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地铁站的故事——迟到的小队长生贺

想来想去,我果然白六甜的故事,而且必须是甜甜甜!同样的事情有人做来是犯妖,有人不做也是甜蜜,流言太多,我爱的少年安好即可!

 

设定:年龄有变,伍嘉成、谷嘉诚、韩沐伯、郭子凡、赵磊同岁,焉栩嘉小两岁。文中会有bug会有奇怪的东西,请无视,毕竟只为了甜甜甜!

 

第一场

 

(游乐园门口)

 

六岁的伍喵喵眼眶里滴溜溜打转的眼泪终于在看见慢悠悠走过来的谷毛毛的时候掉下来了,“哇~~毛毛,伊一老师不见了,呜~~我们把她弄丢了怎么办?呜~~~”

 

“呀!喵喵哭了,”郭小凡一回头看见了眼泪直流的伍喵喵,一下子窜到谷毛毛面前拖着他快走了几步,“毛毛,快哄喵喵。”

 

谷毛毛看了一眼急得上蹿下跳的郭小凡还有手足无措拍着伍喵喵后背的赵磊磊,一伸手搂住了伍喵喵,“喵喵不哭了。”

 

“呜~~毛毛,我们是不是回不了家了。”伍喵喵越想越委屈,自己还帮不能来玩的嘉嘉带了糖果呢,还有爸爸妈妈的。

 

“没事的,我们自己回去就是了。”谷毛毛淡定的拍着伍喵喵的后背。

 

“唉?真的?”伍喵喵一下子不哭了,抬起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谷毛毛,“可以吗?”

 

“当然可以,”谷毛毛回头对着韩沐沐招手,“沐沐说上次来他爸爸带他来游乐园的时候就是坐地铁回去的,对不对,沐沐。”

 

“当然了,”韩沐沐拍了拍小胸膛,“走,我带你们去。”

 

“那我们要不要给伊一老师留个消息呀,”赵磊磊看了看门口,“万一她不知道怎么回家呢?”

 

“嗯~~有办法了。”郭小凡跑到门口的留言板前,“我们写在这里。”

 

“凡凡好聪明,”赵磊磊拍拍手,“要是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我们用暗号就好了。”谷毛毛也凑了过来,“喵喵,快来!”

 

五个小孩子凑到留言板上画了好一通,看到自己的作品满意极了,手拉着手跟着坐过地铁的韩沐沐去地铁站了。到了地铁站,在机灵鬼凡凡的指挥下,分散地跟着要进站的成年人钻过了进闸口,成功会师。

 

“沐沐,我们坐哪个方向。”小朋友们手拉着手望着开往相反方向的两辆车。

 

“嗯~~”韩沐沐努力回忆着当时爸爸说过的话,对了有一个自己认识的站,“这个,这个坐到底就能回家了。”

 

“哦~~”车一进站五个人一口气挤了进去,车厢里人比较多,没有空位,一马当先的谷毛毛拉着伍喵喵好努力才挤到了进门第二个座位的地方。位置上坐着一个大姐姐,面前推着一个行李箱,够不到上面的把手,谷毛毛抓住了面前的行李箱拖杆。

 

列车一启动,整个的晃动,谷毛毛连忙伸手捞向后面,“喵喵,抓紧我。”

 

“哦!”伍喵喵松开了抓着郭小凡的手,从背后抱住了谷毛毛,一只手从肩上穿过一手从腰上穿过,侧着脸,整个人趴在了谷毛毛的背上,拖着谷毛毛一起随着列车的晃动而晃动。

 

最后上车的韩沐沐成功的抓住了坐位旁边的竖直杆,一只胳膊从空里穿过夹在身侧固定着自己,一手搂着赵磊磊的肩膀不让他摔倒。而被伍喵喵松开手的郭小凡随着列车的晃动直接扑到了赵磊磊的怀里,干脆就地抱住了赵磊磊的腰。于是赵磊磊一手抓着韩沐沐的衣角,一手搂着郭小凡。

 

拖着行李箱的大姐姐只坐了一站路就准备下车了,看准机会的谷毛毛迅速把伍喵喵从背后拉到身前推到了座位上,坐在硬邦邦的座位上的伍喵喵不舒服的扭来扭去。

 

“喵喵起来,”谷毛毛挤了挤,“我来抱你。”听话的伍喵喵立刻站起来,等谷毛毛一坐好就跳到了他的腿上,谷毛毛双手搂着伍喵喵的肚子使劲往上提了提,不让伍喵喵掉下去。

 

大姐姐拖着行李其实占得位置是有点大的,韩沐沐看了看两边剩下的空,“毛毛,你往边上点啦,挤一挤,你和喵喵都能坐下。”

 

谷毛毛听话的往长椅的中间挪了挪却没有松开搂着伍喵喵的手,坐在谷毛毛腿上晃了晃去挪了个位置的伍喵喵晃着小肉腿,指了指空出来的位置,“快来坐,快来坐啦。”

 

“哎?”韩沐沐赶快推了推站得不怎么稳的赵磊磊,“磊磊快去坐,然后抱着凡凡就好啦。”空出来的位置不大,郭小凡又是肉呼呼的,五个人当中就数赵磊磊最瘦应该能坐下。

 

赵磊磊赶快坐下,拖着郭小凡往上挪,看不下去的韩沐沐从下面拖了一把才让郭小凡坐稳,坐稳后的郭小凡又开始无聊了,转头跟赵磊磊说话比较困难,干脆扭头,“喵喵,我肚子饿了,你还有没有吃的。”

 

“嗯~”伍喵喵搂紧了自己的小背包,“我有,但是那是带给嘉嘉的,不可以给你吃。”

 

“我要吃我要吃。”郭小凡不开心的扭来扭去。

 

“凡凡,不要乱动了,”韩沐沐伸手敲了一下郭小凡的脑袋,“你看看你,比磊磊矮还比磊磊重,磊磊都要抱不住你了。”

 

“有吗?”郭小凡有点心虚的捏了捏自己肉呼呼的肚子,跟拦在肚子前面赵磊磊骨感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会,”赵磊磊又搂的紧了些,“凡凡最好抱了。”郭小凡开心的向后仰着脑袋在赵磊磊的肩膀上蹭了蹭。

 

“凡凡,不要乱动啦。”伍喵喵的手合在抱着自己的谷毛毛的手上,“毛毛和磊磊都好累的,我们就不要乱动好不好。”还站在一边的韩沐沐吸了下鼻子,哼,我一点也不累。

 

又走了几站是个比较大的换乘站,最靠门的位置的那个人也要下车了,还有中间的几个人也要下车。伍喵喵顿时激动了,“哎~磊磊,沐沐,毛毛,快快快!”

 

一番折腾,终于在大波乘客涌上来之前五个人都坐下了,从门口往中间,赵磊磊、郭小凡、韩沐沐、伍喵喵、谷毛毛。五双小腿开心的晃来晃去。

 

“喵喵,给。”谷毛毛从口袋里掏出草莓布丁。

 

“咦?伊一老师不是一个人给了一个吗?你怎么还有。”伍喵喵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布丁。

 

“不喜欢吃,”谷毛毛摆出一副很酷的样子,“给你啦。”

 

“谢谢毛毛。”伍喵喵笑得小虎牙都出来了,小心的打开盖子,趴到韩沐沐的腿上,“凡凡,毛毛的布丁,跟你分着吃啦。”

 

谷毛毛拽着伍喵喵的衣服,赵磊磊拽着郭小凡的衣服,防止吃得太起劲的两个人掉下去。坐在中间的韩沐沐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新裤子上滴上了布丁的碎屑,到底自己为什么要坐中间呀!

 

 

站在游乐园门口的伊一非常崩溃,师范专业的自己刚刚大三到幼儿园实习就弄丢了五个大班的小朋友,不知所措的她只好拿起电话,打给了但凡闯祸一定要打给的人,“春春姐,呜~我把小朋友弄丢了,呜呜呜~~”

 

电话那头的人连忙安慰,顺带指示她去门卫问问之前有什么看见五个小孩或者有什么不寻常的情况之类的。伊一一边哭一边去找门卫,路过告示板的时候停下了,看到了上面画的图,顿时哭得更凶了,“呜呜~~~我看到他们留给我的记号了……嗯!我确定,这是我教他们画的自己……嗯,上面画着小猫,小狗,小熊,小兔还有小狐狸,他们手拉手,嗯嗯,坐地铁回家啦。”

 

一路打车飞奔到地铁终点站的伊一见到了已经在等自己的表姐,连忙扑了上去,“春春姐,要是我理解错了怎么办,他们丢了怎么办,我是不是要被抓起来呀。”

 

短发的女子拎着哭唧唧的伊一进了地铁站值班室,休息间的床上五个小家伙正在吃着工作人员买的零食,伊一一看哭着就扑上去了。

 

领着五小一大六个‘未成年人’去了KFC,短发的女子看着吃得开心的五个小孩,“怎么样,第一次自己搭地铁,害怕吗?”

 

“大概有点吧,”伍喵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过我们五个都在一起呢,所以不害怕。”

 

 

第二场

 

(XX中学门口)

 

伍嘉成嘟着嘴背着书包,等着从班主任办公室出来的四个人。今天谷嘉诚他们欺负人了,字面上的意思,四个人把另一个同学堵在教学楼顶层进行了‘恳谈’。

 

“嘉成哥,你在等我们,等了好久?”郭子凡拉着伍嘉成的胳膊晃了晃,伍嘉成还在生气,不说话转头就走,于是三个人的目光一起看向了谷嘉诚,谷嘉诚耸耸肩,快走了几步跟上去跟伍嘉成并肩走着,伍嘉成生气的推开他,他也不恼,几步之后又凑了过去。

 

其实今天这事说来也话长,自有一次郭子凡的卷子忘了带回去家长签字而第二天老师又急着收,情急之下,谷嘉诚拿过郭子凡的卷子签了个阅,当然后果是谷嘉诚和郭子凡一起被拎出去罚站,但当时这个称呼就延续下来了。

 

韩沐伯是大伯,郭子凡和赵磊是爱子,谷嘉诚是爸爸,至于伍嘉成嘛,鉴于家庭成员分别是体育委员(谷嘉诚)、文娱委员(韩沐伯)、学习委员(赵磊)以及劳动委员(郭子凡),大家对着班长伍嘉成都会喊一声小伍哥。

 

伍嘉成对这个类似于小马哥的称呼很是满意,殊不知已经硬生生被大家叫出了‘大嫂’的味道。直到今天其他班有个脑子不知道怎么搭错线的同学跑到伍嘉成面前问,“那你在这里面的角色是妈妈咯?”

 

伍嘉成不好跟不熟悉的人生气,所以谷嘉诚很无辜的躺枪了,为了维护家庭的和谐稳定,中午时间,谷嘉诚就带着自己的兄弟及两位爱子约见了那位同学,向他好好普及了一下正确称呼伍嘉成的方式。好巧不巧,正好被巡街的教导主任撞见,五个人一起被拎去了办公室,课后活动后一起写检讨。

 

学校所在的站不是始发站,他们都习惯了往回坐一站,到了始发站就会有位子坐了。五个人依次坐好,伍嘉成摘下书包,狠狠的拍了一下谷嘉诚,“你再惹事,看我告不告诉谷阿姨。”

 

四个人一阵放松,当伍嘉成开始唠叨谷嘉诚了,这就是日常了,那么小小的风波也就过去了。谷嘉诚摘下书包掏出手机开始打游戏,韩沐伯掏出乐谱开始背谱子,郭子凡照例到了个哈欠,摘下书包来丢到赵磊身上,寻了个舒服的位置趴在赵磊肩上开始睡觉,赵磊小心的挪动了一下位置,掏出笔记本,开始帮郭子凡补课堂笔记。

 

“老谷你又在玩游戏,明天语文老师要抽查古文背诵啦,你有没有背过啦!”伍嘉成捶打了几下谷嘉诚,“对了,你不是让我提醒你篮球队校队要开始招新了,你报名表交了没有,啊?”

 

谷嘉诚动了动肩膀,换个姿势继续打游戏,伍嘉成刷刷的在笔记本上写了一行字,撕下来拍在谷嘉诚怀里,“今天的作业啦,你看没看到,记得完成,听到没有!”

 

坐不住的伍嘉成又看看就坐在自己旁边的韩沐伯,“沐伯,你在听什么,分我一只耳机啦。”韩沐伯摘下一只耳机递给伍嘉成,现在小提琴已经学了八年,考级也考的差不多了,自己想换大提琴,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被谱子,事半功倍。

 

“哇,听起来就好厉害呢……”伍嘉成听了一会就把耳机还给了韩沐伯,绕过韩沐伯开始‘骚扰’郭子凡,“哎呀,子凡怎么又睡着了,还有磊磊,你不要总是帮凡凡抄笔记啦,总是任由他偷懒。”

 

“子凡每天舞蹈课的训练很累的。”赵磊温和的笑笑,“子凡很乖的,回家就写作业,这会正累着呢,就让他睡会好啦。”

 

“嘉成。”一直玩手机的谷嘉诚抬起来了头,搂着伍嘉成的脖子把他带到自己怀里,自己也掏出了英语单词书。伍嘉成也就安静了下来,打开书开始背古文。

 

向左看,靠在一起的嘉成兄弟一个背英语单词,一个被汉语古文;向右看,赵磊右手抄着笔记左手搂着郭子凡的肩膀;韩沐伯再一次反省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要坐在中间呢?!对了等明年焉栩嘉也上中学了大家一起坐地铁回家,让他坐中间!

 

 

第三场

 

(另一座城市的地铁)

 

“老谷,我们坐几号线?”伍嘉成一边收伞,一边检查身上有么有被淋湿,“子凡,你不要乱跑啦,下这么大雨,我们要快点回去啦。”

 

高二会考完,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地狱般高三,家长们同意他们可以出去好好玩一下,然后全心全意的投入高三的学习中,不过可惜,只有四个人。

 

大城市的地铁总是拥挤的,随着大部队挤到车厢中间的伍嘉成没有地方可以靠扶,又是一个制动,伍嘉成没站稳,整个人扑到了谷嘉诚的后背上,连忙说了声不好意思。谷嘉诚挑挑眉没说话,侧了侧身子让出一些空来让伍嘉成可以抓到把手。

 

东张西望的郭子凡随着车厢一晃动也是一阵摇摆,挥舞的手抓住了赵磊背在背上的双肩包胸前的肩带,一借力,不至于后仰的摔倒了,却把自己拉进了赵磊的怀里,不好意思的挠挠脸,感叹了一下这个背包的质量真是不错,赵磊亮晶晶的眼神含着笑望着郭子凡。

 

总算等到了作为,坐在一起的四个人有点沉默,伍嘉成左右看了看,“沐伯不在,嘉嘉也不在。”

 

“沐伯要考音乐学院的,马上就要开始各个学校初试了,现在要抓紧用功。”谷嘉诚拍拍伍嘉成的肩膀安慰他,“我们都想他能有好成绩不是吗。”

 

“对呀,嘉成哥,我们要上高三了,嘉嘉也马上就要中考了,现在努力,嘉嘉可是会成为我们的学弟哦。”赵磊也安慰着伍嘉成。

 

“啊~~这两个人!!”郭子凡抓着手机努力,“看朋友圈,看朋友圈!”

 

其他三个人连忙点开微信,他们以为在家里埋头苦读的两个人今晚居然约了火锅,焉栩嘉还非常诚意的发图@了四人,“大伯请吃火锅哦~O(∩_∩)O~”

 

“怎么这样!”伍嘉成的离愁别绪立刻被冲淡了,“我们也去吃火锅好不好。”

 

“好!”三个人异口同声。

 

 

第四场

 

(从机场回来的地铁)

 

终于等到焉栩嘉也考上了大学,韩沐伯却离开了,不是随便谁都有机会去柯蒂斯音乐学院交流学习的。韩沐伯走到很洒脱,只是挥了挥手,无需道别,无须珍重,因为他们都知道总有一天会重逢。

 

不论怎样,为了欢迎焉栩嘉小朋友的到来,五个人兴冲冲的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暑期实践团,却被告知要6-10个人组团,恰好同时报名的另外一组人也人数不够只有四个人,于是两组合成了一组。

 

今年的暑期实践是一个月的支教,用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来纪念青春他们都是愿意的,但并不是每一个细节都是。他们组分到的宿舍有四间房,一大三小,带队的老师让他们抽签决定房间,这样避免麻烦。结果只有赵磊和郭子凡抽到了一间,还是那个要住三个人的大房间,其他三个人各自抽到了不同的房间。

 

既然来了就要遵守规定,伍嘉成他们什么也没说,各自提着行李进了房间。一个月的时间很快也很有意义,似乎也跟其他的人熟悉了起来。这种熟悉一直维持到了他们坐飞机回到了原来的城市,准备转地铁回学校。

 

机场是首发站,五个人很有默契的分两个门站好,车门一开,一起往中间冲,跑的快的多几步,提行李的少几步,迅速坐定,不多不少五个人刚刚好。那四个人显然一上来就被挤乱了,有一个人没有座位,有点尴尬的望着坐好的同伴,伍嘉成摸摸鼻子,招呼了一下,五个人挤了挤坐了四个人的空。

 

郭子凡越过坐在最中间的焉栩嘉戳了戳伍嘉成,“小伍,要是大伯也在就好了。”赵磊抿抿嘴伸手搂住了郭子凡的肩膀,伍嘉成被这一句话戳的眼泪差点掉下来,对呀,要是韩沐伯也在就好了,他们正好六个人,就是一组,不管怎么分房间都是欢乐的。谷嘉诚晃了晃伍嘉成的大腿,顺便对着焉栩嘉使了个眼色。

 

“哼,我要给大伯打电话。”从小被各位哥哥宠大的焉栩嘉气势汹汹的拿出手机来,“都怪他,都怪他,我要凶他一顿才行。”

 

“不要啦,嘉嘉。”伍嘉成按住了焉栩嘉的手却不知道说什么,亲爱的朋友要远走,自己送上的应该是祝福,“你,你,长途费很贵的啦。”

 

“就是就是。”赵磊也拍拍焉栩嘉的肩膀,“让大伯打回来啦,这样便宜。”

 

“嗯!还要请火锅。”郭子凡也附议。

 

“嘉成,”谷嘉诚抬起了伍嘉成的下巴,“没说再见就不算再见,知道吗,他会回来的。”

 

“嗯!”伍嘉成点点头,“到时候他会说,大家好,我是音乐人韩沐伯!”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17)
热度(10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