

 

       “……”电话那头也沉默了一会,“武力镇压了。”

 

       “你也活该,虽然之前经常玩,但都多久没开机车了,昨天居然就敢带着嘉成儿去飙车了,”韩沐伯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着,“估计一下车就上手了吧,嘉成儿从来都是能动手就不动口。”

 

       “我说沐伯,”谷嘉诚的声音突然压低了些,“要不今天什么时候过来一趟,谷爸爸帮你补习一下健康教育课?省的到时候你搞出什么案发现场来?”

 

       “咳咳!”韩沐伯连忙咳嗽,手机开着免提呢。

 

       “哦,肖美人也在呀,”谷嘉诚打了个招呼,“昨晚我家两个儿子打扰你们了,今天不会了,你和……”

 

       韩沐伯连忙伸手把电话挂掉,好吧,气氛更奇怪了,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尽量用正常的语气开口,“那个,今天下午还是去接你下班?”

 

       “我今天要加班,”肖战抻了抻自己的衣服,“估计要比较晚,我会自己那还近点。”

 

       “哦。”韩沐伯搓着方向盘,不知道怎么接话。

 

       “噗嗤”一声,肖战笑了,“傻沐沐,今天加班做好了,明天周五就不用加班了。”

 

       “对哦,”韩沐伯也跟着傻笑了起来,“但我明天估计要去趟机场送人,估计有点晚。”

 

       “我自己直接去就行,”肖战等着韩沐伯把车停稳,凑上来在他脸颊上碰了一下,“沐沐,明天见咯。”

 

       “不应该是天天见嘛?”临走前还收到了一枚大白眼的韩沐伯笑得见牙不见眼,目送肖战进了办公大楼。

 

       整整一天充满斗志光芒万丈的韩沐伯让工作室里的人都恨不得退避三舍免得被他闪瞎,晚上回到家上上下下的打扫了一遍,力求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第二天中午特地跑去剪了个头发,回家洗了个澡,顺便把冰箱填满。打算好下午去送陈泽希的飞机,然后把夏之光往嘉成家一扔,美好的周末就开始了。

 

       “韩沐伯,把你脸上的表情收一收行不行?”马上就要进安检的陈泽希推了一下韩沐伯,“光哥就拜托你们了,回来受一点委屈我找你们拼命。”

 

       “放心吧。”韩沐伯推着陈泽希去排队,直到他进了安检口才拉着红着眼眶的夏之光上车,抽出几张抽纸递给夏之光,顺便安慰了他一下。

 

       “我们要去哪里?”夏之光抽了抽鼻子,“是那天打泽希哥的人那吗?”

 

       “你说老谷?”韩沐伯看了一眼夏之光,果然陈泽希一碰到小孩智商就蹭蹭的往上长,“其实他人很不错,跟你泽希哥铁的不行,所以才闹着玩的。”

 

       “哦。”夏之光垂着脑袋,摆弄着书包带子。

 

       “告诉你个诀窍,”韩沐伯揉揉夏之光的脑袋,“记得那个给你做布丁的?你就使劲冲着他撒娇,只要他偏爱你,老谷就一秒怂了。”

 

       “嘿嘿,”夏之光顿时笑得鼻子和眼睛皱成了肉肉的一团,“一秒怂了。”

 

       “但是老谷那个脸皮厚的从来都管这个叫听从自己的内心,简称从心。”韩沐伯挑着眉毛对着夏之光笑。

 

       韩沐伯把车拐到了楼下,收拾了一下,帮夏之光提着行李下车,按门铃,没人?韩沐伯看了一眼似乎有点紧张的夏之光,掏出了手机。

 

       “沐伯?”谷嘉诚很快就接起了电话,背景音比较乱,谷嘉诚就尽量提高了音量。

 

       “老谷?”韩沐伯努力辨识了一下,似乎听见了背景音中伍嘉成的声音,在用粤语跟人飞快的交谈着,“你,你们在哪?”

 

       “出租车上。”谷嘉诚顺口答了,然后似乎意识到了,“昨天出差来香港,反正我还有几天年假,顺便带嘉成儿来玩几天。”

 

       “香…香港?”韩沐伯一口气差点没有上来,“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放心我记得你跟肖战是新婚燕尔,磊磊和凡凡放老白家了。”谷嘉诚声音中一派轻松,似乎是到了目的地,听见伍嘉成在那里跟人家说谢谢。

 

       “谁问你这个了,等会,”韩沐伯喘了一口气,“郭子凡那熊孩子没死活都要跟着去玩?”

 

       “没,”老谷说得理直气壮,“我给他跟磊哥一人发了个微信红包,他就答应了。”

 

       “鄙视你这种用钱收买人心的家伙,”韩沐伯翻了个白眼,“我是说你忘了今天我要送夏之光去你那了?”

 

       “哦,”谷嘉诚想了一会,“也先送到老白那吧,我们家的孩子要习惯时常去别人家蹭饭。没事我先挂了!”

 

       韩沐伯放下手机,感觉再一次被谷嘉诚刷新了脸皮厚度的上限,拍了拍站在一边有点不安的夏之光,“走,我们换个地方。”

 

       韩沐伯一边开车一边帮夏之光介绍着白澍和彭楚粤,“基本他们两个日常状态就是树苗苗和欢欢姐,你会有一种住在女生宿舍的感觉,觉得比他们两个都成熟稳重的多。光光你这么乖,一定不会有事,最多一个星期,老谷就回来了,好不好。”

 

       “哦!”夏之光继续低头玩着手指,忍住没敢问韩沐伯可不可以跟他住在一起。

 

       走在路上,电话响了,韩沐伯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连忙接了起来,“战战?”

 

       “呃,你什么时候回来?”肖战的声音中似乎有点不确定。

 

       “马上,计划有点小变动,”韩沐伯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夏之光,“我可能还要一会。”

 

       “我有点事想跟你谈一下。”肖战似乎叹了一口气,“方便吗?”

 

       “什么事?”韩沐伯看了一眼前面十字路口的交警,“等一会,我前面有交警,先挂了,等会打给你?”

 

       把车停在楼下,韩沐伯带着夏之光上楼,走到彭楚粤家门口一看,大门开着?下意识的韩沐伯帮夏之光挡在了自己身后,自己先探头进去看看情况。

 

       “韩沐伯?!你鬼鬼祟祟的在干嘛?”蹲在客厅里往行李箱里收东西的彭楚粤一眼看见了门口的脑袋。

 

       “什么情况?”韩沐伯看看没什么问题,招呼夏之光进门之后关上了门。

 

       “澍他们话剧的巡演要开始了,路线正好跟我的活动行程大半重合,”彭楚粤开心的跳起来抱着韩沐伯的肩膀晃呀晃,“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了。”

 

       韩沐伯在彭楚粤的怀抱中把头扭到一边,有些人总能蠢到让你觉得跟他有种族隔离,“小月撒,你和树苗都算是公众人物好不好,尤其是你,估计行程之外的时间你就被堵在宾馆里了。”

 

       彭楚粤楞了一下,想想似乎真的是这样,不过瞬间又开心起来了,“没事,在宾馆里也挺好,正好方便我和澍……”

 

       “嗯嗯,未成年在场呢”韩沐伯及时打断,“老谷家那俩孩子呢?”

 

       “哼,”彭楚粤傲娇的昂起了头,“在本网的说服下他们决定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体验一下独立生活,这对他们来说将是难得的经历。”

 

       “我信你,你当我第一天认识那个叫郭子凡的小爷呢。”韩沐伯毫不犹豫得一言戳破。

 

       “我觉得吧,”白澍穿着白衬衫施施然的从楼梯上下来,顺手把手上的东西扔给彭楚粤,“应该是跟欢欢发给他们两个的红包有关。”

 

       “我去,你这拿钱砸人的万恶资本家,”韩沐伯站在最广大的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立场上表示了自己的鄙视,“来,给个数字,让我了解一下现在的行情呗。”

 

       彭楚粤一边翻白眼一边背对着白澍冲着韩沐伯比了一个手势,韩沐伯表示自己受,到了深深地伤害,白澍看着跟在韩沐伯身后,双手扣着行李箱上拉环的夏之光,“他是怎么回事?”

 

       “哦,”韩沐伯左右看看,“没事,你们慢慢收拾,我们先走了。”

 

       夏之光双手拉着书包带跟着拖着自己行李箱的韩沐伯下楼,站在车前看着站住望天的韩沐伯,伸手拉了拉韩沐伯的衣角,“沐伯哥哥,是不是没人要我了。”

 

       “胡说什么,”韩沐伯伸手揉揉少年的脑袋,“走,跟我回家。”

 

       “嗯!”夏之光连忙小跑着上车,往韩沐伯身边凑了凑,毕竟比起跟陈泽希‘有仇’的谷嘉诚还有High点奇特的彭楚粤,和蔼可亲又表现正常的韩沐伯更容易亲近。

 

       “呃,我家里呢,除了我,还有肖战,”韩沐伯觉得还是要给夏之光介绍一下,毕竟还是要一起住几天的,“肖战,你记得吧,就是那天……”

 

       “那天的漂亮哥哥。”夏之光点点头,“记得。”

 

       回家的路上韩沐伯在超市停了一会,带着夏之光进去扫荡了一番,买了一些夏之光喜欢的零食,最重要的,拿了好几袋原味薯片。

 

       一手拿着购物袋,一手拉着行李箱,身后跟着自己双肩包的夏之光,韩沐伯站在自己家门口突然感觉有那么一点点底气不足。抬起左手准备敲门,却在手将要碰到门板的时候有放了下来。

 

       “沐伯哥哥,”夏之光一边喝着奶,一边用空余的手拍了拍韩沐伯,“你怂了?”

 

       “小孩子胡说八道,”韩沐伯换了一只手拎袋子,“这明明叫从心。”

 

       “哦!”夏之光笑着看着韩沐伯举起了右手准备敲门。

 

       门突然自己打开了,面无表情的肖战站在门口,眼神上下打量着门口两个大包小包的人。

 

       “肖战同志,”韩沐伯被吓了一跳,一张口同志的称呼就出口了,自己也被自己震惊了一下,却也只好把风格继续下去了,“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大伯,你带着谁回来了?”

       “有什么事跟战战商量?”

 

       韩沐伯看着从肖战身后郭子凡和赵磊一人一边探出了脑袋,一时脑筋有点短路,“你们两个怎么在我家。”

 

       “大伯,”郭子凡和赵磊一人一边抱住了韩沐伯的胳膊,“我们无家可归了,求包养!”

评论(19)
热度(4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