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红玫瑰与白玫瑰-0

所有文的目录 

其实说起来焉栩嘉不认识左叶是情有可原的一件事,虽然两个人同在一个补习学校,但都是拼命补文化课的艺考生,功课又忙,哪来得及认识。倒是常在左叶身边的好朋友焉栩嘉倒是听人说起过,毕竟一个漂亮的像精灵的男生不管到哪里都是吸引人眼球的,连名字也是,叫什么灵超。

而焉栩嘉认识左叶也是很凑巧的一件事,难得一次补习班下课后他想随便走走散散心绕到了教学楼的另一端,就听见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崽崽,回家了。”

焉栩嘉转过头,不仅连声音,连那个人的脸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个叫左叶的,应该是他吧,跟他身边漂亮到不行的男孩挥了挥手,飞快地跑到了韩沐伯的身边,拉着他的胳膊晃来晃去,韩沐伯接过左叶的书包顺手捞了一下左叶的脑袋,转身开车门的时候愣了一下,“嘉嘉?”

焉栩嘉带着一股不知道哪里来的怨气快步走到了两人跟前,拉着了韩沐伯没有被左叶拉住的胳膊,“你之前也叫我仔仔的。”

左叶从韩沐伯身后探出头来,一副小豹子奶凶奶凶的眼神跟焉栩嘉的眼神来了个激烈碰撞,各自读懂了对方眼里的警告,“ZAIZAI是我,伯哥/大伯,我的。”

 

左叶坐在副驾驶上,看着专心开车的韩沐伯,手机倒是按照交通行驶规范老老实实的放在一边,可是架不住提示灯闪个不停,左叶装作非常不经意的趁调整安全带的机会瞄了一眼手机屏幕,短信、微信甚至QQ都有,备注名称从嘉嘉、嘉爷到大眼萌,左叶瘪瘪嘴,哼,不用想,肯定就是刚刚那个焉栩嘉。

“伯哥,”遇上红灯,眼看韩沐伯就要低头看手机左叶嘟着嘴就凑上来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呀,吃什么呀,要不叫上瑶哥,我们吃火锅去?上补习班好用脑子呀,我好饿,有没有吃的?”

“你看你,现在就是应该好好学习的大好时光,这样回想起来才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懂吗?”韩沐伯打开储物箱,拎出零食袋放在左叶腿上,“别吃到到处都是。”

“出自保尔.柯察金《钢铁是怎么练成的》,”左叶乖乖的点头,拆开小面包一口塞到了嘴里,“伯哥,这么多年了,还没还给老师呢。”

“没呢,”韩沐伯没好气的又拍了一下左叶的脑袋,“所以你最好不要比我先还给老师,听见没。”

“知道了,知道了,韩老师。”左叶连忙掰过车前的后视镜来整理头发,“今天秦老板又来抓墨哥顺便给你~们带零食了?这个味道不错,以后可以多来点。”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随便动后视镜,知道交通意外每年多少人次吗。”韩沐伯连忙把后视镜调回了原来的位置,“办公室每个人都有的,你这孩子会不会好好说话。”

“哦,韩老师。”左叶吐吐舌头,“所以,我们今晚吃什么。”

 

另一边气呼呼回家的焉栩嘉一出电梯口就差点被绊一脚,刚想吐槽谁这么没公德心忽然想起来这边电梯门开只有两户,一个是自己家,一个户……已经空了两年了,不是没租出去,而是租客出国了,却一直续着租。焉栩嘉踢了一脚就放在楼道里的行李箱,对面的房门开着,来来回回的走动声,像是在收拾的样子,难道是终于换人了?

焉栩嘉事不关己得掏出钥匙来开门,慢慢的盘算着或许明天可以去嘉诚哥家蹭个饭,天天外卖实在是对不起自己这位祖国的花朵。至于隔壁反正愿换谁换谁,听得对面房间里的人走了出来,似乎是靠在门框上打量自己,焉栩嘉还是忍不住回了下头,嚯,今天还真是适合遇熟人的日子,还是原来的那位房客,好吧,之一。

肖战看见焉栩嘉回头了,也就站直了身子招了招手,“嘉嘉,好久不见,长高了。”

焉栩嘉忍不住哼了一声,抿着嘴上下打量着肖战,倒是没怎么变,就是稍微瘦了点,尤其是脸上,当初的那些婴儿肥也都褪去了,整个人显得成熟了不少。

“一起吃个饭?”肖战没有在意焉栩嘉的态度,脸上依旧带着笑意。

“要写作业。”焉栩嘉转身把钥匙插到锁孔里。

“写作业也要吃饭呀。”肖战好脾气的跟了上来,就在焉栩嘉身后两步的位置站定。

“叫外卖。”焉栩嘉完全不理会,转动着锁芯。

“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附近还有什么外卖了,有推荐的吗,一起叫呀。”肖战干脆靠在了焉栩嘉的家门上。

“你到底想干嘛!”焉栩嘉眯起了眼。

“你……或许有可能的话,”肖战犹豫了一下,“你知不知道沐伯去了哪里。”

焉栩嘉大大的杏眼一丝不漏的把肖战的窘迫看在眼里,嘴角倒是带上了点笑意。

“嘉嘉,”做为善于捕捉对方微表情的专业辩护律师,肖战自然没有错过这个笑,那就代表焉栩嘉的确知道韩沐伯在哪里,“要不,一起吃个饭?”


PS:主力队员开始出场了,当然还有未出场的。



评论(2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