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4)

熟悉的陌生人

 

第三场的结果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当八位少年站在台上一起喊出“里外兼修,宇宙最帅,春之少年,独霸舞台。”

 

等待结果的过程中肖战的手一直搂在韩沐伯的肩头,他在乞求一个奇迹,虽然韩承锦已经明了是不可能的了。肖战不出意外是要去到那个队的,不管是从一开始他的选择,还是某些人的希望,白队并不适合他,而为了确保肖战能去到红队,为了能让舒小姐先挑人,韩承锦借着韩沐伯的眼睛看了一眼一手搂着郭子凡一手搂着焉栩嘉的伍嘉成,看来他三连冠的愿望要落空了。

 

韩沐伯和肖战的排名是春春队最早被宣布的,韩沐伯一脸淡定了走上了5号台,不出所料,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郭子凡他们组了,能做的,可以做的,都做了,结果如何,韩沐伯看了一眼台上将决定少年们命运的BOSS团。

 

赵磊和焉栩嘉稳定在第三名,嘉成兄弟以0.01分之差成了第二名。韩沐伯深吸了一口气闭了一下眼,虽然有了心理准备,祈求过奇迹,但当奇迹真正到来的时候,韩沐伯握紧了背在身后的拳头,当第六名被宣布为郭子凡他们的时候,所有春春队的少年一起弯腰鞠躬,谢谢这个奇迹。

 

当肖战被选走的时候,两个人抱在一起,韩沐伯为了心中不知从何而起的愧疚搂紧了肖战的后背。整个宿舍真正变化重组也用了一段时间,等少年们完成了下午的训练,韩沐伯的床先被工作人员搬到了嘉成兄弟的房间,原本他和肖战的房间只剩下了一张孤零零的床和两只箱子。

 

韩沐伯尴尬的拖着自己的箱子站在房间门口,尼玛,这是那个工作人员干的!把自己的床应插在了嘉成兄弟之间?!这把狗血撒的!这是当我是银河呀还是雷峰塔呀!

 

“沐伯,你搬过来了,”伍嘉成先跑去参观了一下三个小孩的房间才会自己的房间,结果发现谷嘉诚和韩沐伯两个人把门口堵得死死的,“干嘛啦,哎?”

 

伍嘉成看着放在中间光秃秃的床板也愣住了,话说自己才刚刚适应了旁边睡得是谷嘉诚呢,哎呀,不对不对,旁边的床上睡得是谷嘉诚呢,突然之间换了个人?伍嘉成搓着手指站到自己的床前面,应该是老师安排的床位吧,难道是自己最近做错了什么?作为乖宝宝的伍嘉成开始反省自己,睡前太唠叨吵到谷嘉诚了?觉得太冷抢了谷嘉诚一床被子?可那明明是他让给自己的呀!

 

“要不,”韩沐伯左看看右看看,“咱们自己把床换一换,我比较习惯睡外面。有点夜盲,晚上起夜容易踢到床脚。”

 

谷嘉诚刚想动手就被伍嘉成阻止了,“不要啦,老师都放好了,肯定是有原因的,嗯,就是希望沐伯你快点融入我们啦。对了,要不我们也把床并起来吧。”

 

“什么!”“什么!”韩沐伯第一次发现谷嘉诚可以反应这么快,也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可以说句话也可以被惊讶到破音。

 

“嘉嘉、凡凡、磊磊他们就把床拼起来了呀,还让凡凡睡中间,说是这样可以更快的了解起来,而且,北京这么冷,那么睡起来肯定也比较暖和,”伍嘉成比划了一下怎么把自己的床推过去,然后就在韩沐伯和谷嘉诚囧囧有神的目瞪口呆中跑题了,“可是这样沐伯你怎么上床呀,你是要从床尾跳上来,还是从老谷那爬上来。”

 

“不用!”韩沐伯连忙阻止了伍嘉成的滔滔不绝,就是刚刚他说的话脑补出来的已经画面太美不忍直视了好不好,床拼起来,自己睡中间,上床用爬,还一起比较暖和,亲爱的伍嘉成同学,不才还想多活几年好不好!麻烦你抬头看一眼某位已经黑成锅底的面瘫脸!

 

“不好吗?”被拒绝了的伍嘉成一脸受伤,“我还以为,好吧……”

 

看着伍嘉成低下去的脑袋韩沐伯又是一阵无语,谷嘉诚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示意快哄,韩沐伯组织了半天语言才开口“不是,我就觉得我们都是成年男子了,是吧,非亲非故的,一起睡有点奇怪。”

 

“是吗?”伍嘉成想了想,“老谷,你也这么觉得吗?”

 

谷嘉诚顿时语结,自己是说是呢还是不是呢?要说奇怪,那自己再没有理由在伍嘉成抱怨晚上太冷被子睡不暖的时候大大咧咧的占领他的床,以暖被窝为名享受一会伍嘉成在自己怀里瑟瑟发抖的幸福了;可要是说不奇怪,开玩笑,万一嘉成冷了,两个人中间还隔着一个韩沐伯呢!

 

专注走内心戏的谷霸霸脸上表情一动不动,心中已走了万字的rap,中心思想,那个傻逼老师非要这么摆床的。韩沐伯看着如鲠在喉的谷嘉诚心中暗爽,让你走内心戏,让你玩套路,这昆明老司机翻在台山的小山沟里了吧。

 

“老谷,小伍,大伯~~”焉栩嘉冲了进来,“快点快点,我们要去送战战和俊杰了。”

 

“这么好。”被解围的谷嘉诚颇为感动的摸着小孩的脑袋,“我心甚慰呀。”

 

“什么呀,”焉栩嘉一歪脑袋把自己的头挣出来顺便送了个白眼,“他们队少了四个人哎,肯定衣架全留下来了,磊哥和子凡已经去了,偷衣架啦。”

 

“对哦,我的衣架都不够用,”伍嘉成一侧身从韩沐伯和谷嘉诚身前挤过去,“我也要,我也要,老谷,你先帮沐伯啦,我先去了。”

 

看着伍嘉成拉着焉栩嘉一溜烟的追上了‘欢送’队友的队伍,韩沐伯继续和谷嘉诚迷之安静的面对面站着,看着谷嘉诚快把自己的床盯出个窟窿的样子韩沐伯不由大爽,“老谷,那我就睡中间了,别在意哈。”

 

别在意你妹!谷嘉诚盯着笑得见牙不见眼的韩沐伯一阵火大。怎么办,好生气可还是要保持面瘫,帮韩沐伯把床垫安好,床单被褥铺好才匆匆赶去那一队的房间,只有伍嘉成带着三个未成年小孩身处‘敌营’,怎么想怎么不放心。

 

等谷嘉诚和韩沐伯赶到的时候,正好看见彭楚粤搂着肖战一副山大王的样子,而肖战也配合着的一脸受欺负的良家少女的表情,白澍他们在旁边跟着起哄,伍嘉成和小孩子们倒是当了真,威胁着说不许欺负他们的原队友。

 

“什么节奏?”谷嘉诚双手插兜看着眼前的一片混乱,不是说好来抢衣架的吗?怎么一副抢亲的节奏,韩沐伯也跟着看得津津有味。韩承锦自然不会错过彭楚粤和肖战的细微交流,看来两个都不是笨人呀,都应该被打过招呼了,正演着呢,韩承锦冷冷的看了一眼还似假还真的挣扎着的肖战。

 

嘉成兄弟的组合从化学反应到现场人气,自古面瘫配话唠,可以预测到节目一播时时的炸场,虽然在第二场彭楚粤和白澍之间被打上了同样的人设,可两个人明显化学反应不足,现在把肖战加进去,这是要给彭楚粤和肖战加戏了,毕竟两个都是Boss想要捧的人,身高也是相当,就是不知道能搭出什么结果,而元队友白澍的位置可就尴尬了,TY总不能low到三角大混沌来吸人气吧,说实话他对韩沐伯的这个朋友的印象甚至多过谷嘉诚,莫名的好感,韩承锦忍不住的看向了白澍,正巧对上了白澍打量的目光,似乎有点疑惑难解,韩承锦愣了一下,迅速遁了痕迹。

 

有的没的一说完,韩沐伯带着赵磊就去捡衣架了,伍嘉成大呼小叫的各个房间乱窜来帮郭子凡和焉栩嘉作掩护,让他们有时间去扫荡房间各个角落。眼看着春春队每人抱着几个衣架出来,彭楚粤本性爆发的乱叫,“谷嘉诚,你不要偷我们的衣架!”

 

一直双手插兜站在客厅一动没动的谷嘉诚很无辜的两手一摊,“我都站在这没动。”

 

“哈哈哈哈哈,”伍嘉成一路自带魔性笑声带着郭子凡先跑,“嘉嘉,跟上,磊哥,快跑,哎呀,把沐伯留在那里殿后啦,老谷,记得救沐伯呀,我帮你抢好衣架了。”

 

谷嘉诚心情不错的看着炸毛的彭楚粤鬼叫着回房间,夏之光和陈泽希正把韩沐伯堵在房间里做着拔河比赛,谷嘉诚撞了一下皱着眉头的白澍,“老白,怎么了。”

 

“老谷,你有没有觉得韩沐伯……有点奇怪?”白澍咬了咬嘴唇,咨询着跟韩沐伯一路从海选一起走来的谷嘉诚。

 

“奇怪?老韩这是跟大家伙输了,表情包、段子手外加逗比老干部的本性不再压抑了。”谷嘉诚想着在宿舍里越来越欢脱的韩沐伯,“怎么了,被他的本性吓到了?”

 

“没有,”白澍摇摇头,如果朝夕相处的谷嘉诚都没察觉到什么的话,那应该只是自己的错觉吧,竟在一瞬间觉得韩沐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少年,“就那样呗。”

 

“谷嘉诚,都不来帮忙!”韩沐伯终于挣脱了两人的联手,抱着所剩无几的衣架跑了出来,“哎,老白,你的衣架够不?借花献佛,送你几个?”

 

“不用,我拿过了。”看着笑得一脸开朗的韩沐伯白澍也忍不住戴上了笑容,这是最好的韩沐伯啊,自己刚刚在想什么呢,“快回去吧,小伍他们估计已经开始分赃了。”

 

“老谷,沐伯,快来快来。”多来的衣架被一通摆在桌子上,平均分成六分,再加上韩沐伯手里的,每人也就多了两三个,其实吧,几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得来的过程。

 

 

因为这次的节目录制其实是有两周的训练时间的,相对比较宽裕,大家也都没那么紧张。年上组的是《笑忘书》,年下组的是《西厢》,分在两个小训练室排练。相比较于少年组房间时时迸发出来的爆笑声,成年组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伍嘉成心心念念想要完成三联冠,韩沐伯则是也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BOSS团的打压想要精益求精,而谷嘉诚则是想要帮伍嘉成达到他想达到的目标,三个大男人一言不发的在训练室里一遍一遍的扣着表演。

 

到了主题拍摄的日子,以水为主题的硬照,拿到衣服的时候伍嘉成是有点崩溃的,潜水服?有没有搞错?再看看左右,统一拉链开到肚脐秀腹肌的谷嘉诚和韩沐伯,伍嘉成在工作人员的一再示意下不情愿的把拉链拉到了胸口的位置。

 

“哈哈,嘉成你就是一脸正气凛然的样子。”韩沐伯模仿着伍嘉成的表情,伍嘉成一脸蒙圈的看着可以在镜头下各种自然pose的韩沐伯不由得羡慕,再看看直接可以用颜值秒杀偏偏还要秀腹肌的谷嘉诚更是一阵郁闷。

 

“好啦,我就是最保守的那个。”伍嘉成嘟着嘴,眼睛不由自主的在谷嘉诚的腹肌上流连,流氓,大流氓,专门骗小女孩的坏流氓,拉链拉那么低,干脆再往下点好了,有本事你秀人鱼线呀,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的伍嘉成一阵脸红,继续秉着脸看镜头,又是一整桶水从头顶泼了下来。

 

“谷嘉诚,你怎么有那么多怪表情!”选照片的掌门人实在忍不住了,那么帅一张脸,你是来搞笑的吗,拿着块毛巾一边擦头发一边瞄照片的韩沐伯顺着谷嘉诚的视线看去,哼,我就呵呵了。

 

谷嘉诚心中委屈,我还不是看嘉成那么紧张一直不肯放松下来想做个怪表情逗逗他,明明平时笑点低到不行,今天是怎么了,都不看我,难道是因为掌门人来了,光顾着看掌门人了,谷霸霸心里苦,谷霸霸不说。

 

终于在被浇了不知道几十桶水后成年组完成了拍摄,跑去看少年组的拍摄。伍嘉成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红色系的汉服,红伞,古筝,三个少年美成一幅画。布景后控制水管的工作人员冲着谷嘉诚拼命招手,一脚踩在了软管上,没看见这边都不出水了吗?!

 

“哇,好棒,”伍嘉成鼓着掌,“衣服也棒,主要是捂得严实。”

 

“嘉成,”接过工作人员手中水管的谷嘉诚对着伍嘉成挥了挥手,示意他往一边靠一下,拇指一按,水对着撑着的伞就喷了过去,三个少年两把伞,躲得很是狼狈。

 

“老谷,给我给我。”伍嘉成接过水管一阵乱晃,打水仗的乐趣顿时让伍嘉成忘了刚刚拍照时的挫折。

 

“嘉成哥~~”三小只同时对着手持水管的伍嘉成卖萌,看得伍嘉成一阵心软,毫无原则的调转了枪头,指向了看热闹的谷嘉诚和韩沐伯,躲闪不及的两人被浇了个彻底,但看着伍嘉成笑开了花的模样谷嘉诚就算被浇也是开心,韩沐伯则是敢怒不敢言。

 

 

硬照的评分结果再一次让人大失所望,少年组只拿了5分,巨大的差距一下子让即将到来的节目录制变得前途渺茫了。伍嘉成强忍着失望压着谷嘉诚的后背带着所有人一起向评委老师鞠躬,转头就红了眼眶,被谷嘉诚搂住。

 

“磊哥,子凡,嘉嘉,你们三个先去洗澡啦,会感冒的。”一回到宿舍伍嘉成就催着小孩们先去洗澡,浴室总共只有三个位置,再烧水要等好久,伍嘉成担心只是简单擦干了一下的小孩们,先把他们哄去洗澡。

 

“沐伯呢?”伍嘉成看了看,韩沐伯不在。

 

“练琴。”谷嘉诚简短地回答了,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伍嘉成坐下来。

 

“哦,”伍嘉成点点头,韩沐伯本来就每天坚持练琴,不管时间长短,所以也没什么奇怪的,伍嘉成坐下来,不由得又往谷嘉诚身边靠近了一点,“老谷。”

 

“没事。”谷嘉诚伸手搂住伍嘉成,刚刚被淋了那么多次,伍嘉成的身上凉凉的,靠在自己身上不由得往怀里钻。

 

“可是磊哥他们的分数……”伍嘉成又红了眼,扯着谷嘉诚腰侧的衣服拽了拽,“5分,在舞台上多么难才能得到的呀。”

 

“我知道。”谷嘉诚使劲揉了揉伍嘉成的脑袋,“所以我们更不能乱,对不对。”

 

 

一个人坐在琴房,伸手像抚摸情人一样抚摸着大提琴,黑暗中的韩承锦不再掩饰自己,抽出琴弓,c小调第五交响曲的大提琴分谱。“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不能使我完全屈服”韩承锦闭着眼,让自己完全沉醉在《命运交响曲》的旋律中。门口的一点动静让韩承锦猛地睁开眼,凶狠的盯着出现在自己领地的人,出人意料却又理所当然的人——白澍。

 

韩承锦站起来一步步走向站在门口的人,白澍不由的一步步后退撞到了门板才停了下来,韩承锦笑了一下把白澍困在自己手臂和门板中间,还没放下琴弓的右手顶起了白澍的下巴,“你不该出现在这里。”

 

“沐伯,”白澍紧张的看了一眼就在自己脖子旁边的手,“你不是沐伯,一个人情绪变化再大也不可能同时是你和沐伯,你到底是谁。”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18)
热度(77)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