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昼夜交替——15

春春伊嘉凡沐磊

 所有文的目录   

一大早,郭子凡难得早起的跟赵磊一起在写作业,可惜两个人都不怎么专心,写着写着,眼珠子就飘向门口的方向。

 

“哎!”赵磊任命的放下笔,看着还在抓着脑袋的郭子凡,“子凡,怎么样了,还剩多少。”

 

“磊哥,你知道吗,有一种后悔,”郭子凡咬着笔杆,“当初你对作业爱理不理,现在作业叫你补得飞起,啊~~怎么这么多呀。”

 

“叫你平时不用功!”伍嘉成把手里用热水泡过的牛奶盒递给郭子凡,趴在桌子上,下巴抵着桌面“看,现在后悔了吧。”

 

郭子凡皱皱眉,还是用吸管戳开开始喝,还一边嘀咕着“现在和不知道还管不管用。”

 

“估计是不管用了。”有点熟悉、带着点调侃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背对着门口的赵磊猛的转过身子就看见郭子凡原地一蹬,一下子就蹿了上去。伍嘉成站起来跑上前几步,连房间里的谷嘉诚也抄着口袋晃悠了出来。

 

“大伯。”郭子凡学着树袋熊挂在韩沐伯身上,可怜那人连忙扔了行李双手在他身后拖住。

 

“哎呦,我说郭子凡,身高不见长、这体重见长呀。”韩沐伯垫垫身上的人,“来来来,告诉大伯,重了几斤,我保证不笑你。”

 

“讨厌!”郭子凡从韩沐伯身上下来,立刻凑到伍嘉成身边,“我就重了一点点,对吧。”

 

“嗯。”伍嘉成摸摸郭子凡的脑袋,也上去抱了一下韩沐伯,“沐伯,我们都在等你呢。”

 

“猜到了,所以买了一早就到票,”韩沐伯揽着伍嘉成的肩膀好好的抱了一会,昨天的结果刚刚进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已经多嘴说了,韩沐伯不由得更加庆幸自己来的早,“这不都来了。”

 

放开伍嘉成,韩沐伯一伸手把赵磊搂在了怀里,使劲揉了揉他的背,然后又拍拍小孩的肩膀,“磊哥是不是又长高了?”赵磊安静的摇摇头,吸了一下鼻子有点害羞,拍了一下韩沐伯也凑到伍嘉成身边了。

 

“沐伯。”谷嘉诚最后才走上来,一把抱住了韩沐伯,之前没觉得,这一周才真正体会到一家之主的责任,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想要跟韩沐伯商量,也知道韩沐伯离开的实在是太委屈,是男人,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拥抱了。

 

“老谷。”韩沐伯用力的回搂了一会,看看谷嘉诚还没有松手的迹象,“你再搂下去,怕是不再只有磊哥会误会了。”

 

谷嘉诚没好气的甩了韩沐伯一个拳头,就松开手站到一边,眼看着韩沐伯打开行李箱,拿出给每个人带的小礼物。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也不是罕见的,就是因为有个人千里迢迢的背来了,所以意义不同了。

 

站在门口的谷嘉诚回头,看着一路跑进来的夏之光,后者看了一眼蹲在地上分东西的韩沐伯停下了脚步,乖乖的叫了声‘沐伯哥’。

 

“光光?”韩沐伯转头看了夏之光一眼,顺手拿了一包零食,“来,拿着。”

 

“谢谢沐伯哥,”夏之光接过零食,又犹豫了会,“你都来了,泽希哥呢。”

 

“泽希呀,”韩沐伯站了起来,“我路上还跟他联系过呢,不过他的车到的晚,说是直接去录影棚跟我们汇合就好了,用不着来回跑了。”

 

“哦。”夏之光垂下了脑袋,“那,那我先回去了。”

 

韩沐伯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谷嘉诚,后者挑挑眉。“对了,上周去看了嘉嘉,”韩沐伯一开口,引得还在捡行李的三个人一起大叫,“哎呀哎呀,来来,看看照片,还有我拍的嘉嘉。”

 

趁着三个人围着手机的功夫,韩沐伯跟着谷嘉诚躲到了角落里,“看来这里的情况很热闹嘛。对了,我们不是输了吗,有哪里招惹这那边了,今天我一进来,PCY可是没给我好脸色看。”

 

“这还真不是我们招惹的,”谷嘉诚撇撇嘴,“今天录制老白不在,估计昨天那结果,老白恶心着了,说是反正有空了,家又就在北京,想回家住两天。节目组没同意,听说昨晚上就穿这个睡衣在厕所吹了大半夜冷风,一大清早就烧起来了,节目组就同意放他两天假,回家了。”

 

韩沐伯沉默了一会,“他这是何苦呢。”

 

“我也这么觉得,”谷嘉诚似笑非笑的看着韩沐伯,“虽然我觉得他更有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见某人,作!”

 

“什么跟什么,”韩沐伯撞了谷嘉诚一下,“你那怎么样了。”

 

“上期少年频道你也看了吧,”谷嘉诚面色冷了一些,“看情况出手吧,不过估计肖战我是撩不到,你自己搞定。我现在是有点担心……”

 

“你说节目组要拉子凡跟夏之光呀,”韩沐伯接上了话,“这个简单,那不陈泽希都回来了吗,你觉得夏之光会黏谁黏得紧?”

 

谷嘉诚盯着地面,“想不到跟泽希兄弟一场,现在反倒要……”

 

“跟夏之光走得近,泽希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韩沐伯笑笑,“你想也知道,只不过现在需要帮那个当局者点明而已,只要泽希还想在这继续,这就算是捷径。”

 

“你们两个又凑在一起说什么呢!”伍嘉成跑过来,拉着谷嘉诚的胳膊,“快来看,我怎么觉得嘉嘉又长高了,你看,站在沐伯身边,对不对。”

 

“嗯,好像是。”谷嘉诚顺势站在伍嘉成身后,半拥着他看手机,一边听着伍嘉成叽叽喳喳的说着也好想去游乐场,都好久没去过了之类的balabala,好像是忘了告诉韩沐伯一件什么事,算了到时候再说吧。

 

一周不见,空气中还是这熟悉的狗粮的味道,韩沐伯任命的把自己的行李提进房间里,下一秒钟就炸毛了,“郭子凡!你居然在我床上写作业!把你的作业本都给我收起来!”

 

 

穿着私服到了录影棚,换好同样的黑色休闲西装,化好妆的少年们各自等在房间里,似曾相识的场景,又是似曾相识的坐位,谷嘉诚坐在沙发的中间靠右的位置,伍嘉成被箍在最右边的角落里,中间靠左坐着郭子凡,坐得靠前,最左边的赵磊向后坐,胳膊搭在郭子凡背后的沙发靠背上,韩沐伯还是靠在一边桌子上。第七期少频,那时刚录完第九期的节目,刚参加完跨年,那时的我们还在并肩作战,韩沐伯微笑的看着并肩坐在一起的四个少年。

 

“沐伯!”伍嘉成加大了声音,叫得韩沐伯回了神,“我说,我们要想一个比上一次春之少年,永不狗带更响亮的名字!”

 

“这种需要语文功底的事情不是应该交给老谷吗?”韩沐伯双手抱在胸前,“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嘛。”

 

“我还真想到了,可是想了很久的。”谷嘉诚一手搂着伍嘉成一手伸长,虚环着赵磊和郭子凡,“我们是春春伊嘉凡沐磊。”

 

一时间,房间里其他四个人都看着谷嘉诚,谷嘉诚对着伍嘉成笑了,“春春姐,伊一,嘉是我们两个,”然后一次点过郭子凡、韩沐伯和赵磊,“凡,沐,磊。我们是家,Family。”

 

“嗯!”伍嘉成用力点点头,抓住了谷嘉诚的手,“老谷,真棒。”

 

“还有我们的站位、动作呢,要想一个配得上的。”郭子凡兴奋的趴在谷嘉诚腿上去推伍嘉成。

 

“就用当时我们《野蛮生长》的ending pose好不好,”赵磊向前倾着身子,抱住了郭子凡的肩膀,“老谷和嘉成你们两蹲在前面,然后我们三个在后面凹造型,行吗?。”

 

“沐伯。”伍嘉成抬起头,对着对面的韩沐伯伸出手了,韩沐伯走上来,一手搭住伍嘉成的肩膀,一手搭住赵磊的肩膀,五个人围成一个圈,“我们练习一下我们的口号好不好,先小声点,一定要齐哦。”

 

“一、二、三,”五个少年对视了一下,同时开口,“我们是,春春伊嘉凡沐磊!”

 

 

按照剧本先是演技比拼,郭子凡赵磊迎战彭楚粤肖战,其他少年可以先去换上私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队穿插坐好。看了看已经坐在中间的陈泽希和夏之光,伍嘉成坐到了最中间两人之间的位置上。

 

韩沐伯选择了最靠门口的位置,原因无他,这里是最方便跟台上的人互动的位置,拍拍脸,感叹一下想不到过了颜值巅峰时期居然还可以出卖色相;谷嘉诚看了一眼明显开心了一下的肖战,对着韩沐伯笑得别有深意,韩沐伯扭头全当没看见。

 

第一轮郭子凡和赵磊表演的白蛇传在谷嘉诚和陈泽希的联合‘解说’下成功让伍嘉成有了种毁童年的感觉,原来曾经看过这么污的电视剧。韩沐伯懒得理一跟陈泽希凑一块就开始各种成人玩笑乱开的谷嘉诚,反正现在有人收拾他了,自己只要负责盯着场上就好了,顺便在肖战无意中看过来的时候让他发现自己随时都在注意他。

 

果然在两轮之间的表演环节,抢到纸条的肖战站在韩沐伯身边露出个小微笑,有点邀功的滋味,然后不顾彭楚粤已经开始表演了,直接说比较想看郭子凡模仿谷嘉诚跳拒绝再玩。主持人当然没有什么不愿意,郭子凡也就卖点十足的开始演了,韩沐伯对着肖战露出了有些惊喜又有些感激的微笑,肖战得意摇了一下头,装作认真在看表演。

 

被郭子凡的表演笑到不行的谷嘉诚抽空看了一眼镜头没有再理会的彭楚粤的脸,后者盯了好一会韩沐伯和肖战之间的眼神互动,脸色说不出的难看。谷嘉诚顿时更想笑了,韩沐伯,你是真不知道彭楚粤为什么看你不顺眼吗?从白澍到肖战,节目组帮彭楚粤组的CP你挨个撩个遍,还怪人不给你好脸色?!

 

可惜韩沐伯没有笑多久,第二轮一上来就被郭子凡和赵磊的尔康紫薇抱给吓到了,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嘴巴都忘了阖上,抱着也许是自己想多了侥幸看了一眼谷嘉诚,谷嘉诚正僵着脸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注意到韩沐伯的视线微微转了一下头,总算想起来上午有件什么事忘记告诉韩沐伯了。

 

韩沐伯心理顿时奔过千万只神兽,中心思想,这是在耍我吗!我怎么成了白队的狗粮担当了?韩沐伯继续看着台上两人忘情的表演,郭子凡,你可以不抱得那么紧吗?磊哥,你还能笑得在开怀点吗,结束就结束了,还来那一下子难舍难分什么意思?这口狗粮太突然,实在咽不下去呀,韩沐伯斜了一眼伍嘉成,果然某人还完全没有察觉的趴在桌子上笑得正欢,哎!有时傻黑甜也是一种幸福呀。

 

当中华三鲜上场的时候,韩沐伯选择了对战肖战,‘我爱你’、‘宝贝’的好好配合表演了一场暧昧,顿时把现场气氛搞得粉红。后续的游戏难度都不大,只是赵磊游戏黑洞的问题有点暴露了。

 

下周不用录节目,兄弟们又都在,回去的路上少年们还在兴奋不已的讨论着今天录制,伍嘉成习惯性的总结着每个人的表现,忽然停顿了一下,“哎,你们有没有觉得今天战战好像特别开心?”

 

“有吗?”郭子凡趴在赵磊的肩膀上看他玩游戏,自己手机上的体力用完了没得玩,恰好赵磊手机上也有同款游戏,所以每次自己的体力用完了,郭子凡就凑上来‘帮’赵磊玩,“差不多吧,他对谁不都挺好的吗?哎哎~磊哥磊哥,看着点,这里放个炮塔。”

 

“哦,大概是我看错了。”伍嘉成摇了摇头,见没人响应以为是自己想多了,“凡凡,你不要老去抢磊磊的游戏玩嘛,好不好。”

 

“没事,子凡帮我过了好多关呢。”赵磊干脆任由郭子凡捧着自己的手机,自己伸手搂住倒在自己身上的人,后者冲自己笑笑,又把注意力放到游戏上了。其实根本不喜欢玩游戏,但是下了跟你同款的游戏,可以请你帮我玩,让我有理由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你,这样算不算我们又多了点共同点。

 

“磊磊就是让着凡凡,”伍嘉成没多想,又转头想自己的事情了,“哎呀,澍今天不在,要不然就是十个人凑齐了,下周的话并也应该好了吧。”

 

“嗯。”谷嘉诚低着头应了一声,顺手撞了韩沐伯一下,“肯定的,对吧,沐伯。”韩沐伯挑挑眉没说话。

 

回到少年城,有各自排练了一会才各自回去休息。谷嘉诚和韩沐伯习惯性的各自找事做等第二轮,眼看着三个人都进去了,韩沐伯拉着谷嘉诚走到小黑屋。

 

“所以,磊哥和子凡……”韩沐伯靠在泡面墙上。

 

“磊哥有这个心思,子凡估计没转过弯来,还傻乎乎的呢。”谷嘉诚跺跺脚,北京这时候的天气不是开玩笑的。

 

“听起来场景这么熟悉呢,”韩沐伯掏掏口袋,“他跟你说了。”

 

“没,”谷嘉诚皱着眉,“前阵子节目组非要凑子凡和夏之光,磊哥很是不开心,想跟我商量,不过排练忙,我躲过去了。”

 

“躲?”韩沐伯拿烟的手停了一下,“你不同意?”

 

“磊哥和子凡还小,他们只是在模仿他们看到的,”谷嘉诚一脸认真,“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给他们做了什么坏示范,把他们给带歪了。”

 

“哼,也是,你和嘉成不管怎么说有着强大的CP粉,虽不知有多少抱着猎奇心理,说起来的接受度已经是很高了,磊哥和子凡不是元队友,有各自被节目组凑过CP,是有点困难。”韩沐伯磕了磕烟,“不过话说回来,你能确定你对嘉成的感情,凭什么就否定磊哥对子凡?这对磊哥有点不公平吧。”

 

“你到底站哪边?”谷嘉诚翻了个白眼。

 

“我?哪边都不站,这你们家的事,自己操心,我这个大伯也就站在一边说说风凉话,”韩沐伯把烟包递给谷嘉诚被拒绝了,“戒了?”

 

“没,正在,”谷嘉诚想了想还是抽了一根夹在手上却不点着,“嘉成不怎么赞同,而且也不是什么好习惯,给小朋友们做坏榜样了。”

 

“嘉成跟你说的?”韩沐伯想了想也把烟收了起来。

 

“每天我克制一点,嘉成都会开心,”谷嘉诚也把烟还回去,“最近烦心事太多,少抽烟能让嘉成笑笑,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去!”韩沐伯猝不及防又被糊了一脸狗粮,“你这都快成巴浦洛夫养得那条狗了,你这还准备什么时候跟嘉成说明白。”

 

“等等吧,等比赛结束吧,嘉成想赢,所以我也要全力以赴才行。”谷嘉诚的脸色倒是平和。

 

“行,你怎么说怎么有理。”韩沐伯拍拍谷嘉诚的肩膀,“反正有什么事,你知道我在哪。”

 

 

等水再次烧开的时间,又不是太晚,五个人凑在一起跟焉栩嘉一起聊视频,果然看了直播的焉栩嘉聊了一会现状,重点就全都放在了郭紫薇身上,郭子凡捧着手机,带上赵磊,一起跟焉栩嘉进行龙王三太子们的悄悄话了。

 

聊完天出来发现韩沐伯谷嘉诚已经去洗澡了,郭子凡眼珠子一转,拿起自己的洗漱用具就想进去。

 

“凡凡。”伍嘉成及时拦住了郭子凡。

 

“我的头发没洗干净,”郭子凡扭动着冲伍嘉成撒娇,“而且,而且我想让大伯帮我搓搓背啦~”

 

“凡凡乖,我明天帮你搓,”伍嘉成揉揉郭子凡的脸蛋,“最近老谷心情都不是很好,让他跟沐伯多聊一会啦,不要打扰他们。”

 

“嘉成哥?”赵磊一脸惊讶的看着伍嘉成。

 

“老谷估计是有事情要跟沐伯商量,”伍嘉成看了一眼浴室的方向,“有些事老谷都不跟我说,估计是觉得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沐伯可靠些。”

 

“嘉成哥,肯定不是这样的,”看着伍嘉成的心情似乎有点低落,郭子凡连忙上来安慰,“老谷肯定是跟大伯讲些我们都会哈哈的事情了,所以背着你,背着我们。”

 

“就是。”赵磊也凑上来跟郭子凡一人一边拉着伍嘉成去房间,“我们也去说,不告诉他们我们说什么。”

 

 

“对了,沐伯,你这次回来了就可以待到最后了吧。”谷嘉诚不放心的问了一句。

 

“还有一期少频,再加上宣传片,2月6号还要在现场”韩沐伯笑笑,“就算不能一直待在少年城,也会在北京,保证随传随到。”

 

“这可是你说的,”谷嘉诚把东西一收,“走,告诉他们去。”


 

PS:前一期写的自己都郁闷了,所以换些欢快的来写。要欢快很简单,只要五个人在一起就是欢快的。而且这一期的少年频道实在想写的东西太多,所以分了两次更,都在这里,不介意留两次言哦!

PPS:我发现后半程有点偏沐谷了,我的错!!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5)
热度(59)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