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 (11)

话说为今天自己的手速点赞,连续两篇,加起来一万多字的更新。如此手速,请珍惜,and不要吝啬的用红心和留言砸向我吧!!!


PS:有红队队员新出场,客串一下,具体后面会不会成为常驻还没想好!


————(这里是正文开始的地方)————


       既然得了韩沐伯的首肯,肖战也就安心地在这住了下来。每天有伍嘉成煲的爱心汤,韩沐伯买的薯片;上下班更是有人接送,小日子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这边有人过的舒坦,那边自然就有人过的煎熬。比如说韩沐伯,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反思自己是不是挖了坑把自己填了进去。毕竟每天的日常中多了一个肖战,似乎一切都变了样。

 

       一大清早奔跑在自己的青春年华中的韩沐伯就看到还在迷迷糊糊的肖战从客房里走出来,充当睡衣的大号T恤下是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听到声音转向自己,没有戴眼镜的双眼勉强聚焦到自己身上,一边打哈欠一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T恤的下缘因此又上移了一点,本就软绵的口音因为一大早似乎还带上了点撒娇的意味,“沐沐,早。”血气方刚的韩.正直青年.沐伯默默的把速度又调上了一个档。

 

       晚上的时间会比较难熬。如果要加班,肖战会带着自己那副大大的黑框眼镜窝在沙发上敲电脑,偶尔抬起头,用委屈的眼神看着韩沐伯,软软的说“沐沐,我好饿”,引得韩沐伯恨不得即可对月长嚎现实中却只能认命的拿着钱包下楼买薯片;如果不用加班,肖战会带着自己的海绵宝宝凑到韩沐伯的房间一起看电影,十之八九看着看着肖战就身子一歪靠在韩沐伯怀里睡着了,每每这时,韩.柳下惠.沐伯心中默念着‘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地把肖战搬回客房中。

 

       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早上运动量加大晚上辗转难眠的韩.老干部.沐伯决定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出差了,临走前,拜托了几位好友时常来自己家里关注一下肖战这位二级伤残。哪怕是行程紧凑的三天,韩沐伯觉得自己也会休息的比在家里好。

 

       当谷嘉诚临下班接到伍嘉成的电话,今晚晚饭的地点改到韩沐伯家,外加长长一份清单的时候,其实是有点莫名其妙的。这眼看着是火锅的节奏呀,韩沐伯又不在家,肖战这是犯什么妖。

 

       来开门的伍嘉成接过谷嘉诚手中的菜,都没有多说一句话就连忙跑到肖战面前邀功,“战战看,我们做火锅吃,好不好,就用你推荐的正宗重庆底料,好不好。”

 

       “嗯,”端坐在沙发上吃薯片的肖战只是微微抬了一下眼皮,“我还想吃红烧肉。”

 

       “给您做上了,”白澍从厨房中跑出来,“我的手艺你放心,保证口感滑嫩,油而不腻。”

 

       “嗯,”肖战以恐怖的速度解决完一包薯片,伸手又去够第二包,“我最讨厌吃鱼了,我要吃肉。”

 

       “那个肖美人,”白澍看着把薯片磕得嘎吱嘎吱的肖战有点无语,“生气归生气,你也不能化愤怒为食欲呀,这玩意吃多了,长胖又上火呀。”

 

       “好啦好啦,”伍嘉成看着肖战似乎又要溢出水来的眼睛连忙打岔,“我给你煲苦瓜汤,下火又解腻好不好。”说完又风风火火的拉着白澍冲回厨房。

 

       “沈默东吸!”看着小心翼翼哄着肖战的白澍,彭楚粤顿时来气,“肖战你什么时候不吃鱼了!上次你一个人吃掉了整份剁椒鱼头,你忘了吗?”

 

       谷嘉诚顿时无语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猪队友,“这是谁惹我们肖美人生气了,来来,说来听听,我们也能帮你出口气。”

 

       肖战继续嚼着薯片,翻了个白眼,“再信你们俩的计划我就是猪!”

 

       “就他那点小心思,还能是谁,韩沐伯呗。”彭楚粤翻了一个比肖战更大的白眼,声音大得要命,厨房内两人大喊‘彭楚粤,闭嘴!’

 

       “还真是韩沐伯呀,”谷嘉诚放低了声音,“他不是出差了吗?隔空还能惹毛你?”

 

       “微博?”彭楚粤难得聪明了一下,“他这两天不就在水池边发了一个,烤鱼的时候发了一个吗?还是一张照片四种滤镜的那种!”

 

       “小伍,树苗。”肖战把薯片一扔,跑到厨房门口去躲清静去了。

 

       谷嘉诚看了一眼智商照常不在线的彭楚粤,揣着手机慢慢的走到阳台上,这期间心中已经走了一整篇《论猪队友的可怕性》,所以队友还是要聪明的,比如说,“喂?磊哥,这个功夫接电话,晚自习还没开始呢?”

 

       “老谷,有事你就直说吧。” 赵磊沉默了一会,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看,的确是谷嘉诚的电话。

 

       谷嘉诚也不兜圈子了,“肖美人抑郁了,嘉成和白澍都在哄,小月撒提了句大伯,三人直接炸了,出什么事了。”

 

       “老谷,我还未成年,大人的世界我不懂。” 赵磊又是一阵沉默,果然今天拉着郭子凡吃食堂直接上晚自习是英明的决定。

 

       “磊哥呀,最近嘉成不知道怎么又觉得你和凡凡年纪也都大了,家里的房间又多,早就该分房住了,”谷嘉诚老神在在的趴在阳台的栏杆上,任你赵磊再怎么心静如水,都还有郭子凡这个弱点呢,“你说嘉成再说起来我怎么回答呢。”

 

       “你没有看大伯的微博吗。”电话那头的赵磊显然没想到谷嘉诚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只好回答了。

 

“       看了,”谷嘉诚挠挠头,回忆了一下刚刚彭楚粤的话,“一个是水池边,一个是秀美食,还自带滤镜。”

 

       “你看下面的评论了吗?”赵磊只得耐心解释。

 

       “我又不是窥屏,”谷嘉诚皱皱眉,“还真没看,磊哥给画画重点呗。”

 

       “第一张水池边,战战问他穿那么帅干嘛,大伯说要撩妹,”赵磊远远地看着从烧烤摊上冲自己招手的郭子凡加快了语速,“第二张烤鱼,大伯莫名其妙的开始跟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家伙讲些内涵对话,拼命撩汉。综合二者,大伯出去各种撩人,肖美人家醋缸翻了。”

 

       “谢了,磊哥,”谷嘉诚衷心的感激了一下神队友,“放心,我会让嘉成再一次打消给你们俩分房的念头,还有,凡凡要去看演唱会的费用,我赞助了。”

 

       赵磊看着举着几串烤腰子向自己跑过来的郭子凡,直接摁了挂断键。

 

       “谷嘉诚,你真是不要脸到一定程度了。”彭楚粤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背后,“搞清楚事情的缘由了?来分享一下吧。”

 

       谷嘉诚转身,无所谓的耸耸肩,给彭楚粤让出了一点空,慢慢的把赵磊告诉自己的话传达给彭楚粤了。

 

“       所以我们需要助攻一下。”彭楚粤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助攻?我们都把肖战给他送家里了,还怎么助攻?”谷嘉诚无奈的叹了口气,怎么有些人看起来那么聪明,笨得时候就能蠢哭人呢,偏偏还就有人喜欢,正合了那句歌词‘你傻到家,我爱到瞎’。

 

       “难道你没有发现韩沐伯态度的改变吗?”彭楚粤拍了拍谷嘉诚,“韩沐伯已经从完全当肖战是普通朋友到想要多了解一点,再到受了伤直接收到自己这里来养,再到现在,这种小case哪里用韩沐伯亲自出差,他明显是在躲,他又撩汉又撩妹说明他在思考,现在他就差临门一脚了,你说我们要不要助攻。”

 

       “小月撒,可以呀,”谷嘉诚难得觉得彭楚粤聪明了,“长脑子了。”

 

       “那是,”彭楚粤骄傲的扬了一下头,“按照一般偶像剧的走向,现在只要肖战身边随便出现一个炮灰甲,立刻就能验出韩沐伯的真心。”

 

       “信你一次,”谷嘉诚点点头,“这个炮灰甲宜早不宜迟,你那边有什么可靠的人吗?”

 

       “我周围你还不知道,有点名气的都跟韩沐伯有点交情,没名气的巴不得跟这匹乐坛黑马有点交情,能用?本来我还在想小伍店里有没有什么可用的人,”彭楚粤扬了扬下巴,不顾谷嘉诚已经黑下来的脸色,“然后我想到当时小伍店刚开始你正好在忙什么大case,我又有行程,韩沐伯怕小伍吃亏,从找店面到面试员工都出人出力,只怕小伍店里的人,韩沐伯比你还熟。你那边呢?”

 

       “我刚回国的时候跟他住在一起,所以有几次他去办公室接我,女同事好几个表白的都被他婉转拒绝了,到现在我办公室里还流传着一见韩沐伯误终身的传说呢,我可不想去捅这个马蜂窝,”谷嘉诚看了一眼在皱眉的彭楚粤,“白澍那你就更别想了,从大学开始,白澍拖着韩沐伯去看话剧的次数只怕比见你的次数都多,白澍的熟人,韩沐伯基本都叫得出名字。”

 

       “谷嘉诚,你故意的是不是!”彭楚粤一秒化身尖叫鸡,“想打架是不是,本网奉陪到底。”

 

       “没有,只是提醒你你是个多么不称职的伴侣,”谷嘉诚停顿了一下,“同时自省。”

 

       “KAO,你就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彭楚粤抓抓脑袋,“你在美国就没什么熟人,最近正好在北京?”

 

       “嗯?”谷嘉诚伸手掏烟的动作停了一下,“还真有。”

 

 

       陈泽希看了看和谷嘉诚一起出现的彭楚粤,为这个男人的品味再次点了个差评,“这是你家小猫?”

 

       “不是!”谷嘉诚黑脸,“随便一只尖叫鸡。”

 

       “随便,看在你主动来坦白的份上,你爸爸我就宰一顿算完事了。”陈泽希呼啦啦的翻着菜单,真是的,满眼全是中文,汉字库存严重告急中。

 

       “坦白?”谷嘉诚楞了一下,“坦白什么?”

 

       “怎么就弯了,”陈泽希似乎翻了个白眼,原谅彭楚粤睁大了眼睛也没看到多少变化,“当年说好的直男line呢?说好的比萨塔,宁斜不弯呢?亏我想见见掰弯你的人一路从加拿大跑来了北京呢。”

 

       “少来,我这都几年了,而且你都来北京多久了,现在才来,”深知陈泽希性情的谷嘉诚直接拆穿,“你自己知道你为什么来,等会,你没干什么蠢事吧。”

 

       “怎么会?”陈泽希有点心虚的躲开眼,“好吧,就是找到你微博上跟你互动最多的年龄相仿的男性,再根据其他条件,目标缩小到三个我都点赞加留言,一个没理我,一个用我没读懂的句子似乎是讽刺了我的文化水平,还有一个跟我展开了一段内涵对话,所以哪个是你的小猫?”

 

       “等会,”彭楚粤难得一次抓住了重点,“你是那个莫名其妙跟韩沐伯在微博上互撩的人?”

 

       “韩沐伯?”陈泽希挠挠头,“好像是这么个名字,是他?老谷,你家猫够野的。”

 

       “不是。”谷嘉诚努力维持着自己的面瘫表情,“说实话吧,为什么这么上心,我出柜的事。”

 

       “其实,”陈泽希忽然有点不好意的挠挠头,脸还跟着红了一下,“就是,刚到北京,遇上了一挺有意思的小孩。”

 

       “所以你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直的。”谷嘉诚倒是没多想,陈泽希就是嘴贱,管谁都自称你爸爸我,说起人来也经常戴上这孩子那孩子的口头禅。

 

       “算是吧。”陈泽希继续粉红,“所以就想说想见见那个掰弯你的人,说不定我就确定了呢?”

 

       “没用的,”谷嘉诚继续忍笑,“我们家那位是各花入各眼,你要真想验,我倒还真有办法,我认识一个人,绝对是检验直男的唯一标准。”

 

       “真的?”陈泽希的眼似乎又大了一眯眯,“连你都动心了。”

 

       “嗯。”彭楚粤一把按住想要摇头的谷嘉诚,“恨不相逢未娶时。”

 

       “真的?号码拿来?”陈泽希伸出手。

 

       彭楚粤立刻递上了肖战的工作地址,上面有肖战下午下班的时间,陈泽希有点疑惑的看看两人,接个了电话,先走了。

 

       “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彭楚粤有点不放心,“你这个朋友看起来傻傻的,明天韩沐伯就回来了。”

 

       “没事,”谷嘉诚想了会,“反正就算真动起手来,泽西和老韩能打上一段时间,况且还不知道谁赢呢。”

 

       彭楚粤翻出大白眼,“你还真放心。”

 

       “不放心,”谷嘉诚拿起的茶杯又放下,“明天下午跟我一块去,要是真打起来我一个人拉不住。”


评论(9)
热度(5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