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番外七——你到底知不知道

首先我要介绍一下这篇番外由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昨天的那篇谷毛毛日记啦,其中的小伏笔被一位重注细节又熟悉本人套路的小伙伴给发现了,于是开始了不停的追问and追文!于是乎,原本立场就不怎么坚定的我也就从了,当当当当,又一篇番外面世。相关前情及背景见番外三——暗恋1,2

 

重要的一点先说明,现在对于整个友队除了白公子没有任何好感,颠来倒去,总觉得自己笔下的配对白公子亏了,这一点也体现在了之前的生日这件小事这篇番外中,文中白公子的态度其实还有点暧昧不明的,所以CP 洁癖者请绕道。

 

————正文分割线————

 

作为一个小明星,不怕有绯闻,不怕有丑闻,就怕没新闻。显然彭楚粤的经纪人深谙此道。新戏还没开播,他跟女二号的绯闻已经传得满天飞了,这次居然还来个有图有真相,两人共同出入酒店。

 

哪怕明知道这是假新闻,相熟的人看在眼里还是会不是滋味的。伍嘉成对着柜台下电脑上的娱乐抢先报皱起了眉头。作为彭楚粤的师弟,伍嘉成觉得这个时候怎么也要帮忙安慰一下白澍,虽然谷嘉诚不以为然,但还是听伍嘉成的话,把白澍叫到家里来吃晚饭。

 

吃过晚饭谷嘉诚押着又想偷懒的郭子凡去鏖战英语了,赵磊自然跟了上去。客厅里只剩下伍嘉成和白澍,伍嘉成把洗净的水果推到白澍面前,“白澍,你别担心,粤粤是我的师兄,我保证,他跟那个女生肯定没什么的。”

 

“哎?”白澍拿着苹果在手里颠了两下,自己正奇怪呢,谷嘉诚怎么突然约自己来家里吃饭,“没事,我明白。”

 

“哎呀,你不要逞强啦,你要是不开心,尽管告诉我就好了,”伍嘉成拍拍胸膛,“不要一个人不开心,很容易想偏的。”

 

“你又知道?”白澍把苹果放到嘴里咔嚓咬了一口,仰在沙发上眯着眼。

 

“嗯~”伍嘉成有点心虚的看了看楼梯,谷嘉诚现在应该在辅导郭子凡功课不会出现,伍嘉成咬咬嘴唇,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因为我之前有误会过老谷呀,当时好蠢的。”

 

“说来听听。”白澍挑了一下眉,向前挪了挪身体。

 

“之前有一次我闻到老谷西装上有香水味,连续好几天都有,当时磊磊正好在我对面,他说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直接把他吓到了。”伍嘉成搓搓脸,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也把老谷吓坏了,然后才知道其实是他们公司刚好在谈国外一个品牌男士古龙水系列的case,所以老谷每天都会用一下他们牌子的产品说是一种谈判策略什么的。”

 

“你哭是因为你泪点低。”白澍狠狠地在苹果上咬了几口。

 

“不是,是这里难受,”伍嘉成拍着胸口,“就像被堵住了一样的难受,然后委屈,见到老谷才会好一点。哎呀,说了这么多,就是说,我知道难过是很辛苦的,所以树苗,你要是不开心不要憋着,就跟我们说!虽然肯定是误会,但是这种情况下,你难过是很正常的。”

 

“伍嘉成,”白澍抬起头盯着伍嘉成的眼睛看了一会,“你真的很爱老谷。”

 

“嗯?”伍嘉成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还是点了点头,声音更加小的像蚊纳一样,“本来就是呀,而且老谷也对我很爱护呀。”

 

白澍强忍着咽下了已经冲到嘴边的质问,摇了摇头,“算了,不看你们在这秀恩爱了。这几天忙,都忘了问,沐伯和肖战的情况如何了。”

 

“有的有的,”伍嘉成一下子来了精神,“战战说进度喜人,当然这少不了子凡和磊磊时不时的助攻,我们现在正在想办法怎么让沐伯开窍,邀请战战住在一起呢。”

 

白澍看着一脸兴奋的伍嘉成笑了一下,“老谷什么时候能好,我想出去喝两杯,一起?”

 

“喝酒啊?不太好吧,”伍嘉成一脸担心的样子,看着白澍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连忙冲着楼上喊,“老谷,谷雾~下来啦。”

 

“心里不舒服,”白澍站起来,装出可怜的样子揉了揉自己的胸口,“算了,我自己去就行了。”

 

“老白要去哪?”谷嘉诚从楼上下来,搂着伍嘉成的肩膀。

 

“树苗心情不好说想去喝酒,”伍嘉成歪头在谷嘉诚肩膀上蹭了蹭,手指闲不住的帮谷嘉诚把领口的褶皱磨平,“你要不要陪他去,但要少喝酒哦。”

 

“好,”谷嘉诚看了一眼已经走到门口的白澍,拥着伍嘉成抵了一下额头,“早点睡,我要是晚了就自己开门别等我知道吗。”

 

 

街边的大排档,白澍一仰头又对瓶吹了个干净,谷嘉诚看看基本没动的菜品还有桌子下面的啤酒瓶,伸手拦住了白澍又要开酒的手,“差不多了。”

 

“什么差不多了,”白澍挥开了谷嘉诚的手,“小爷我当年可是一个人喝一墙的,这点就算什么。”

 

“受这么大刺激?”想想今天看到的新闻,谷嘉诚也就由着白澍了,这位的酒量还是不算太差的。

 

“你知道伍嘉成喜欢你吗,”白澍又干了两瓶,觉得差不多了,才托着腮看着桌子对面的谷嘉诚,“因为你开心,因为你吃醋,因为你难过,都是因为喜欢你,错,爱你。”

 

“废话,”谷嘉诚翻了个白眼,嘴角却忍不住的上扬,“不喜欢我们俩能在一起吗,这么久,还要一直在一起。”

 

“真好。”白澍直接趴在桌子上了,“你说他是怎么放下韩沐伯的,啊?可以那么心无芥蒂的撮合他和肖战?我觉得吧,肯定是因为他喜欢韩沐伯的时间没我长,然后又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跟你在一起,然后……”

 

“老白!”谷嘉诚听着白澍的话越来越吃惊,“你喝多了。”

 

“你知道我难过的是什么吗?”白澍扯着谷嘉诚的领子,“我难过的根本不是丫彭楚粤可能出轨了,我难过的是连丫可能出轨了都不能让我难过。”

 

“你喝多了。”谷嘉诚把白澍架了起来,幸好时间够晚,街上也没有几个人了,就算有人也不是些会关心不太红的小明星八卦新闻的,谷嘉诚买好单,直接把白澍拖了出来。

 

 

韩沐伯刚睡着就被敲门声叫醒了,打着哈欠开门,谷嘉诚把白澍直接扔到了韩沐伯怀里。

 

“哎,怎么回事?”动作太快,韩沐伯差点没接住。

 

“老白喝多了,我家里还有未成年人呢,”谷嘉诚抖了抖衣服,“估计心里不舒服也不能放他一个人,就送你这了。”

 

“得得得,你赶紧回吧,这都几点了,嘉成他们该担心了。”韩沐伯揽住白澍的腰不让他继续往下滑,送走了谷嘉诚关好门。

 

帮白澍换下了满是烧烤和酒味的衣服,韩沐伯去浴室湿了块毛巾出来帮白澍擦脸。

 

“嘿嘿,韩~沐~伯~”白澍对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影子傻笑着。

 

“这是喝了多少。”韩沐伯一时气恼白澍这么乱来,帮他擦脸的手用了些劲,揉的白澍缩了缩脖子。韩沐伯重新洗过毛巾又开始帮白澍擦手。

 

“沐伯~”韩沐伯的衣服穿在白澍身大了不少,韩沐伯左手抓着白澍的手腕,右手把袖子往上捞了好一段才开始擦,几乎把自己的脸埋进了睡衣领口的白澍乖乖的伸着手,眨了眨眼睛,“沐~沐~”

 

“软萌的犯规呀,白公子。”韩沐伯把毛巾扔到一边,拉过薄毯盖在白澍身上,伸手要去把夜灯扭暗。

 

“韩沐伯,韩沐伯……”白澍伸手抓住了韩沐伯的手腕抱在胸前,他不知道这到底是真的,还是自己喝醉了在做梦,可是不管是哪个,从大学到伍嘉成出现,让他沉默了五年的理由同样让他保持了沉默,最后只是抱着手臂晃了晃,在眼泪涌出来的时候放开了手,抱着膝盖把自己蜷了起来。

 

被松开了手的韩沐伯在床前站了一会,拿了一床薄被去客厅。白澍最后呢喃的话他听到了,清亮的眼泪湿了脸颊,嘴唇翕动着却只问了半句,“韩沐伯,你到底知不知道……”

 

 

昨晚在沙发上睡了一晚的韩沐伯工作效率不怎么高,明明只是很简单的改编情歌,怎么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爱情欢快的感觉,正在愁中午去吃什么的时候,手机响了。

 

离工作室不远的小餐馆里,谷嘉诚拿着菜单研究,彭楚粤帽子墨镜口罩一应俱全,韩沐伯顺手也拿了一份菜单坐到了两人对面。

 

“澍儿有没有怎么样?”彭楚粤看见韩沐伯来了连忙拉下口罩来询问,“我给他打电话都不接,回了一个短信说今天排练任务紧不方便就关机了,他有没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韩沐伯抖了一下菜单,“昨天老谷送过来就睡着了,没吐,早上比我醒得还早,直接去剧团了。”

 

“昨天打电话不是说你在陪着澍儿吗,”彭楚粤有点嫌弃的看着谷嘉诚,“怎么送他那儿去了。”

 

“我那还有未成年呢,”谷嘉诚看了一眼韩沐伯,“我说小月撒,火气这么大,来,给你点点苦瓜败败火,一个苦瓜炒蛋,一个凉拌苦瓜,再来个苦瓜汤。”

 

被抢白了的彭楚粤看着韩沐伯就按谷嘉诚说的点了菜皱了皱眉,“你不是不吃苦瓜吗,不用点别的?”

 

韩沐伯愣了一下看着彭楚粤,谷嘉诚也很奇怪的看着彭楚粤,“谁不吃苦瓜?沐伯吗?这种老干部对身体好的都吃,还成天教育我们苦口良药。”

 

“不是呀,当时卤蛋做的苦瓜汤你说不吃一口没动还让他难过了好久……”彭楚粤说完了看着同时瞪着自己的两个人也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连忙低头看手机,还好自己的经济人正在夺命连环call找人,彭楚粤连忙先撤了。

 

剩下的谷嘉诚和韩沐伯面对面的坐在小餐桌的两边,苦瓜做起来不怎么费劲,两个菜先上来了,谷嘉诚一言不发的拿起筷子开动,韩沐伯犹豫了一会也开始开动了。

 

苦瓜汤要费些功夫,等汤端上来的时候,才也吃的差不多了,韩沐伯一手汤勺一手端碗的盛汤,谷嘉诚看着他的动作开了口,“所以你从来没有不吃苦瓜。”

 

韩沐伯把碗放在桌子上,送了一块苦瓜到嘴里嚼了几下,“没有。”

 

谷嘉诚点点头,自己也盛了一碗喝了几口,比伍嘉成做得差多了,不得不说,做饭这种事,用不用心,味道一目了然。放下勺子,看着还在往嘴里送汤的韩沐伯,谷嘉诚用筷子戳了戳韩沐伯的碗,“所以,你的浴袍有白色的吗。”

 

“咳~”韩沐伯呛了一下,连忙拿纸擦了擦嘴,“老谷。”

 

“看到昨天白澍那个样子,其实我有点后悔的,”谷嘉诚递了几张纸给韩沐伯,“我在想如果当初我告诉你了,会不会现在就是另外一副样子。”

 

韩沐伯低头拨着碗里的苦瓜不做声,谷嘉诚也沉默了一会,“算了,买单!”

评论(12)
热度(32)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