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6)

Day 26 (周一)

谷嘉诚听着赵磊已经背诵纯熟的演讲稿不由满意的点点头,“磊哥,不错哦,注意语音语调,然后在适当增加一点感情。”

 

“噗!感情?”郭子凡看着谷嘉诚那张万年不变的面瘫脸一不小心没忍住。

 

“还笑,作业拿来!”谷嘉诚一把捞过郭子凡,其实他挺聪明的,学什么东西一点就通,就是有点贪玩,估计之前每次伍嘉成一准备教训他就装可怜,伍嘉成就狠不下心去了,这才导致了郭子凡小朋友比较惨烈的现状,感叹了一句慈母多败儿,谷嘉诚就确定了针对郭子凡小朋友的教育方针。

 

“给~”郭子凡嘟着嘴递上了自己的作业本,谷嘉诚很严厉,可是这种严厉让他有一种被在乎的感觉,虽然表面装作不在乎,郭子凡的心里还是装着一个静香的。

 

“不错。”谷嘉诚挑挑眉,“继续保持,有奖励。”

 

“什么奖励?”郭子凡立刻化身水蛭贴在了谷嘉诚身上,“什么奖励嘛~~”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谷嘉诚伸了个懒腰,“磊哥,明天比赛,要不要我们都去给你加油。”

 

“不要,”赵磊皱皱眉,渐渐的也习惯了在谷嘉诚面前撒娇了,“我怕我会紧张。”

 

“没准备好的人才紧张,准备好了只会信心十足。”谷嘉诚拍拍赵磊的肩膀,“相信你。”

Day 27 (周二)

整个晚饭期间就是听郭子凡描述赵磊在演讲台上如何如何,迷得一群小女生如何如何,各位评委又是怎么夸奖赵磊,但是最后还是给了赵磊一个第二名,第一名是教务主任的儿子。

 

“郭子凡,你也太高兴了吧,”韩沐伯捂着自己的碗防止某人说的太开心的时候一不小心会把口水喷进来,“比你自己得奖还开心,怎么用不用问问你有什么感想?”

 

“当然有,”郭子凡看了一眼谷嘉诚,“就像老谷说的,努力了不一定有结果,但是没努力一定不会有结果。”

 

“凡凡,”伍嘉成一脸感动地看着郭子凡,伸手把他拥在怀里,“凡凡加油。”

 

“哎呀哎呀,嘉成哥,”郭子凡乖乖的让抱了几秒钟就不安分了,“我都多大了,不要这样啦,老谷会笑话我的。”

 

“哎?”伍嘉成嘟着嘴松开郭子凡,看看一边吃饭一边微笑的谷嘉诚,“老谷,谢谢你哦,你明天想吃什么,随便点,我做给你吃。”

 

“明天?”谷嘉诚想了想,“我明天有事,不能过来吃饭了。”

 

Day 28 (周三)

谷嘉诚难得加了一会班,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准时到了约好的餐厅。

 

“Koo。”看到谷嘉诚的女人伸手招了招,谷嘉诚点了一下头就走了过去。

 

“飞行还顺利?”谷嘉诚完成了贴面礼,解开西服的扣子坐到了女人的对面。

 

“当然,”女人笑了笑,指了指一边座位上的四个纸袋,“你要的东西。”

 

谷嘉诚拖过椅子,查看了一下号码和样式,“没错,谢谢了,酬金还是按之前说好的付给你。”

 

“嗯哼,”女人点点头,单手托腮看着谷嘉诚,“反正我就是顺便帮你带过了,你可是好久没有让我帮忙代购了,怎么这次一下就四双鞋,人家差点惹到麻烦呢,说吧,怎么补偿?”

 

谷嘉诚把菜单往女人面前一推,挥了挥手,“随便点。”

 

Day 29 (周四)

经常被韩沐伯吐槽把所有的潮牌都穿在了脚上不是没有道理的,平时谷嘉诚没什么特殊爱好,就是时不时的买几双运动鞋,所以一说到要送赵磊他们奖品谷嘉诚第一时间把自己看中的那款鞋子多订了几双,一双蓝的自己穿,一双红的准备抽机会送给伍嘉成,黑白相间的送给赵磊和郭子凡。来不及等正常的海购通关,谷嘉诚直接找了位相熟的空乘帮忙带了回来。

 

鞋盒装在纸袋子里,赵磊和郭子凡一人一双,叮嘱他们回家再看。准备好这些,剩下的就是守株待兔了。

 

Day 30 (周五)

果然,晚上谷嘉诚一到韩沐伯的工作室就看到了垂头丧气的两个小孩还有掐着腰在生气的伍嘉成。难得一顿饭,伍嘉成吃得无比安静,安静地让韩沐伯都有点难受了,连忙叮嘱伍嘉成有话好好说,说完了再过来帮忙就好。

 

“老谷,这礼物太贵了,凡凡和磊磊不能收。”伍嘉成把昨天谷嘉诚送出去的两双鞋子还给了谷嘉诚。

 

“一双鞋子而已。”谷嘉诚挑了一下眉,没有接。

 

“很贵的鞋子,我昨天上网查他们的价格了,”伍嘉成咬咬嘴唇,“凡凡和磊磊还小,我平时教育他们不要随便收别人这么贵的礼物,估计他们也不知道这鞋子的价格才会收的。”

 

伍嘉成的一句‘别人’落在谷嘉诚耳朵里分外的不舒服,但还是忍住了,“买都买了。”

 

“那就退了呀,”伍嘉成拍拍鞋盒,“这鞋子又没穿又没落地的,退了还不行吗?”

 

谷嘉诚一把把鞋子拿出来,用鞋底在地面上一蹭,递还给伍嘉成,“没法退了。”

 

“你……”伍嘉成一着急眼泪都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了,“你怎么呢这样?!”

 

“别想着给我钱,我自己想买的,”谷嘉诚把鞋子装回鞋盒推给伍嘉成,“不过倒是可以折算成饭钱,总不能天天吃你做的饭都没给过钱,行不?”

 

“饭?”伍嘉成抹了一把眼泪,手又一次无处安放的拍在谷嘉诚的肩膀上,“一顿饭才多少钱,你要亏死了!”

 

“没关系,多吃几顿就好。”谷嘉诚抽了一张纸帮伍嘉成擦眼泪,后者连忙接过纸巾自己擦,“周六周日也可以算上,毕竟你还欠我一顿饭呢,老板。”

 

伍嘉成看着近在咫尺的谷嘉诚的脸有些脸红的推开,“知道了。”

 

Day 31 -32 (周六、日)

再一次把周末当成甜品店打工,谷嘉诚终于顺利得到同意,去伍嘉成的家里吃一顿大餐。

 

一套60平米的两居室被整理的干干净净。比较大的主卧是赵磊和郭子凡在用,伍嘉成住在朝北的次卧。谷嘉诚饶有兴趣的参观着伍嘉成的房间,无论是拐角处的三脚架还是窗台外面的花栏,主人都在用心的装点着这个不大的家,阳光下窗外飘进来的一缕绿色春意盎然,毕竟春天来了。


评论(10)
热度(60)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