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似是故人来(8)

话说闭关了这么久,错过的欣慰不是一条两条,考完试接踵而来的消息真是rio心累、心塞、一言难尽呀,香菇,蓝瘦。

不多说了,闭关结束,更文开始,现实越难过,只好在文中自己造糖吃了,别的先不说,怎么也要‘一家人齐齐整整’的才可以呀,于是……

 

——————正文分割线——————

 

韩沐伯朦朦胧胧的感觉到有人在戳他,一下一下,锲而不舍,就是要把他从跟周公的约会里弄出来不可,总算把眼睁开一条缝,想要抓住郭子凡作怪的手未可,半路落下,拍在了他的大腿上。

 

“大伯,你醒了~”一边戳韩沐伯一边玩手机的郭子凡反应了一下扔下手机就凑到韩沐伯的脸前,双手握住他的肩膀,学着琼瑶电视剧里悲情的女主,双眼饱含热泪,“大伯,你终于醒了,你真的醒了吗?”

 

“你再这样我不保证下一秒不会睡过去。”韩沐伯挣扎了一会,总算在郭子凡的帮助下半坐了起来,“现在什么情况?”

 

“我从老谷那得到消息,这不值完班就跑过来看你了,”郭子凡很顺手的从椅背上的塑料袋里拿了个橘子开始剥皮,“老谷估计还要有一会,事情私了了,也是有堆文书要做的。”

 

“嗯。”韩沐伯点点头,又是一阵头晕,郭子凡连忙扶住,听说韩沐伯醒来过来查房的赵磊连忙走过来检查了一下。

 

“额头上的伤口已经缝好了,四针,具体注意事项我就不用交代了吧,”赵磊把韩沐伯额头上的纱布胶带又重新贴回去,“不过怀疑你有点轻微脑震荡,所以嘱咐子凡尽量让你别睡,感觉怎么样?”

 

“有点想吐。”韩沐伯闭闭眼干咽了一下,压下呕吐的冲动,郭子凡连忙把剥好的橘瓣塞到了他嘴里。

 

“白澍在发热门诊,嘉成哥在那边看着他,”赵磊很好心的透露着情况,“别担心了,你先休息会。”

 

韩沐伯闭上眼,昏昏沉沉的又睡了会,中间断断续续被郭子凡戳醒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感觉清爽些了,伸脚踢了踢盘腿坐在床尾打萝卜的郭子凡,“我听见老谷的声音了,他来过了?”

 

“刚走一会,”郭子凡把手机锁屏,顺手拉过床头管赵磊要来的充电线给手机充电,“老谷说看看能不能去帮我们仨请个假,你这不都见红了嘛,好歹得几天清闲。”

 

韩沐伯拿着水杯子沉吟了一会,“以我的经验,悬。”

 

 

谷嘉诚老老实实的敲开了刑警大队主管行政工作的副队长办公室的门,像模像样的递上了三分请假申请。办公桌对面的女人接过申请放在桌子上也不说话,端起一边的杯子吹着茶叶子,“说吧。”

 

“昨晚的事情估计伊队长都知道了,”谷嘉诚依旧是一副站不直的样子立在那,“沐伯受伤了,最近也没什么非他出动不可的案子;他在这也没什么亲戚,郭子凡小同志表现积极、作风优良,主动关心照顾受伤同事;而我,身为人民JC,参与打架斗殴,没能以身作则,维护和平稳定,深感惭愧,请求停职自省,希望领导批准。”

 

“谷嘉诚!”少年出仕、能文能武、一代巾帼镇压了刑警队一种老油条的伊大队长能看不出谷嘉诚打得是个什么主意,茶杯一放、桌子一拍站了起来,“还停职自省?我看你是长懒不想穿上制服上街支援交警兄弟吧!郭子凡更别说了,啊!让你带徒弟,那小爷昨晚上直接把人搁调查室里大半夜忘了开灯,吓唬谁呢!韩沐伯就更别说了,情海生波,弄得进医院的进医院进这里的进这里,怎么着?我还得给你们放几天假凑一起好好交流一下经验?昨天的事我是知道了,私下和解,不留案底,所以什么事都没有,今天下午该来上班的给我来上班,听见没?再来这跟我虚头巴脑的,我让你们仨套上制服,哪人多撂哪去站岗执勤保卫国家安宁去,让你们好好理解一下什么叫为人民服务,懂?”

 

“懂。”谷嘉诚震惊于女人说话不带中间换气的功力,佩服得连连点头。

 

“懂还站在这?”伊大队长皓腕一扬三张请假申请飘到了谷嘉诚面前,人往椅子上一坐,端起茶杯一抿,“本宫乏了,跪安吧。”

 

 

谷嘉诚出了大队长办公室门口,找个垃圾箱,把申请表团了几下扔进去,准备去办公室溜一趟,没事的话就去医院附近吃个午饭顺便把郭子凡和韩沐伯捞回来上班,毕竟女人,尤其是顶头上司的女人发起火了可不是好担待的。

 

“谷队,”迎面过来的同事打了声招呼,脸上带着点奇怪的表情指了指刑警队办公室的方向,“有人找,坐你位子上了。”

 

“哦。”谷嘉诚耸耸肩,只当是因为昨天自己被同事带回来的事传开了,也不在意,依旧慢悠悠的走到办公室,这才愣住。

 

办公室外面正好对着自己的位置上站着一群女警,而就在里面谷嘉诚的办公桌上趴着一个穿着黄色卫衣的男孩子,齐刘海、蘑菇头,下巴磕在桌子上,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盯着手机似乎在玩游戏,嘴巴时不时的嘟两下,惹得一班女警们拍着胸口萌得两眼放光。

 

谷嘉诚又走近了两步终于看清了长相,意外的眼熟,“嘉嘉?”

 

“嗯?”男孩子抬起头看向谷嘉诚,笑了起来,圆圆的眼睛弯新月芽,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霸霸,你怎么才来。”

 

“真是嘉嘉?”谷嘉诚有点喜出望外的快步走过去。

 

男孩子伸着懒腰的胳膊就势像小翅膀一样上下挥动了两下,“抱抱。”

 

一众还未从那句疑似‘爸爸’的称呼中反应过来的刑警同志眼睁睁的看着自家谷队的万年冰山脸上绽开了笑容,上前搂住了那个男孩。

 

“你怎么跑过来了,”谷嘉诚开心的拍着男孩的背,“不提前说一声?”

 

“SURPRISE!”男孩在谷嘉诚怀里开心的蹭了蹭,“我肚子都等饿了。”

 

“走,带你吃饭去。”谷嘉诚推着小孩出门,“嗯……就去吃个病号餐好了。”

 

在韩沐伯的单人急诊病房里,右手还挂着点滴的韩沐伯用左手戳着谷嘉诚带来的外卖,吃饭,顺带看戏。

 

跟着谷嘉诚进来的小孩筷子用的极其别扭,夹不起来就用戳,戳不起来就大眼睛望着谷嘉诚叫霸霸,谷嘉诚一反常态的又帮小孩调整筷子姿势,又是夹菜递水,有说有笑的,看得郭子凡直咬筷子,终于在谷嘉诚把自己最喜欢的西兰花都夹给小孩时忍不住了。

 

“大伯,老父亲不要我了~”郭子凡一个打滚挤到韩沐伯的怀里,慌得韩沐伯一手举着外卖盒,一手还得防着跑针,郭子凡刷刷两下把韩沐伯的外卖盒放到一边的矮柜上,抱着没有扎针的那只手,“你看你看,老父亲找了个比我年纪更小的,伦家要失宠了啦~~”

 

韩沐伯忍了半天还是一个后脑瓜拍了上去,“郭子凡,好好说话!老谷,不介绍介绍这位小朋友。”

 

“焉栩嘉,外号崽崽,”谷嘉诚默默小孩的头,“我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房东家的孙子;那四年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从这么高长到这么高,”谷嘉诚比划了一下高度,“这两年不见,都比我还高了,以后都是一家人,好好相处,子凡,你比崽崽大,当哥哥了知不知道。”

 

“那怎么叫你爸爸呢。”韩沐伯八卦的理直气壮。

 

“哼,他坏。”焉栩嘉皱皱鼻子伸手去戳谷嘉诚,“他刚到奶奶家住的时候我还很小,不懂事,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可好记了,叫谷霸霸,霸气的霸。我就傻乎乎的天天跟在他后面叫霸霸,长大了才知道,占我便宜呢。叫了四年,怎么样,甩不掉我了吧。”

 

“我说老谷,人家都是到处撩人,你怎么走到哪,儿子认到哪呢?”韩沐伯也是无语了,顺手揉揉郭子凡的呆毛,关键还是一个两个不省心的。

 

“谁到处认儿子呀。”穿着一身白大褂的伍嘉成走进来,默默地无视掉谷嘉诚,这人怎么还是昨晚那身衣服,真是的,这是顺便看到的哦,才没有去看他,顺便!谁叫他旁边坐着的那个男孩子那么可爱呢,可爱的伍嘉成都多看了两眼,才顺便注意到了那么一大坨生物。

 

“沐伯还头晕吗?”伍嘉成拉起赖在床上的郭子凡,顺手捏捏他的脸蛋才去查看韩沐伯的情况,“吊完这瓶,没什么事的话跟值班护士打个招呼就可以出院了。”

 

“小伍。”韩沐伯有点期冀得看着伍嘉成。

 

“不行,我答应树苗了,谁都不告诉的,不告诉你,也不告诉师兄。”伍嘉成拍拍韩沐伯的肩膀,“好好休息,给他点时间,我去别的病房看一下了。”

 

“什么情况?”一路目送伍嘉成出门,谷嘉诚有点茫然。

 

“今天上午,白澍没事了之后就走了,也没打个招呼,嘉成哥送得他,说是想安静几天就去亲戚家了,具体在哪嘉成哥帮他保密,这不大伯想知道呢。”

 

“就这事?”谷嘉诚迷之自信的笑了,“我去帮你问。”

 

“噗~”郭子凡很不给面子的喷了,“大伯这都跟他叙了半天同学之谊了,昨天那七彩公鸡也是,什么他乡故知的一大堆,嘉成哥都没开口,你怎么让他说。”

 

“靠脸!”一直安安静静吃饭的焉栩嘉出了声,“谷霸霸这张脸最适合色诱了,美男计。”

 

“咳咳!”这下连韩沐伯都呛到了,“老谷,共产党员不许色诱知不知道,这是原则问题。”

 

“这叫特殊时期使用特殊手段解决敌我矛盾。”谷嘉诚壮志满满的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努力整出自己最帅的样子。

 

“哎呦呦,老谷帅哦。”三个人开始起哄。谷嘉诚又对着手机屏撸了一下头发,追着伍嘉成出去了。

 

“呃~~”韩沐伯和郭子凡对视了一眼,算了,最差能怎么样呢。

 

“大伯,子凡哥哥,”焉栩嘉眨眨眼,很自然的用着他们彼此称呼的名字,“后面那位哥哥怎么称呼?”

 

韩沐伯和郭子凡下意识的回头,值完大夜班就过来在一边的床上补觉顺便等郭子凡一起回家的赵磊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一条白色的裤子一件米色的高领毛衣,手上拿着郭子凡吃到一半的外卖正听得津津有味呢。看到大家注意到他了,赵磊放下外卖盒,擦擦嘴,站起来往外走。

 

郭子凡顿时觉得噎了一下,怎么忘了还有这位在旁边呢,千算万算漏了一颗潜伏这么深的敌人,哎呀呀,不怪国军太无能,只怪共军太狡猾!

 

就在赵磊将要走到门口的那一刻,郭子凡一个飞身扑倒在地堪堪抱住了赵磊的腿,“磊哥,我们错了……请你看在老谷回来还有一个病倒在床的兄弟和两个嗷嗷待哺的儿子要照顾的份上,留老谷一条生路呀,呜呜呜~~”

 

赵磊拍拍正演得起劲的郭子凡的脑袋,“子凡乖,松手。以我对嘉成哥的了解,老谷这么贸贸然的上去……所以我才要出去呀,我保证,尽我所能,留全尸。”

 

“嗯,磊哥!”郭子凡郑重的点点头,“最差也要把我摘出来,嘉成哥答应今晚给我做香辣毛蟹、蛋黄焗鸡翅、松鼠桂鱼还有麻辣小龙虾了。”

 

“磊哥!”焉栩嘉也扑倒在地,抱住赵磊的另一条腿,“我叫焉栩嘉,是老谷的另一个儿子,能帮我跟嘉成哥说一声,以后开火都叫上我吗?”

 

韩沐伯无语的倒在枕头上,老谷,快看你的爱子们,节操呢?!

 

PS:看到新解锁的人物了嘛,O(∩_∩)O,连带近期的更新主题春春伊嘉嘉嘉凡沐磊,不离不散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22)
热度(51)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