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似是故人来(4)

联盟

 

第二天谷嘉诚就被派去向局里汇报关于这次械斗的后续处理,没有人跟着的郭子凡别别扭扭的用左手打了一份饭,直奔法医组5号解剖室,等韩沐伯带着午饭回来,自己的办公桌已经被霸占了,郭子凡正用左手拿着筷子叉饭吃。看着吃得满脸都是的郭子凡,韩沐伯贡献出了自己的勺子。

 

“慢点吃,”韩沐伯盯着就在饭盒边缘危险的悬着的饭粒,生怕它一个不小心就掉到了桌子上,“可是听说昨天老谷直接把你扛进了医院,我还以为多严重呢。”

 

“我的英明呀~”郭子凡抬头,直直的盯着韩沐伯餐盒里的大鸡腿,看得韩沐伯直接把鸡腿夹给了他,“嘿嘿,我怎么没在食堂看见它呢。”

 

“我说你怎么这么自觉,就跑我这来了?”韩沐伯也坐下吃饭,“怎么,老谷今天不在没人陪你去吃饭。”

 

“我左手不习惯,食堂人那么多,吃的难看丢人。”郭子凡叉着鸡腿啃了几口,“而且你这多好了,空调开得冬暖夏凉,又干净,又安静。”

 

韩沐伯被说得愣了一会,无奈的摇摇头,“你跟老谷还真是……果然不是一路人不进一家门。”

 

“什么意思?”郭子凡歪着脑袋,塞着食物的嘴还在一鼓一鼓的咀嚼着。

 

“当年老谷刚来,没人跟着,他就自己跑来我这拿法医报告,顺便参观了一下。结果第二天中午我一进门,人家直接躺在解剖台上睡午觉了。”韩沐伯叹了一口气,“我问他在这干嘛,他也说我这里干净的不像法医室,空调开得足,WIFI信号好,舒服。然后我就一直没能把他驱逐出去。”

 

“哎?”郭子凡瞪大了眼,“这里还有WIFI?密码多少。”

 

韩沐伯顿时可以预见到今后自己这里的第二位常客了,不过看在某人胳膊受伤的份上还是告诉他了,顺便拿了个毯子丢给郭子凡,毕竟已经是冬天了,不锈钢的台面上躺着还是很凉的。

 

等谷嘉诚开完会回来到处找不到自己的小跟班,想来韩沐伯这碰碰运气的时候,郭子凡已经抱着毯子睡得正香呢,谷嘉诚看了一眼也就放低了声音,“这还上班时间呢,韩主管也不管管。”

 

“估计这几天都休息不好,让他睡会吧。”韩沐伯在电脑上调出了页面对着谷嘉诚比了个手势,谷嘉诚也就凑过来看,屏幕上是郭子凡提交的刑警队宿舍申请。

 

“怎么回事?”谷嘉诚对着韩沐伯挑了挑眉。

 

“这不集训完了吗,小孩就跟一朋友合租了房子,当时说的挺好,”韩沐伯也压低了声音,“现在朋友的女朋友来了,再住一起就不合适了,郭子凡就自己拎着行李出来了,听说在宿舍那蹭了几天床,申请也交了,但这不早不晚的时候哪有空床位,一直没着落呢。”

 

“你都哪听来的消息?我怎么不知道?”谷嘉诚拧着眉头看了一眼郭子凡,睡着的时候一点都不闹腾,长长的睫毛盖在眼睛上,安静地像个小天使。

 

“你交这表不得上后勤,后勤不得问你原因,何况郭子凡那朋友也是警校出来的,什么秘密能瞒得过后勤女人们的一通八卦,”韩沐伯翘着二郎腿,打开报纸一抖,“注意聆听,这是获得消息的重要通道。”

 

“你果然是妇女之友,这八卦也是没谁了。”谷嘉诚瞅了一眼架着眼镜看报纸的韩沐伯,“你说怎么办?”

 

“你自己领养的关我什么事?”韩沐伯白眼一翻,“逗着人家小孩叫爸爸就得负责,要不赶紧努努力,先给他找个妈凑个一家三口,反正你那地大。”

 

“什么呢。”谷嘉诚切了一声,不想承认在韩沐伯说出一家三口的时候,画面感竟然那么强,自己,郭子凡,还有……,“咳咳,老韩,那天你那个同学……”

 

“哪个同学?”韩沐伯拧拧眉,最近自己好像没有帮谷嘉诚介绍过什么女同学吧。

 

“就那个,伍嘉成,医生,”谷嘉诚顿了一下也就没再绕弯,“昨天在医院还碰到他了,他跟那天带着的小医生一起,帮子凡处理的伤口。”

 

“嘉成啊,干嘛吞吞吐吐的说什么同学,害得我想歪了,”韩沐伯瞪了谷嘉诚一眼,“伤口是他处理的,那就没问题了,嘉成本来是要留在急诊的,不管现在去了心外创伤外科,跟的李教授!运气呀,早知道李教授这么快就带人,当年怎么也该去学外科的。”

 

韩沐伯跑题跑得谷嘉诚很郁闷,挠了挠头,上前把郭子凡拍醒了,“起来了,子凡。”

 

“老谷?”郭子凡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左手擦了擦脸,“我没,我就睡了一会。”

 

“没事。”谷嘉诚拍了一下郭子凡的肩膀,“你这胳膊,什么时候去换药?”

 

“磊哥让我隔天去,正好他当班的时候,他帮我换。”郭子凡的眼睛一下就眯了起来,“老谷你不知道,磊哥的技术可好了……”

 

“那天我也在,”谷嘉诚想了想,“他现在不是还是实习生吗。可以独立作业了?”

 

“当然了,而且嘉成哥都说磊哥的技术好,”郭子凡不开心的嘟着嘴,然后猛地一跳,“哎呀,我差点忘了,今天要去嘉成哥那里吃饭。”

 

“哎?”“哎?”韩沐伯和谷嘉诚同时抬起了头一起盯着郭子凡,被注视着的郭子凡抹了抹下巴挑了下眉,“干嘛这么看我,可是磊哥诚意邀请我的呢。”

 

“我送你。”“我送你。”又是同时开口的韩沐伯和谷嘉诚对视了一眼,有点诧异的看着对方,视线中各有一点不敢详细,郭子凡看了一眼莫名其妙变成斗鸡眼的两个人出去打电话了。

 

伍嘉成把汤从厨房里端出来,餐厅里的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安静得不像话。无奈之下,伍嘉成把饭碗一放,赵磊立刻乖乖的站起来帮每个人盛饭,伍嘉成则抓着郭子凡的手臂小心的检查着。

 

“没事,没事,”郭子凡盯着糖醋小排看得起劲,奈何被抓着一只手不方便,眼前一双白的发亮的手捏着筷子,把一块排骨夹到了自己的碗里,右手终于恢复自由的郭子凡立刻帮它往嘴里放,不忘眯着眼感谢,“磊哥,谢啦。”

 

“子凡想吃什么,我帮你。”赵磊笑眯眯的盛了一碗猪脚汤推到郭子凡面前,“来,以形补形。”

 

“沐伯,你今天怎么有空?”伍嘉成低头啃着排骨,“幸好凡凡早给我打电话了,要不然一定不够吃的。”

 

“关心子凡嘛,顺便来看看老同学。”韩沐伯呵呵笑笑,“小伍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这是经常下厨的节奏。”

 

“没有啦,这是磊磊家,厨房够大,所以我经常跑来做菜。”伍嘉成指了指赵磊,顺带瞥了一眼自从到来就一言不发的谷嘉诚,恰好谷嘉诚抬头,似乎是笑了一下,眼睛中带了些笑意,衬得那颗泪痣竟有些动人的感觉,看得伍嘉成连忙低下头。

 

“咳咳,小伍,”看圈子绕得差不多了,韩沐伯就进入正题了,“对了,你有没有上次那人的联系方式,白澍,就我有一朋友,特迷他,想说要一下他的联系方式。”

 

“啊?不太好吧。”伍嘉成皱皱眉,“万一是私生饭呢。”

 

“就是单纯想了解一下的样子,我保证。”韩沐伯挖了个坑把自己填了,“我也不会直接给他,我可以先联系一下,看白澍愿不愿意。”

 

伍嘉成考虑了一会,还是把号码给韩沐伯了。看着韩沐伯连忙低头存号码的样子谷嘉诚松了一口气,看来之前是错把友军当敌军了。

 

“哇塞,有嘉成哥做得东西吃实在是太幸福了。”郭子凡摸摸肚子,“从头到脚都是满足。”

 

“喜欢就常来呀,小伍只要不当班就会抽时间来做饭的。”赵磊也放下了筷子,“明天你下班时间来医院换药,换完药我请你吃饭。”

 

“可以吗,可以吗。”一听有好吃的郭子凡立刻精神了起来,“谢谢磊哥。”

 

吃完饭没有参加做饭的谷嘉诚和韩沐伯主动承担了洗完任务,郭子凡因为受伤的原因幸免,不光不用干活,还有赵磊伺候着把苹果削好了切成小块投喂。厨房里的两个人已经开始了‘勾结’。

 

“老韩,你今天不太对劲呀,那个白澍,之前认识?”谷嘉诚率先发难。

 

“你才不对吧,老谷,虽然平时就话少,今天的话也是少成记录了。”韩沐伯不甘示弱。

 

“亏我还以为我们两一时间眼光统一了呢,这样也好,至少你不会输的太丢人。”谷嘉诚把碗筷立在一边空水。

 

“少来,我跟嘉成怎么说也认识了不少年了,我要是对他有想法早就有想法了。”韩沐伯看了一眼外间,确定郭子凡和赵磊没有在听。

 

“合作?”谷嘉诚撞了一下韩沐伯,“我帮你查查嘉成嘴里的老乡的底儿。”

 

“成交。”韩沐伯跟谷嘉诚击了一下掌,于是在伍嘉成出门倒垃圾未回的时候,谷嘉诚和韩沐伯已经就某些相关问题达成了协议。

 

 

成功拿到白澍号码的韩沐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纠结,到底是打呢还是不打呢?犹豫了半天,韩沐伯划开手机,敲出了一个短信,“你好,我是韩沐伯。”

 

“白澍。”回复的短信没有让韩沐伯等得太久,但是过于简单的回答却又让他陷入了沉思,任由手机的屏幕自己暗了下去。总有一些话想了千百遍要讲给有些人听,但总是在最接近的时候不知从何说起,该说什么呢,Hi,白澍,你还记得那年夏天的西安吗?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4)
热度(4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