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记梗篇之美帝is rio?

所有文的目录   

注意:有隔壁队白澍出没,介意莫入

提要:三十岁的谷嘉诚凭借一部现代版的基督山伯爵问鼎国际影帝。影片中他从黑道世家私生子转身为华尔街之狼,一路以来父子离心,兄弟阋墙,夫妻反目,亲信倒戈都没有阻挡他的脚步,他说早已把心埋葬,年少时眼角眉稍的青涩未及结果就被他亲手扼杀,而这个剧中出场仅五分钟就被杀死的少年情怀由伍嘉成出演。

 

颁奖礼上,说完获奖感言手拿奖杯的谷嘉诚一把捞住身边的伍嘉成吻了下去。身边的三个‘吃瓜群众’侧目了,全场观众震惊了,大洋彼岸隔着时差追直播的粉丝们沸腾了。虽然经纪公司第一时间转发接吻视屏带电影tag并留言‘戏中所有的刀子戏外砂糖来安慰’,但是但是,求前线报道,手动@凡沐磊,到底是真的么?是真的吧?

 

————正文————

 

初入美国娱乐圈的谷嘉诚带着华人圈中的热度,再加上韩沐伯这些年一直以来运作来的人脉,成功的面试了几个剧组,在里面演一些有一两句台词的角色。虽然这些都是在国内的时候自己都不会去考虑的小角色,但是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没什么好抱怨的。

 

就像这一次,韩沐伯又替谷嘉诚接了个新角色,同样是的路人角色,只是这次是在英雄片中饰演一个反派,被英勇探员抓到的变态杀手的角色,学会了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的谷嘉诚捧着自己没有一句台词的剧本天天按时到剧组报到,有精彩的对戏就去看别人怎么演,更多的时候坐在拍摄现场自己的位置,带好妆,捧着白澍给自己打印出来的连环杀手的报告苦读。

 

就连导演也会偶尔注意到这个好面庞的东方人,专注认真,作为一个专注每个小细节的人,自然会发觉到每一天这个东方人都会像自己想要的那个角色相似一点,偏执、疯狂却又克制于人前的沉默,他觉得,或许再有几天自己就可以拍这个角色的部分了。

 

就在准备拍那一场的前几天,导演又一次去确定那个东方人的状态,阴厉狠毒,导演满意的点点头,却在下一秒发现全变了,那个东方人的眼眉仿佛在一瞬间柔和了起来,总是绷紧的下颚曲线牵起了一个堪称笑容的表情,原本冷清清没有生气的眼睛里也带上笑意,就连眼角本来带着些邪恶感的黑痣也成了一种点缀,笑出了一种温柔的感觉。

 

导演下意识的回头看向了东方人眼神所去的方向,另一个东方人,身材纤细,相比起Jason,对了现在导演记住了这个东方人的名字JasonKoo,比Jason深上几个色号的肤色,似乎很爱笑,一笑露出了两颗闪亮的小虎牙,笑嘻嘻的跟Jason说着什么。平时总是沉默寡言的Jason似乎话也多了起来,但是大部分还是那个黑皮肤的人在说,Jason在一边笑着点头,那一刻,导演知道自己找到了下一部戏的主角了。

 

谷嘉诚知道自己应该保持住状态以防这个以严苛出名的大导演什么时候突然决定拍自己的片段,但是当伍嘉成笑着走向自己的时候谷嘉诚就忍不住笑出来了,毕竟两个人好久没有好好见过面了。感谢韩沐伯之前五年时间不惜成本的市场调查,四个人一来到美国就已经有完整的定位为他们规划好了。谷嘉诚主攻电影方向、郭子凡被带去美剧拍摄聚集地面试,赵磊发挥自己纯净的声音灌录了唱片,而伍嘉成凭借他稳定多变的舞台风格在new star的全国性选秀活动中一路晋级。

 

整整一年的时间四个人几乎没有面对面的时间,谷嘉诚终于可以出演有正面镜头有台词的角色,郭子凡可以在剧集中成为固定卡司之一,赵磊受邀担任某位巨星演唱会上的和声,在选秀中止步前十的伍嘉成也得到了一张唱片的合约。

 

谷嘉诚进组的时候伍嘉成正在忙于录歌,好容易录音工作告一段落,恰好离得又不远,伍嘉成就一路开车跑来探班了,谷嘉诚难得的一笑就这样被看到了。

 

这个电影的拍摄还没有结束,谷嘉诚就得到了导演的钦点,邀请他参加自己的下一部电影,这一次不再是配角,而是主角,被这个消息砸的有点不知所措的谷嘉诚坐在韩沐伯身边看着他带着从容的笑容作为他的经纪人签好了合同,一直回到家谷嘉诚都有点不敢置信的感觉。

 

“有谣言,这是一个导演早就想拍的电影,但是没有找到心仪的演员,”韩沐伯倒是没有一点早先的淡定,兴奋的拿出了一瓶珍藏的威士忌倒了两杯,递给谷嘉诚一杯,自己把剩下的一杯一饮而尽,“然后你,嘣!正好出现了!”

 

“你早就知道这个剧本?”谷嘉诚也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剧本自己也匆匆看了几遍,自然知道韩沐伯布局已久,“不早点说。”

 

“他看不上你的话我也没办法,”韩沐伯又倒了一杯,“要让你自然发挥,把最本性的自己展现出来,前提是你足够好。”

 

“你还故意把嘉成忽悠去给我加分。”谷嘉诚又不笨想想也知道伍嘉成怎么会突然愿意一路开车去自己的剧组探班了。

 

“老谷,”韩沐伯一把抱住谷嘉诚,“你要红了。”

 

 

就像韩沐伯说的那样,就像他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基于广泛的市场调查那样,谷嘉诚的确是凭借那部电影一炮而红,票房大卖,甚至超出了投资方的预期。实际上在电影拍摄完到上映期间谷嘉诚就尝到走红的滋味,只是这一次不是在自己的祖国,有了大导演的称赞,一时间找上自己的剧本多了起来,突然之间自己有了选择。

 

已经经历过一次娱乐圈过山车的谷嘉诚没有过于激动,他没有,他们谁也没有,如果说从15年那场选秀开始自己学会了什么就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一次手握自己经纪约的是韩沐伯让这一切变得不那么疯狂,没有过度消费,没有恶意炒作,一切向着最好的方向发展。

 

古人说三十而立,30岁的谷嘉诚第一次作为最佳男主的候选人之一坐在颁奖现场,身边坐着自己一直以来的兄弟、伙伴,连一向话多的伍嘉成和郭子凡都变得谜一般的安静,紧紧的抓着椅子的扶手比谷嘉诚本人还要紧张,看得谷嘉诚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

 

“嘉成,”谷嘉诚戳了戳自己右手边的伍嘉成,后者正紧张的快要换气过度,一转头就看到谷嘉诚冲着自己笑,“我叫不紧张。”

 

“噗~”伍嘉成没忍住被逗笑了,连忙拍了一下谷嘉诚继续盯着台上的主持人,听着那个人一字一顿的念着最佳男主的名字Jason Koo。

 

“谷雾~”伍嘉成兴奋的拍着谷嘉诚的肩膀,“老谷,是你哎。”

 

谷嘉诚顺势拥抱了一下伍嘉成轻轻在他耳边说,“等我回来,Hum。”伍嘉成推了一下谷嘉诚,看着他一次拥抱过郭子凡赵磊还有韩沐伯后才小跑着上台领奖,看着那个人站在台上从容的发言,伍嘉成忍不住摸了摸自己有点发红的脸,好像刚刚那个‘Hum’还在耳边一样。

 

郭子凡看了眼捧着脸的伍嘉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凑到赵磊耳边,“老谷肯定又调戏嘉成儿了,你看嘉成的脸又红了。”赵磊看了看伍嘉成宠溺的揉了一下郭子凡的脑袋。

 

伍嘉成看着又在窃窃私语的小朋友们故作凶狠的瞪了他们一眼,心里想着等谷嘉诚下来一定要狠狠的打他才可以。当初刚刚上大学的时候学着人家一样取英文名字,结果选了个humphrey,被谷嘉诚笑了念了很久,以至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谷嘉诚非要把这个名字简化成‘Hum’来念,当时白澍第一次听到的时候直接咖啡从鼻子里呛出来了,后来自己才知道白澍错听成了‘Hon’,国外‘Hon’一般都是Honey的简化,多是夫妻之间用的,伍嘉成抗议过很多次,可是谷嘉诚就是不听,一想逗自己就这么叫,有时还带着长长的鼻音,听起来就是Honey。

 

感觉到身边的人都站起来鼓掌,伍嘉成才反应过来谷嘉诚已经致词完毕,拿着属于他的奖杯走回来了,伍嘉成也连忙站起来跟着拍了两下手掌,眼睁睁的看着谷嘉诚停在自己面前,面带笑容的盯着自己。

 

“恭喜你哦,谷雾~”伍嘉成笑了,然后想起什么的推了一下谷嘉诚,“你以后不要老是叫我……”伍嘉成忽然觉得腰上一紧,眼前谷嘉诚那张帅脸被无限放大,然后自己的那个Honey就被堵在了嘴里,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脑子里想到的竟然是今天晚上自己好像用了草莓味的唇膏。

 

“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here for me,”谷嘉诚很克制的在伍嘉成忘记呼吸憋着自己之前松开了他,“My sweet sweet honey。”

 

被吓呆了的郭子凡张着嘴,不知道是不是一家人的人设太久了,竟有一种看到自家老爸老妈当众接吻的惊讶感,还算冷静的赵磊一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一手拖了一下郭子凡的下巴让他合上嘴。作为多年资深被虐单身狗韩沐伯同志坚守住了自己冷静的姿态,只是忍不住的四处看了看,尼玛,老谷不提前打个招呼,都没来得及掏手机的说,只能网上截图了,白瞎了我这前排位置!但是作为专业的经纪人,韩沐伯还是迅速拿出手机给公司公关部门做了指示。

 

还好凡是能进入会场的媒体还算是专业的,片刻之后又把焦点聚集在了其他获奖人身上,于是已经恢复淡定的三个人眼看着被谷嘉诚抓着手的伍嘉成脸一点一点变红,终于在可以离场的时候被谷嘉诚拖着离开,剩下郭子凡和赵磊一起齐齐看向韩沐伯,仿佛发生过一百万遍的情节,老谷又拖着小伍走了不管我们了,大伯,求收留~~

 

被谷嘉诚一路拖着几乎是飙车回到家的伍嘉成慢慢的拆着自己的领结,一直过热的大脑终于在谷嘉诚在车库停车的这回空挡开始运转了,以至于谷嘉诚一上来,就看见解开了领口两个扣子的伍嘉成严肃的对着自己。

 

“老谷,我知道这是为了电影的宣传,没关系的,”伍嘉成还故作洒脱的拍了两下谷嘉诚的肩膀,“不用尴尬,这个时候兄弟不挺你谁挺你,对不对。”

 

“不对,”谷嘉诚钳住伍嘉成的手腕不让他收回,“我不想当你的兄弟,因为我不会想对自己的兄弟做这样的事!”

 

又一次被谷嘉诚突然袭击吻到毫无还手之力的伍嘉成在终于被松开之后大口呼吸着,因为憋气而湿润的眼睛望着谷嘉诚,一眨一眨的,无声的问着谷嘉诚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嘉成,我喜欢你,”谷嘉诚拉着伍嘉成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这里全是你的喜欢,你明白吗?”

 

伍嘉成眨眨眼,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喜欢你,从当时在训练营见到你的时候开始,”谷嘉诚笑了,“然后你同意我称呼我们两个是佳偶天成,你同意我叫你Honey,我总觉得你在一点一点的接受我。”

 

伍嘉成有点委屈的咬着嘴唇,明明是趁着我没想过来佳偶天成到底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就定下了我们的口号,还有那个Honey,明明叫你不要叫了是你自己偏要这么叫的。可是就像谷嘉诚说的那样,自己只是嘴上说着不要这么叫,但是好像也没有真的讨厌过。

 

“从开始到现在七年了,”谷嘉诚自然看得出伍嘉成动摇的表情,总是表情那么丰富的一个人,“七年了,生理学上整个人的细胞都更新了一遍了,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行吗?”

 

伍嘉成酡红着一张脸一动不动的盯着谷嘉诚的脸慢慢靠近,忘了思考,也忘了反对,只知道紧紧地闭上了眼。

 

“嘉成,”谷嘉诚看着在自己面前红着脸闭着眼的伍嘉成忍不住的又亲了一下,“你不反对我就当你同意了。”

 

伍嘉成睁开眼看了一眼亲了一下又退开的谷嘉诚,总是那么自信的人眼里带着些害怕,伍嘉成眨眨眼,站在原地不动,还是闭上了眼。

 

“OH,MY HONEY.”谷嘉诚得意的笑了,不反对,就是同意了。

 

相对于家里的温馨,坐在街口星巴克里的三个人就有点狼狈了,艰难的在保姆车上完成了换装任务,找了家24小时营业的店铺,点了三杯咖啡对着喝。

 

赵磊看着郭子凡打了个哈欠有点心疼,郭子凡为了赶回来参加谷嘉诚的现场,连赶了好几天的戏才请了一天假,“子凡,要不我们回去吧。”

 

“不要,”郭子凡连忙摇摇头,“万一给我撞见他们俩在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呢,我的世界业已崩塌~~”

 

赵磊捏捏郭子凡的脸蛋,托着腮看着郭子凡的脑袋像小鸡啄米一样一下一下的点,然后一顿又醒了过来,揉揉眼睛看着韩沐伯,“大伯,我跟磊哥是有家不能回,你放着豪宅不回去在这干嘛呢?”

 

“我这不是陪你们共患难吗?”韩沐伯立刻做出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这个时候才想起祖国好,要是我们还在北京,随便找一地儿就能撸串,多爽。”

 

“大伯,你是想跟着我和子凡来个‘不好意思你们继续’的尴尬闯入吧,”赵磊毫不留情的揭穿韩沐伯,“发起一个多年被虐的单身狗的报复。”

 

“哦,磊哥,你学坏了,”郭子凡托着腮看着赵磊,“你这个肮脏的恶魔。”

 

“嗯,”赵磊盯着郭子凡笑得宠溺,“恶魔最喜欢把他心爱的天使弄脏。”

 

“啊,磊哥,”郭子凡捧着发红的脸蛋摇头,“你又撩我。”

 

“我去!”韩沐伯作为多年知情人之一又被塞了一口狗粮,“用得着吗?不就看着嘉成不在跟前,用得着这么肆无忌惮吗?”话说对于伍嘉成韩沐伯也是着实佩服,七年了,不仅没发现谷嘉诚看自己的眼神有什么不对,还一直觉得郭子凡和赵磊也是纯洁的友谊,搞得谷嘉诚严禁两人在伍嘉成面前秀恩爱。

 

探头喝了一口赵磊的摩卡,郭子凡伸了个懒腰,“大伯,也就是还没到圣诞,要不然整条街上都是你的歌。”

 

“啊,为什么?”韩沐伯很认真的盯着郭子凡。

 

“噗,”赵磊笑了,“因为,single dog,single dog,single all the year~~”

 

“郭子凡,”韩沐伯高高举起了手,还是轻轻的落在郭子凡脑袋上揉了揉,“算了,你俩别撑了,去我那吧。”

 

赵磊接过韩沐伯递上来的钥匙挑了挑眉,房子的安全密码是知道的,只是韩沐伯不是带着他们回家而是直接给钥匙,那只能说明韩沐伯今天晚上不准备回家了。

 

“磊哥,”郭子凡站起来穿好外套,看着韩沐伯又去前台点外带,不由的看向赵磊,“你说大伯回去哪。”

 

“别问,子凡,”赵磊伸手把郭子凡的帽子给他带好,“大伯不想说就别问。”

 

“反正他不说我也知道。”郭子凡皱了皱鼻子。

 

“子凡,”赵磊有点不赞同的叫了声郭子凡的名字,“走了,我们先回去。”

 

 

韩沐伯仰在沙发上抽烟,看着披着自己外套的白澍把笔记本电脑捡起来,顺手把自己叼在嘴上的烟拿走自己抽了起来。

 

“干嘛呢。”韩沐伯整理了一下沙发上的抱枕让自己可以靠得更舒服些。

 

“看策划,”白澍带着大大的眼镜头都没回一下,“老谷拿奖,身价自然水涨船高,才几个小时的功夫又有几份工作邀请;再加上之前小伍舞台剧的剧本,还有……”

 

“行了行了,当我没问。”韩沐伯有点后悔自己没话找话,干脆又摸出一根烟来点上。

 

“今天怎么有空过来?”白澍听着背后的声音,打字的手停顿了一会。

 

“磊哥和子凡合伙欺负我,”韩沐伯的声音里半真半假带着些撒娇的味道,“我一定得报复回来,我记得子凡的剧本上好像快有一集是关于tango的主题的是吧。”

 

“嗯,”白澍应了一声,“那一集的客串嘉宾擅长的,导演还在考虑郭子凡这一场的定位。”

 

“通知导演,随便拍,最好子凡能跟谁狠狠的共舞一曲,”韩沐伯得意的笑笑,“到时候磊哥一定会醋意大发,然后,嘿嘿,自然有人帮我收拾郭子凡。”

 

“嗯,”白澍应了一声继续发邮件。

 

“哼,谁叫他们两个说我是单身狗,还有那首改编的sing bell,”韩沐伯完全放松的晃着腿,“singledog,single dog,single all the year,让你们看看来自单身狗的反击。”

 

“真好。”白澍又应了一声。

 

“你知道我刚刚在说磊哥和子凡合伙欺负我吧,”韩沐伯一个抱枕扔了过去,“你还说好。”

 

“嗯,”白澍的动作停下了,回头看了一眼每当提到他们四个脸上就还是那副少年模样的韩沐伯,“还是那爱笑爱闹的少年模样,真好。”

 

韩沐伯愣住了,摸摸鼻子,“那个磊哥的MV是不是也进入日程了?安排一下子凡的时间,哪首曲子合适让他当个主演。”

 

“嗯。”白澍转过身继续对着屏幕。

 

“还有子凡tango那一集,问问导演还用不用串场嘉宾,tango嘛,还是西班牙那种男男tango最有力度,磊哥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串个场,友情价。”

 

“嗯。”白澍拖过剧本的草稿开始看。

 

“对了,这周末的那场慈善晚会,老谷和嘉成现在关注度太高,就让磊哥和子凡去好了。”韩沐伯吩咐了一堆最后发现,算了,自己还是实现不了报复的大伯呀。

 

 

评论(6)
热度(8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