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谷毛毛OS日记(9)

总算找回了少些之前更文的状态。动力完全来自于重新看了一眼燃少和少频,求单独白队的cut资源~~


Day 47 (周一)

 

明明眼睁睁的看见伍嘉成把谷嘉诚气势汹汹的堵在了小房间里然后两个人又悄无声息的出来,可是郭子凡和赵磊硬是没有听到任何消息,比如说伍嘉成忽然挽起谷嘉诚的手介绍说这是我的男朋友之类的。

 

而现在,餐桌上的气氛更是奇怪,以往总是坐在谷嘉诚身旁的伍嘉成偏偏挤到了赵磊和郭子凡之间,吃起饭来也明显心不在焉,目光一旦碰上谷嘉诚的目光立刻把头低下迅猛把饭。

 

“什么情况?”郭子凡隔着伍嘉成向赵磊发去了询问的目光。

 

“不知道,应该没事关系吧。”赵磊默默的摇了摇头,回给郭子凡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不是,昨天咱俩不是都看见嘉成哥跟老谷去小黑屋了吗,难道老谷没拿下。”郭子凡的目光斜划过谷嘉诚的时候挑了挑眉。

 

“或许是嘉成哥害羞了呢。”赵磊抿嘴笑了笑,谷嘉诚的脸皮自己可是深有感触。

 

“我说你们俩干嘛呢?”因为位置调整而跟谷嘉诚一起坐到了三人对面的韩沐伯自然把两小只的‘眉来眼去’看得清清楚楚,“不好好吃饭,不怕眼睛抽筋啊。”

 

“啊?”伍嘉成有点茫然的抬起头左右看了看,“凡凡,磊磊,好好吃饭。”

 

“嘉成,你不舒服?”韩沐伯自然也发现了从来都是元气满满的伍嘉成突然变得像蔫了的小白菜一样,着实反常。

 

“没事。”伍嘉成看了一眼韩沐伯迅速低下了头。

 

终于吃完饭到了谷霸霸补习时间,郭子凡和赵磊一起用求知的眼神盯着谷嘉诚,谷嘉诚本来就不是扭捏的人,更何况以后还要指望两位多多帮忙呢,就把前因后果讲了一番。

 

“哦,也就是说老谷你现在还是试用期呀,”郭子凡点点头,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的靠背上,“这能不能转正还得再说的,不是?”

 

谷嘉诚默默的赠送了一记眼刀给不知在想什么鬼主意的郭子凡。赵磊趴在桌子上用手托着腮静静的看郭子凡花样作死。

 

“我说老谷,好歹我们也算是关系到你转正与否的重要人物呀,”郭子凡伸了个懒腰,“这段时间跳舞跳得我背疼,来帮我松松骨吧。”

 

谷嘉诚上前一把抓住郭子凡的后颈,“我先帮你紧紧皮。”

 

“哎呀哎呀,”郭子凡连忙跳起来到处逃窜,扑进了赵磊的怀里,“磊哥救命呀。”

 

Day 48 (周二)

 

继续保持蔫白菜状态的伍嘉成终于引起了韩沐伯的重视,下午陪着谷嘉诚看房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退,看着休息时间反常没有去查看其他三人情况的伍嘉成,韩沐伯走到他身边坐了下来。

 

“其实,”韩沐伯看了一眼还在帮郭子凡讲题的谷嘉诚,“我真的很羡慕老谷。”

 

“啊?”伍嘉成顿时被韩沐伯的一句话吓出了一身冷汗,一种说不出口的心虚让伍嘉成失去了行动的能力,只能呆呆的望着韩沐伯,“为什么?”

 

“因为他总是清楚他想要什么,而且绝不吝啬付出努力,”韩沐伯闭了一下眼又睁开,“所有人都说他是幸运儿,他的幸运来自他的足够坚定。”

 

“有吗?”伍嘉成咽了一口津液,“我只注意到他的脸皮倒是不一般的厚。”

 

“哈哈,我也这么觉得,”韩沐伯笑了一下,“你小时候看过灌篮高手吗?”伍嘉成点点头,韩沐伯双手交叉放在脑后,“那你有没有为此去学打篮球?”

 

“没有,”伍嘉成很诚实的摇摇头,“动画片我只是看过了,但是不怎么着迷,比较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百变小樱。”

 

“我喜欢过,动画片,但我没有真的将这种喜欢付之行动,我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我要练琴,我的父母都不高,我也不怎么可能长到职业篮球队员的身高,”韩沐伯像是想起了什么,“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理智的,直到我遇到谷嘉诚我才知道我所有的理智都是因为不够投入。”

 

“老谷?”伍嘉成好奇的眨眨眼,他倒是知道谷嘉诚会打篮球,只是不知道这有什么关系。

 

“老谷不到180的个子,是大学篮球校队的,得分后卫,三分球爆准,”韩沐伯想起了自己曾经为了给谷嘉诚加油喊哑了嗓子的傻逼岁月,“因为了他也喜欢了灌篮高手,所以喜欢上了篮球,所以疯狂的打篮球,终于凭着自己的努力打败了一群190+人高马大的候选人进入了校队。那时我才真正明白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过了,才能在面对机会和挑战的时候淡定自若。”

 

“你在担心这个节目的效果?”伍嘉成托着腮看着韩沐伯紧蹙的眉头。

 

“我这个人呢向来喜欢做事留点余力,所以这次,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算不算拼尽了全力,”韩沐伯有点茫然的看着舞台,“还有几天就要带妆彩排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负责的项目,如果效果不如预期……”

 

“胡说什么,”伍嘉成伸手堵住了韩沐伯的嘴,“你要相信跟你一起努力的朋友,同事。”

 

“我连自己都不相信,怎么去相信别人。”韩沐伯自嘲的笑了笑。

 

“起来!”伍嘉成自己站起来,伸手去拉韩沐伯,“陪我走一遍主唱的动作和歌曲,让你看看你有没有拼尽全力。”

 

“什么。”韩沐伯没有去拉伍嘉成的手,还是坐在地上仰头看着伍嘉成。

 

“我知道你比谁都在乎,我敢打赌你记得到这个舞台上所有人的走位动作!”伍嘉成弯腰拍打着韩沐伯的肩膀,“不许你这么说自己,起来一起走一遍!燥起来!燥起来!”

 

正在给郭子凡讲语法的谷嘉诚一抬头就看见伍嘉成双手拉着韩沐伯的双手把他从地板拉了起来,惯性过大的韩沐伯抱住了伍嘉成的肩膀才站稳。郭子凡看着自己第n支圆珠笔阵亡在谷嘉诚的手下,不由得随着笔管被捏碎的声音抖了一下。

 

“咳!”谷嘉诚摸了一下鼻子,“你先写点别的,我给你出几道题。”

 

郭子凡乖乖的躲到赵磊的身边求保护,“磊哥,我的文具盒都给老谷换了一遍了!”

 

赵磊摸了摸郭子凡的脑袋,“下次就把签字笔给他用,有本事他把那个笔管也捏碎。”

 

Day 49 (周三)

 

跟韩沐伯一起练习了几遍舞蹈的伍嘉成一回头发现房间里只有郭子凡和赵磊两个人,不由过去问了一句,才被告知谷嘉诚说出去透透气,有一会了,伍嘉成连忙示意自己要休息一下,跟了出去。

 

“老谷,”伍嘉成在楼后的空地找到了谷嘉诚,手指上燃着一支烟,看见伍嘉成过来了,连忙把烟头熄了,“你怎么跑出来抽烟了。”

 

“点上了,没吸。”谷嘉诚把烟头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揽住伍嘉成的肩膀,“找我有事?”

 

“嗯,”伍嘉成低着头十根手指头拧在一起,“我……那个之前……”

 

“怎么了?”谷嘉诚伸手把伍嘉成的下巴抬了起来。

 

“老谷,你知不知道有种感觉就是一件太好的东西摆在你面前,”伍嘉成有点小心的看着谷嘉诚,“你会怀疑要不要相信它是你的,然后你就会去想……”

 

“你后悔答应我了?”谷嘉诚的手指在伍嘉成的下巴上摩挲着,伍嘉成的脑袋快要低到地上去了,“那你什么时候后悔这次后悔?”

 

“啊?”伍嘉成一时没想过来抬起了头,就这样撞进了谷嘉诚的眼睛里。

 

“没关系,你想反悔几次都可以,因为是你所以没关系。”谷嘉诚就这么定定的望着伍嘉成,“我一直都在。”

 

“老谷雾~”伍嘉成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咬着嘴唇跟谷嘉诚对视了好一会,“谁说我要反悔了。”

 

“那就是不反悔了,”谷嘉诚歪着一边的嘴角笑了一下,捏着伍嘉成的下巴就往上凑,“来,盖个章,确认一下。”

 

“哎,在外面呢,”伍嘉成在谷嘉诚嘴巴凑上来的最后一厘米歪了一下头躲了过去,闲不住的拳头再一次落在了谷嘉诚的肩膀上,“流氓,坏流氓。”

 

Day 50 (周四)

 

随着这场莫名其妙而来的冷战莫名其妙的结束,餐桌上总算是恢复了应有的坐位以及气氛,谈论的重点当然不是马上就要接近尾声的排演,而是马上就要到来的期中考试。

 

“没关系,凡凡,加油就好!”伍嘉成元气满满的替郭子凡加油,顺便替郭子凡布菜,“过程努力了就好,结果不重要。”

 

“过程做对了,结果当然应该会好,”谷嘉诚挑了一下眉,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左手把玩着手机,拿着筷子的右手顿了一下,“考试结果嘛,当然要奖罚分明才好。”

 

“你不要这样,凡凡会有压力的。”伍嘉成的左手抓着谷嘉诚的右胳膊晃呀晃呀。

 

“哎!”谷嘉诚摇摇头,终于把在心里憋了很久的吐槽说了出来,“慈母多败儿呀。”

 

“你说什么?”伍嘉成一听,气鼓鼓的瞪了谷嘉诚一眼,扭头不理他。

 

自知嘴欠的谷嘉诚戳了戳伍嘉成,伍嘉成继续扭头;谷嘉诚左手捏住手机绳,右手在顶端一按,按出了个心形在伍嘉成面前晃呀晃呀,伍嘉成气鼓鼓的表情终于憋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伸手在谷嘉诚身上乱拍,“有你这么说话的吗,打你,打你!”

 

顿时觉得眼很瞎的韩沐伯默默的放下筷子,“老谷,之前几天也是你惹着嘉成了吧。我说你,每次看到你这种行为就想到了当年政治课老师告诉我们综合治理先污染后治理是不合理的,你怎么还这样,先把人惹毛了,然后去哄,你说你这何苦呢。”

 

“哪有?”郭子凡戳了戳碗里的饭,“老谷明明是一边惹一边哄,合理着呢。”

 

郭子凡你说的如此有理,我竟一时无言以对。

 

Day 51 (周五)

 

因为周六周日要考试,韩沐伯特别嘱咐伍嘉成不用去帮忙排练,在家帮两小只准备一下。谷嘉诚下班后自然理直气壮的直奔伍嘉成的家里去了。

 

伍嘉成在厨房烧菜,来开门的郭子凡对着谷嘉诚一阵挤眉弄眼,谷嘉诚也就非常慈爱的摸着自己‘爱子’的脑袋进门了。

 

“嘉成。”谷嘉诚把外套一脱就挤到厨房去了,慌得伍嘉成连忙把人往外推,厨房本来地方就不大,做菜又有油烟,沾到谷嘉诚的西装上免不了要送去干洗了。

 

被赶出来的谷嘉诚摸摸鼻子,敲了敲两个小朋友的房门,去看他们在干什么。郭子凡和赵磊在整理着明天考试要用的文具,谷嘉诚随便看看,“怎么我买给你的笔都不用呢。”

 

“哎呦老父亲,你看你买的笔,”郭子凡举着Logo快要闪瞎眼的签字笔在谷嘉诚眼前晃了晃,“都是高级商务笔,拿到学校去用,太招摇了。”

 

“笔买了就是用的。”谷嘉诚拔开笔帽在草稿纸上随便写着字,“我是觉得他们家的笔写起来顺手。”

 

“哈哈,”郭子凡看了一眼谷嘉诚的字顿时笑出了声,“我不用这些笔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觉得我写字太丑了,白瞎了这些笔,可看看你的,你这一手狗爬的字还不如我呢。”

 

尼玛,郭子凡,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

 

Day 52 -53 (周六、日)

 

谷嘉诚表示有一个周末伍嘉成不用去工作,还没有郭子凡和赵磊两个小灯泡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如果伍嘉成不是一大早就赶着去菜场,回来一直忙忙碌碌做大餐就更好了。


评论(13)
热度(84)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