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3暗恋part2

番外——暗恋 伍嘉成篇

 

        如果说韩沐伯之于白澍是情不自禁的一往而深,那么韩沐伯之于伍嘉成就是一场不可避免的沦陷。

 

        韩沐伯曾说当年他看伍嘉成的时候不知道那个男生在想什么,伍嘉成自己知道。他听见了工作人员的谈话,也听见了医生的话,他知道他要被公司放弃了,他在想出院之后怎么办,还好房租两个月一交所以这个月不用担心了;凡凡和磊磊快期中考试了,自己要快一点找到一份工作才可以。然后,那个把自己送到医院的男生又回来了,说公司有另一个岗位,问他要不要试试。

 

        伍嘉成一瘸一拐得跟在韩沐伯后面,在工作人员和练习生们打量的目光中走进了音乐总监的办公室。那个总是板着脸的男人拿下了耳机上下看了看伍嘉成,“以后你的具体工作韩沐伯会交代给你,另外有什么问题也都找他就行。我这你就是来打个招呼,干活去吧。”

 

        计划出唱片的大咖对于伍嘉成的声音和唱功很满意,经济公司对于这样的情况自然乐见,伍嘉成算是有惊无险的得到了这份工作。韩沐伯帮伍嘉成申请了和自己同一间的员工宿舍,反正韩沐伯的宿舍只是用来午休或者加班到太晚的时候住,这样也方便伍嘉成照顾弟弟。

 

        韩沐伯对于伍嘉成的感觉怎么说呢,起初对他的声音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有一个跟谷嘉诚傻傻分不清楚的名字让韩沐伯多了些亲切感。熟悉之后发现伍嘉成更是难得的天分好、肯努力又不抱怨,奈何运气差了些,这种人自然让人愿意亲近,而且还有两个弟弟,唱歌可以让人开口跪的赵磊和中国舞跳得极好的郭子凡,让从小只能被照顾的韩沐伯顿时有了大哥哥的责任感。

 

        伍嘉成虽然已经二十几岁,但是一直忙于学业、弟弟,生活简单,感情经历甚至比不是一般的高中生,而韩沐伯就这样闯进了他的生活,促成他的工作,甚至照顾起了赵磊和郭子凡。一场盛大而绚烂的相遇绽放在伍嘉成的生命中,每一天,伍嘉成都会在这个叫做韩沐伯的漩涡中沦陷的深一点。

 

        作为公司里的新人,除了唱片之外,伍嘉成还需要在各种音乐部门有case的时候各种帮忙,比如说像彭楚粤他们刚刚选秀出身的艺人们要准备首发专辑跟表演的时候,各个选手真实唱功水平不一,除了修音师之外,伍嘉成还要负责帮助他们提高唱功,已经可以独立作业的韩沐伯算是最忙的了,从曲风到舞台表现,所有事情都有他的一份。

 

        中午一休息,彭楚粤就迫不及待的端着午餐外卖凑到了伍嘉成身边一起吃,顺便八卦一下公司里的各种事。伍嘉成一边吃一边点头,一边四处张望着韩沐伯,就看见舞蹈组的一个女生把韩沐伯叫到了一边。

 

        “那是舞蹈组的领舞,”彭楚粤显然也注意到了,立刻跟伍嘉成科普着,“那女的看上韩沐伯大家都知道,之前还放过话不许别人抢,估计这是要告白的节奏了。”

 

        伍嘉成一动不动的盯着角落里的两个人,韩沐伯背对着自己,看不到表情,但应该是拒绝了,女人狠狠得推了一把韩沐伯摔门出去了。韩沐伯踉跄了两步站好,正好看到了大家来不及收回的八卦的眼神,耸耸肩,拿了个盒饭,走到伍嘉成旁边坐下开吃。

 

        “那个,”这几天一起吃饭的情分让彭楚粤在所有人眼里都算得上韩沐伯的熟人了,接收到各种眼神,彭楚粤只好把八卦进行到底,“不是你的类型?”

 

        韩沐伯抬头看了一眼彭楚粤,“不是。”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彭楚粤继续着自己的八卦之火。

 

        “以前喜欢一眼惊艳型的,现在喜欢温柔的,”韩沐伯皱了一下脸,“可惜现在的女生们呀,都没看见有一个能及小伍一半温柔贤惠的。”

 

        “说什么呢,”伍嘉成的脸偷偷的红了一下,“小心我打你哦~”

 

        “这不就一比方嘛。”韩沐伯迅速扒了几口饭,“下午基本就是舞蹈训练了,反正你也没事早点回去休息吧。”

 

        对着伍嘉成的红脸越想越不对的彭楚粤在晚上训练前抽空去找伍嘉成,发现他在煲汤,那种需要三个小时的正宗广式靓汤。

 

        “干嘛煲汤,”彭楚粤看了看周围剩下的边角料,“还是苦瓜排骨汤。”

 

        “没有啦,就现在整天吃外卖晚上又要加班很容易上火了,”伍嘉成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关了火,“就想说煲点汤。”

 

        “上火?”彭楚粤想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只敢用左边咬东西的韩沐伯,“你说韩沐伯呀,为他费这么大劲?”

 

        “沐伯平时都很照顾我,而且那么帮我,”伍嘉成低着头,手里忙着盛出一保温壶的汤留给赵磊和郭子凡,“我做这些已经是很微不足道的了。”

 

        “微不足道,”彭楚粤皱皱眉,“那你用不用以身相许呀,这才足道呀。”

 

        “你说什么呢!我打死你!”伍嘉成的脸瞬间就红了,转身不理彭楚粤了。

 

        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彭楚粤帮伍嘉成打包好汤,一起带去了排练室。果然韩沐伯根本就没有离开过排练室,排练室里只有几个组长在讨论着编排问题和训练情况,韩沐伯看见伍嘉成来了就迎了上去,伍嘉成很自然的把汤递了过去。

 

        “哎呀,是苦瓜的,我最不喜欢吃苦瓜了,”本来拿着勺子跃跃欲试的韩沐伯一看里面的苦瓜顿时失了胃口,不过还是转身招呼其他人,“喂,有口福了,嘉成给大家带了宵夜。”

 

        伍嘉成失落的站在原地看着一群人上来把自己煲的汤分食完毕,韩沐伯一口也没喝,站在一边跟人聊天,似乎听到什么好笑的,很没形象的笑了起来。

 

        舞蹈总监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伍嘉成旁边,工作人员在一起就比较随意了,一边喝汤,一边闲聊,“小伍,自己煲的汤?手艺不错呀,怪不得听着他们的寒武纪都编到第四篇了?”

 

        “寒武纪?什么东西?”伍嘉成有点不明所以的追问。

 

        “哎?你不知道?”舞蹈总监显然没想到伍嘉成会是这种反应。

 

        “你们别把小伍教坏了,”韩沐伯结束了跟别人的闲聊也过来凑热闹,看到伍嘉成又是一脸很想知道的样子看着自己,“就是他们无聊组的CP,寒武纪就是我们俩的,哎!真是官逼民腐民不得不腐呀。”

 

        “啊?”伍嘉成的震惊不是装出来的,他以为别人也知道了自己的心事,但是在其他人眼中,伍嘉成是第一次听到这种事情而有的惊讶。一群人连忙安慰他都是闹着玩的,谁没有几个梗呢。

 

        “别人随便说的,你也就随便一听,我大学的时候CP多着呢,又是古墓派,又是汉白玉的,结果怎么样,我们还是好友,死党,”韩沐伯拍拍伍嘉成的肩,“谣言又不是事实,事实是你真正会的东西,伍嘉成,可以用声音秒杀他们所有人。”

 

        伍嘉成看着一脸无所谓的韩沐伯点了点头,“嗯,我要多吃饭,多干活,不管他们说什么。反正你是甩不掉我这个朋友了。”

 

        “这就对了!”韩沐伯摸摸伍嘉成的脑袋,又回去讨论下一步的训练计划了。

 

        彭楚粤帮伍嘉成收好东西,送他回宿舍,还微笑着跟排练室里的各位前辈打招呼的伍嘉成一走出大楼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彭楚粤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干着急。

 

        “没事的,只是我自己想多了,他根本就没有这样想过我,”伍嘉成抹干了眼泪,“我也觉得还是当朋友的好,至少可以一路都一起走。”

 

        伍嘉成没有出口的人生第一次告白就这样成为了过去,那种不会被翻起的过去。安于朋友很不错,他可以继续和韩沐伯说说笑笑,韩沐伯继续一副大哥哥的模样照顾着赵磊和郭子凡。甚至当因为准备跨年晚会持续加班韩沐伯不得不晚上住的宿舍的时候,伍嘉成依旧很平静,把郭子凡赶去跟赵磊睡一张床,韩沐伯睡一张,伍嘉成依旧睡在加添的单人床上。

 

        郭子凡的睡相一直不怎么好伍嘉成是知道的,每次都会用被子都卷走把自己裹起来。连续几天被冻醒的赵磊有点感冒,吃了药,不想上学请假,就一直没来得及去医院。

 

        所以那天深夜,郭子凡被赵磊翻来覆去的翻身弄醒的时候,赵磊已经是高烧了。吓坏了的郭子凡连忙推醒了伍嘉成和韩沐伯。因为最近住宿舍韩沐伯没有开车,凌晨两三点也根本叫不到车。还算淡定的韩沐伯指使郭子凡帮赵磊穿好衣服,让伍嘉成找到赵磊的病例档案,就背起他出了门。

 

        十几岁的少年欣长的身体因为高烧无力的瘫在自己的背上,赵磊脸上的高温灼烧着韩沐伯的脖子,不由的加快了脚步,跑了起来。伍嘉成在后面一手扶着赵磊的后背,一手拉着郭子凡跟着韩沐伯跑。

 

        跑到医院的时候韩沐伯已经一脑门的汗,被伍嘉成催着去医院的卫生间收拾了一下防止感冒,等他出来的时候赵磊已经躺在病床上挂着盐水。

 

        “医生怎么说?”韩沐伯摸了摸抱着赵磊胳膊的郭子凡的脑袋,问在床的另一边,握着赵磊打针的左手的伍嘉成。

 

        “病毒性感冒,可能又受了点凉,再加上磊磊一直偏瘦,”伍嘉成的眼泪又控制不住了,“医生说可能之前已经烧了几天了,我一直都没有发现。”

 

        “不会有事的。”韩沐伯拍了拍抱着赵磊的胳膊已经快睡着的郭子凡,把他的手掰开,郭子凡一下子就醒了,“我要在这里陪磊哥。”

 

        “好好好。”元旦假期的深夜,医院里比较空旷,韩沐伯把伍嘉成拉到一边的长沙发上,把郭子凡也移了上去,让他可以躺在伍嘉成腿上。虽然室内有空调韩沐伯还是把自己的大衣盖在了郭子凡的身上,自己拖过一把椅子,坐在赵磊的病床旁边。

 

        “我接手了那家要转让的甜品店。”伍嘉成轻轻的拍着郭子凡,一边小声的跟韩沐伯聊天,最近韩沐伯一直在忙跨年的事,基本回到宿舍到头就睡,“下个月我跟公司的合约就到期了,到时候我不想续约了。”

 

        “嗯,房子找好了吗?”韩沐伯点点头,本来介绍伍嘉成做这份工作就是权宜之计,这份工作实在是委屈了伍嘉成。伍嘉成喜欢做甜点,手艺好又勤快,之前在那家甜品店帮过忙,很得老板喜欢,所以店面有转让的意图就先通知了他。只是如果伍嘉成不续约,宿舍肯定是不能继续住了。

 

        “还在看,有磊磊和凡凡,我觉得还是要好好找找才可以。”伍嘉成有点歉意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赵磊。

 

        “我也帮你一起去问问。”韩沐伯打着哈欠,实在也是困了。

 

        “沐伯,”伍嘉成看着还在强支着睁开眼的韩沐伯,“认识你真好。”

 

        “来点实际的,”韩沐伯半闭着眼笑了一下,“以后我这工作室需要你帮忙的地方可多着呢。”

 

        “只要你说,保证做到。”伍嘉成忍着眼泪,说话却还是带笑的语气。

 

        最后还是韩沐伯帮忙找到了合适的房子,租金,位置,环境都理想的很,还有一位和蔼的房东阿姨。不过韩沐伯说找到房子的不是他,是一个他的‘铁磁’,为了庆祝伍嘉成他们的新居落成,大家一起出来吃顿饭。

 

        帮忙找到房子的是白澍,要找房子的是伍嘉成。一顿饭,两场单恋的终结。白澍不会知道,让伍嘉成彻底对韩沐伯死心的人是自己,就像伍嘉成不会知道,同样是自己让白澍彻底对韩沐伯断了心思。

 

        后来遇到了谷嘉诚,那个总是板着一张脸拽到不行的男人会用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会逗笑自己,让自己真正有了一个家和属于自己的家人。那韩沐伯呢?伍嘉成想,或许有一天,他会对韩沐伯说一声谢谢。

 

        谢你当年未察之恩,所以哪怕在没有未来和希望的一片灰色中,我记忆里还跳动着那个背影,在北京1月份的深夜里带着我奔跑在黑暗的街道,或许没有身骑白马,没有脚踏祥云,但那个在我最狼狈的时候捧起了我的珍惜的男人是我的盖世英雄。


评论(7)
热度(4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