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似是故人来(9)

赵磊终于抖掉了腿上的两个赘物昂首挺胸地走了出去,没一会又灰溜溜的跑了回来。

 

“磊哥?这么快?”郭子凡从和焉栩嘉分享的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我们这一局游戏都没打完呢。”

 

“我……”赵磊斜靠在床边上,似乎是觉得所见所闻有点匪夷所思又侧着头回想了一边才敢开口,“我刚刚走到大厅,就听见了嘉成哥一句气壮山河的‘流氓’,然后挥手扇了老谷一巴掌。”

 

郭子凡惊讶的嘴巴合不拢了,顺带手上捧着的手机都直直的砸落在地上。焉栩嘉眨了眨自己萌死人不偿命的大眼睛,“我刚刚说的是谷霸霸靠脸,不是靠脸皮。”

 

韩沐伯直接扑倒在枕头里,笑得几乎缓不过气来,再看一眼郭子凡手忙脚乱捡手机的样子不由又想嘲笑一番,只是定睛一看,手机屏幕竟是无比的眼熟,“郭子凡!你居然摔我的肾7!刚买的!”

 

“还你,还你。”郭子凡连忙把手机丢进韩沐伯的怀里,“你们说老谷这是干嘛呢,出手就是这种级别,啊?这不分分钟……”

 

“什么级别?”郭子凡话还没说完,谷嘉诚就推门进来了,左手按了个冰袋在脸上,后面跟着伍嘉成和一位穿着护士服的女士。

 

“楠护士长。”赵磊自然认得是谁,连忙打招呼。

 

“磊磊也在呀,”护士长连忙招呼着,“赶紧看看自己的东西在不在,现在小偷真是,都偷到医院来了,万一那是人家的救命钱呢。”

 

“啊?”四个人下意识的摸摸自己身上的口袋,都没少什么,再看看伍嘉成,满脸通红的跟在谷嘉诚身边乱转,“怎么回事?”

 

“刚刚幸好这位谷警官出来的及时,要不然小伍就着道了,”护士长的眼神中掩饰不住的夸奖,“差点就让人把戳在裤口袋里的手机摸去,被小谷拦住了。这谢谢还没说,先给了人一耳光,真是的。”

 

“我…我不知道嘛,”伍嘉成的脸更红了,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他就突然摸到我屁股上了,我吓了一跳,所以才……”

 

四个刚刚明白前因后果的人努力憋笑中,谷嘉诚倒是还有心情去安慰人,“没事,也是我太急直接上手了,先吱一声就好了。”

 

“嗯,不是,我”伍嘉成更是不好意思,伸手扯下谷嘉诚脸上的冰袋,“我看看,疼不疼,嗯,还是有点红。”

 

“敷一会就好了,”谷嘉诚半眯着眼任由伍嘉成修长的手指在自己脸上划来划去,“不过,不错呀,警觉性挺高呀。”

 

“手机都差点丢了,”伍嘉成嘟着嘴戳了一下谷嘉诚的肩膀,“你就别笑我了,你好好敷着,过几天正好有个假期,请你吃饭,给你陪个不是。”

 

“你做的?”谷嘉诚又把冰袋按回了脸上。

 

“嗯,”伍嘉成点点头,回头招呼着韩沐伯等人,“沐伯,到时候也多烧几个菜给你补补啦,看有什么想吃的,列个单子给我啦。”

 

韩沐伯点点头,看着伍嘉成被护士长拽走值班去了。

 

“对了,我刚刚进来的时候你们在说什么级别?”谷嘉诚看看没什么空地了,干脆把韩沐伯推起来,自己躺在了床上。

 

“什么级别?”韩沐伯动了动,抽了个枕头垫在谷嘉诚脑袋底下,“你管呢,反正论套路谁都没你级别高。”

 

谷嘉诚哼了一声没回声,仰在床上晃脚,郭子凡拉着赵磊盘算着有什么想吃的菜,焉栩嘉在一边叫唤着记得买甜品、冰激凌什么的。

 

 

好容易韩沐伯的吊瓶挂完,三个人民JC要回去上班,于是把焉栩嘉拜托给赵磊看管一下午,三个人打了辆车直接回警局。

 

远远地看着刑警队办公室门口那个窈窕的身影韩沐伯顿时想要转身离开,可惜谷嘉诚和郭子凡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两人一人一边扶着病号直面惨淡的现实。

 

“谷嘉诚!我今天上午跟你说了什么!”伊队长双手掐腰站在门口,“怎么就这一会的功夫你又弄出个十四五岁的儿子!真当我不敢把你们发配边疆呢!我说到做到!明天你们仨就给我出外勤,支援安保组工作,听见没!”

 

“冤枉呀,”郭子凡抽了一下鼻子,“我和沐伯哥啥事都没做呀。”

 

“你说什么?”伊队长凤眉一挑。

 

“听从领导教诲、服从领导安排,”韩沐伯一个巴掌拍在郭子凡的后背上,“领导慢走。”

 

 

第二天一大早,谷嘉诚带着郭子凡直奔韩沐伯的法医室,出警的制服全搁韩沐伯这了,地方大,能挂起来,时不时韩大法医在纠结症发作还能一起给洗了顺便熨烫一下。

 

一进门就看见韩沐伯已经整套都穿好了,头上还抹了发胶,金丝边眼镜,一副警界精英范,谷嘉诚和郭子凡不由同时翻了个白眼。

 

“确定不用?”韩沐伯放下梳子,“这是还不知道我们要去哪支援吧。”

 

“去哪呀?”郭子凡随着谷嘉诚一样瘫在椅子上。

 

“X人民医院,”韩沐伯毫不惊讶的看着两个人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嘉成他们医院最近要主办一场国际交流会,医院保安协调不来,所以市里出面要求警民合作。伊队长这次歪打正着,就把我们发配去那支援安保组了。”

 

“不早说。”谷嘉诚和郭子凡急吼吼的开衣柜拿自己的制服,郭子凡的制服是新领的,上面的塑料袋还没摘,顺手一拿就是,谷嘉诚看着一排挂起来的制服也不知道自己的是哪些,顺手拿了一套就开始换。

 

韩沐伯走到桌前又多看了几眼摆在正中的杂志,封面上短发的女人正是自己的偶像,脑神经外科权威李教授。本来想着能去旁听几场高水平的外科讨论会也是难得的机会,哪知这么巧这次会议主办方医院方面的代表是李教授,韩沐伯不由得又多看了几眼自己的笔记,脑海中又过了一遍如果‘恰好’遇见偶像自己该说些什么。

 

“大伯,怎么样。”郭子凡手里拎着腰带就出来了。小孩本来就精神给这警服一称,更加挺拔的像颗小白杨,看得韩沐伯连连点头。

 

“我说沐伯,我这衣服你是不是给洗缩水了,我怎么觉得腿上紧呢?”谷嘉诚也披着上衣出来了。

 

“哪?”韩沐伯拽过裤腰看了一下,“没看见这里标着H吗,谷嘉诚,把我的裤子脱下来!”

 

“我说呢,”谷嘉诚又去翻了一套制服拿在手上,“制服都一个样你还非摆在一起,目测怎么看得出肥瘦。”

 

“长短你总看得出吧,”韩沐伯扯着郭子凡的领子给他系领带,“我的比你的长一寸呢,赶紧的,要不然自己系领带去。”

 

 

作为李教授的学生,伍嘉成自然没得躲懒,跟在李教授身后查看整个会议的安排。既然警局的支援都到了,伍嘉成自然也跟着一块出来迎接了,看着警队前排的某张脸小伍医生有点方,怎么连刑警都出动了?李教授简单讲了几句话没有占用大家多少时间就把现场交给专业人士了,伍嘉成本来也想跟着走,没走两步就被人拽住了白大褂的袖子。

 

“伍医生,又见面了。”谷嘉诚挑起嘴角一笑,顿时引得伍嘉成身后一群小护士们的尖叫。伍嘉成没好气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谷嘉诚,中国的警服吧,尤其是冬季的,从来没有收腰这么一说,全靠外面一条腰带勒着,一不小心就穿成水桶装。按理说谷嘉诚也不是太高,两人其实差不多的,奈何人家是标准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硬是把警服穿出了一种挺拔的感觉,深色的制服映得皮肤更白,完全不像自己,本来就黑,还在外面罩了一件白大褂!

 

“谷队长。”伍嘉成深吸了一口气,不温不火的回应着,“怎么你也来了?”

 

“警民合作嘛,”谷嘉诚又走近了几步,哥俩好的撞了一下伍嘉成的肩膀,“怎么?伍医生不欢迎。”

 

“怎么会。”伍嘉成别过头去,不看谷嘉诚逼近的脸,这人真是,靠近了一看,更是犯规,哎呀,背后小护士们的尖叫声怎么又大了呢,一生气,一爪子拍到了谷嘉诚背上,“你这人怎么回事,不要随便撩我们这里的小护士!”

 

“我没有。”谷嘉诚顿时摆出了‘楚楚可怜’的模样,“我就想撩你,你看你都不理我,哪像人家。”

 

“你……”伍嘉成顿时红了脸,却也跟着谷嘉诚下巴的方向看了过去,哦,郭子凡的小朋友也来了,现在正挂在赵磊身上呢。

 

“磊哥。”队长一说解散,郭子凡就三步并两步跳到了赵磊的面前。

 

“子凡。”赵磊的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微微低头,认真的看着郭子凡,脸上忍不住的带着微笑。

 

“磊哥,你干嘛这么看我。”郭子凡在赵磊的注视下稍稍不自在了一会,忍不住的伸手摸摸脸,“我脸上有东西?”

 

“就是高兴,又看见你了。”赵磊忍不住的盯着郭子凡的小动作,嗯,手有点红,现在天气冷,估计小警官图省事洗完手没擦干也什么东西都不图。

 

“早上不是才见过,”郭子凡皱了皱鼻子,脸蛋有点发红,不过还是很硬气的仰着头,“不过这几天就可以天天见了,我可是要保护你们的安全,知道吗。”

 

“嗯,辛苦了。”赵磊伸手把郭子凡因为仰头有点滑动的帽子整理好,“那我无以为报,就是在办公室的抽屉里藏了几个小蛋糕本来想……”

 

“小蛋糕?”郭子凡眼睛一亮,扒住赵磊的胳膊一跳,“给我的吗?”

 

“好,全是你的。”赵磊忍不住点了一下郭子凡的鼻子,后者也没在意一垫脚,搂住赵磊的肩膀,押着小医生去找小蛋糕了。

 

伍嘉成眨眨眼,看着相携离开的身影也只能默默的感叹一句年轻真好;谷嘉诚吸了一下鼻子,“嘉成,你有什么喜欢吃的吗?”

 

“啊?”伍嘉成愣了一下,也不知道为什么挠挠头就老实回答了,“还好啦,我什么都喜欢吃。”

 

“我也是,”谷嘉诚耸耸肩,“那中午就一起吃饭。”

后记:其实早就应该更了,但是大约是停更了太久,居然没有了当时的手速,果然是业精于勤荒于嬉呀,努力努力!争取早日恢复手速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6)
热度(4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