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

春春伊嘉凡沐磊
佳偶天成,磊落不凡,韩情沐沐

好大一个家番外九——少年的眼睛是雪亮的

番外九——少年的眼睛是雪亮的

(情节紧接番外八

 

看着床上的人翻动了一下,韩沐伯估计人快醒了,便把手机扣在了桌面上,果然没一会白澍翻了身从床上爬了起来,双手抱着脑袋抵抗着宿醉的疼痛。

 

“醒了?”韩沐伯把找好的衣服扔到了床上,“喝太多难受了把,就该让你受受教训。”

 

“我的教训是,”白澍蹭了几下才把自己套进衬衫里,左右转转头“千万不要跟酒品那么差的人一起喝酒,丫吐我一身!”

 

“别找了,”韩沐伯把一杯水递过去,“直接给你扔了,手机钱包什么的放床头橱上了,看看少什么东西没?”

 

“嗯?”白澍随便翻看了两下顺便开机之后继续把手机扔在床头柜上,“就这些了,我说你是不是回避一下让我穿个衣服。”

 

“昨晚就是我帮你脱得。”韩沐伯嘴上这么说但还是转过身,听得身后白澍拿着东西去洗手间了,犹豫了一会还是拿起了白澍的手机,刚刚开好机待解锁的界面,想了一下试着输入了大学时候两个人相同的开机密码‘1228’,完整的界面,微信里没有任何未读信息,韩沐伯不放心的又从联系人列表中又搜了一遍,还是没有,按了一键锁屏把手机放回了原处。

 

“干嘛呢?”白澍一出来就看见韩沐伯一脸凝重的样子瘫在椅子上。

 

“没什么,”韩沐伯摇摇头,“你是今天就回北京是吧,我这边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就先去忙了,你过会出门带上门就行了,我就不去送你了。”

 

白澍看着一口气说完都不等自己回话就出门的韩沐伯扬了扬手,到底没有问出来到底怎么了。垂下来的目光转向自己的手机,韩沐伯的习惯,手机摆在桌子上必须是正的,而且跟两边桌角的距离必定相等,白澍手指动了动,把手机戳会了自己随便摆放的位置。

 

 

韩沐伯坐在机场的椅子上又一次点开了微信,小老头和大眼萌的对话界面只比前一天多了两句话。

小老头:照片只发给我,什么意思?

大眼萌:他的嘴角上翘但他并不开心。 

 

一下飞机,韩沐伯直接打车直奔嘉成家,谷嘉诚开门上下打量了一下明显是从机场直接过来的人,没说什么直接把人让了进来。韩沐伯看了一眼在餐厅里陪着小嘉爷做手工作业的伍嘉成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嘉嘉呢?”

 

“楼上,”谷嘉诚拉开椅子坐到小嘉爷的另一侧,伍嘉成抬头回答韩沐伯的问话,“估计三个人写作业呢,沐伯你这是直接过来了吗?”

 

韩沐伯把行李一放,没有回答伍嘉成直接上楼,伍嘉成有点奇怪的望向谷嘉诚,“老谷,沐伯怎么了。”

 

“没事。”谷嘉诚摸摸伍嘉成的脑袋,又顺手揉了揉小嘉爷的头发,“你们的还要多久?”

 

“哎呀,不要催啦。”伍嘉成连忙拿起美工刀,又投入到裁裁剪剪的工作中了。

 

韩沐伯推开楼上书房的门,赵磊拿着课本看见韩沐伯笑着站了起来,正忙着写卷子的郭子凡把笔一扔就凑了过来,“大伯,大伯。”

 

“带的东西在楼下,自己去拿。”韩沐伯拍拍郭子凡的肩膀,眼睛却一直盯着焉栩嘉,“我有点事问嘉嘉。”

 

赵磊看了眼自从韩沐伯进来就不出声的焉栩嘉,拉着郭子凡就出去了。

 

“嘉嘉。”韩沐伯拉了个凳子坐到焉栩嘉对面。

 

“大伯。”焉栩嘉眨眨眼,乖乖的坐好。

 

“嘉嘉,有些事情,”韩沐伯想了一下,“可能你年纪小所以理解不了,我不怪你,但是不管你现在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也好,或者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问,我们呢会尽可能的回答你,以防你想错了,你明白吗?”

 

“你知道白澍哥哥喜欢你吗?”焉栩嘉抬头看着韩沐伯。

 

“你,”韩沐伯显然没有想到焉栩嘉会直接上来单刀直入,“现在不好吗?我和肖战,老白跟彭楚粤,各自安好,都挺快乐的。”

 

“可他不快乐呢,”焉栩嘉倔强的望着韩沐伯,“从小看他们演戏,所以看得出,他的嘴角上翘,但他的眼睛没有笑。”

 

“嘉嘉!”韩沐伯听到焉栩嘉的话,没由来的心头一痛。

 

“你在场的时候他才真的开心,”焉栩嘉抿着嘴,“他最开心的几天是那次台风天气,彭楚粤出差,家里断电了他只好带着我和弟弟投奔你的时候……”

 

“焉栩嘉!”韩沐伯不由得提高音量打断了焉栩嘉后面的话,“我说了,你看错了!”

 

“我没有!”焉栩嘉擦了一下脸,“难道我,磊哥,子凡,我们同时看错了!”

 

“你说什么?”韩沐伯一下愣住了。

 

“照片是磊哥照的,他跟子凡偷偷讨论的时候我听到的,根本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焉栩嘉一着急什么都说了,“之前偷听过一次,他们两个都暗恋过你,两个是谁呀,一个是白澍哥,另一个是谁?我本来是想猜嘉成哥的,但是看他跟老谷那么恩爱又不像……”

 

韩沐伯稍微一缓神,丝毫不顾及焉栩嘉还在那滔滔不绝,快步走到门口,把书房门一开,来不及躲开的赵磊和郭子凡踉跄了一下,一人一边站在门口。

 

“进来。”韩沐伯让两人进门后才又把书房门关上,“嘉嘉说得……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

 

郭子凡低着头,眼睛四处乱飞,就是不抬头;赵磊倒是抬起了头,“那大伯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韩沐伯望着赵磊,一时无言以对。

 

“最近在陪子凡看美剧,其中有一句台词我很喜欢,”赵磊淡淡的笑了,“The sun, the moon, the fact, three things you can’t hide.”

 

“到此为止了,”韩沐伯深吸了一口,“不管你们在想什么,在计划什么,到此为止了。”

 

“可是,大伯……”焉栩嘉站起来,不服气的盯着韩沐伯。

 

“我说了,到此为止!”韩沐伯难得的强硬。

 

 

伍嘉成跑去开门,一副睡眠不足样子的白澍直奔沙发上靠着,彭楚粤揽着夏之光的肩膀一副相谈甚欢的样子,肖战跟在后面关门。

 

“这是什么组合?”谷嘉诚双手插兜,扬了一下下巴。

 

“今天有个活动,本来是想跟澍一起去的,结果他太累了,就带着光光和肖战一起去了,”彭楚粤手舞足蹈的,“韩沐伯不是今天回来吗,怎么着,假期结束前再聚一次。”

 

“老白这怎么还病弱了呢。”谷嘉诚坐到白澍旁边递了个苹果给他。

 

“还说呢,澍,买的高铁票回来,说是能看见一路的风景,”彭楚粤翻了个白眼,“从成都到北京8个多小时呢,累坏了。”

 

“成都?”肖战看了白澍一眼,“你也去成都出差了?”

 

“也?”彭楚粤也跟着看白澍,“还有谁去成都出差了?”

 

白澍歪在沙发抱枕上,眯着眼揉了揉鼻梁,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就听见楼上焉栩嘉的声音,“我讨厌大伯,我最讨厌大伯了!”

 

楼下的人莫名其妙的抬起头,就看见焉栩嘉把书房门摔得山响头也不抬的往下跑,伍嘉成的位置离楼梯口最近,连忙往上跑了几步拦住了焉栩嘉,“嘉嘉,怎么了。”

 

“大伯是胆小鬼!笨蛋!以后看我还帮不帮他,给不给他通风报信、发照片……”焉栩嘉一头栽倒伍嘉成怀里就开始抱怨,跟着跑出来的赵磊看见楼下站着的人连忙追上来拧了一下焉栩嘉的腰,后者抬起头来也发现当事者根本就站在客厅里,连忙闭上嘴,躲在伍嘉成身后。

 

跟出来的韩沐伯显然也没料到大家都到齐了,偏偏嘉嘉刚刚没注意到,话都说了一半了。郭子凡蹑手蹑脚的走过来,抱起还一脸懵懂的坐在餐桌前拿着手工作业的小嘉爷火速撤离了危险地带,韩沐伯冲着夏之光使了个眼色,“战战,要不你先带光光回去?这边嘉嘉在发脾气呢。”

 

“肖战哥哥,我饿了,”收到韩沐伯眼神示意的夏之光火速抓住肖战的胳膊,一副小心的样子“我怕留下来过会就要轮到我挨训了。”

 

肖战点点头,毕竟算起来自己认识这群人时间是最短的,其中的一些纠葛也不是太清楚,既然韩沐伯的意思是不想让自己参与那不如顺了他的意思,肖战打了个招呼,带着夏之光就离开了。

 

“嘉嘉说得什么意思。”肖战他们一离开白澍就站了起来,走到韩沐伯对面,“有什么事我应该知道但是你‘忘了’告诉我吗?”

 

“没什么。”韩沐伯冲着彭楚粤使了个眼色想让他快点把白澍带走,只可惜,心有灵犀这件事果然只是个传说,显然彭楚粤并没有接收到这个信息,跟着一脸好奇的看着韩沐伯。

 

“手机给我。”白澍冲着韩沐伯伸出了手,韩沐伯没有动,白澍又要了两次韩沐伯依旧没有动,看到这彭楚粤也觉得不太对劲了,连忙说着些手机里相册里说不定有什么不可说的图片之类的玩笑话,白澍点点头,好像是听进去了,准备转身离开。

 

韩沐伯抓着手机的左手举高,右手顺势搂住了退了几步想要突然袭击抢手机的白澍,太了解,所以知道这人没有那么容易妥协。郭子凡转转眼珠,捂上了被赵磊左手抱着的焉晟嘉的耳朵,赵磊的右手遮住了焉晟嘉的眼睛。

 

“算了。”身高的原因,韩沐伯低着头劝着白澍。

 

“最后一遍,”白澍微仰着头,眼睛中还带着点血丝,“手机给我,否则我去要嘉嘉的,我想也是一样的吧。”

 

韩沐伯看了一眼彭楚粤,还是把手机递了出去。白澍点开了韩沐伯跟焉栩嘉的微信通话记录,看着图片,看着上面的对话,一言不发。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忽然笑了,笑得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看着他,良久才停,“后生可畏呀!”

 

“澍!”彭楚粤上来抓着白澍有点冰凉的手指却被他甩开。

 

“算了,”白澍笑得轻松,又回头看了一眼焉栩嘉,“嘉嘉,跟我回去。”焉栩嘉躲在伍嘉成后面摇了摇头,白澍倒也没介意,“记得给你妈妈打个电话。”

 

 

直到几天后谷嘉诚才知道那天韩沐伯究竟躲在书房里跟三个小朋友说了什么,是韩沐伯告诉他的,傍晚,曾经他们一起撸串的大排档,一桌几乎没动的菜,一烟灰缸满满的烟头外加一地的酒瓶,大多时候是沉默的两个人。

 

“老谷,”韩沐伯碰了一下瓶子,“说真的,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咱们都说清楚了,你也别跟嘉成闹别扭,行不,就好好的过就行了,行不。”

 

谷嘉诚站起来拿下韩沐伯手里的酒瓶,“你也差不多了,白澍今天的飞机已经离开了,之后怎么样,你自己看着办,我去接嘉成了。”

 

“嘉成去哪了。”韩沐伯拎着筷子戳着眼前的菜,对于伍嘉成说关心吗,当然关心,认识这么多年了,早就把他当成家人了。

 

“今天白澍离开了,你都这样了,那还有个彭楚粤呢,”谷嘉诚掏出钱包,韩沐伯摆摆手示意自己买单,“他约了嘉成吃饭。”

 

 

“师兄,你也别不开心了,澍只是去英国进修几年,这么好的机会,对不对。”伍嘉成小心翼翼的哄着彭楚粤。

 

“小伍,跟我去上海吧。”彭楚粤抬起头,“那边有卫视要上一个全民梦想秀,这些年我也有些关系了,你去吧,凭你的实力,一定能大放异彩,实现自己的梦想。”

 

“师兄?!”伍嘉成愣了一下,“我…我,我走不开的,我的甜品店,磊磊和凡凡也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我怎么可能跟你去上海。”

 

“甜品店交给别人打理,”彭楚粤抓住伍嘉成的胳膊,“磊磊那么懂事,他一定知道应该支持你的,他会帮你看好凡凡的,小伍,这是你的梦想,你忘了吗!”

 

“可是,可是老谷呢?他的工作都在这里,而且他的胃也不好每天都要回家吃饭才好,”伍嘉成抽回自己的胳膊,“我的梦想,现在就在过了呀,有老谷、有凡凡、有磊磊,还有一群好朋友。”

 

“老谷!”彭楚粤哼了一下,“谷嘉诚才是你非要留下来理由吧。梦想和现实呀,白澍还是选择去追求梦想了,我给的再美好的现实也不是他第一想要了,”彭楚粤低头搅了搅咖啡,“你知道吗,恐怕就是现世安稳这生活我都不是他的第一人选。”

 

“啊?”伍嘉成快速的看了一眼彭楚粤,心虚的时候语速特别快,“我怎么会知道,我知道什么?”

 

彭楚粤抬起头,看了伍嘉成一会,这个人这么多年了,还像当初一样一点事都藏不住,“你知道了。也是,你们两某种程度上也算同病相怜嘛!”

 

“师兄,”伍嘉成脸上微微变了色,“话不能这么说,我之前的确是……”

 

“你说要是谷嘉诚知道了那些事,”彭楚粤捏着勺子,自己心里难过,一瞬间竟然只想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他要是知道了,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对待你。”

 

“我知道什么?”谷嘉诚站在伍嘉成身后,手扶在椅背上。突然出现的谷嘉诚让面对面坐着的两人都吓了一跳,伍嘉成的那声‘老谷’都有点变调了。

 

“知道……”彭楚粤咬咬牙,看着面色苍白的伍嘉成终究还是不忍心,“我是说,你别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要对小伍好一点。”

 

“我当然要对嘉成好。”谷嘉诚把伍嘉成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拿起来,伍嘉成很自然的伸着胳膊去穿,“嘉成最辛苦的时候我不在,我庆幸那个时候韩沐伯在;我庆幸的那个笨蛋当时看不到嘉成的好;我更庆幸的是嘉成最后还是选了我。彭楚粤,你还有什么其他的要告诉我吗?”

 

彭楚粤一时愣住原地不知如何反应,谷嘉诚拉拉还在愣神的伍嘉成,“嘉成,我们回家。”

 

“老谷。”出了店门才反应过来的伍嘉成抓着谷嘉诚的袖子,“我,我不是故意想瞒你的,你别生气。”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紧张的脸,伸手把人拉到怀里抱紧,“你还是选的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生你的气!最多气气韩沐伯,什么破眼神,还你难过了那么一会会,罚他一个月不许来家里蹭饭怎么样。”

 

“噗!”心里莫名轻松的伍嘉成笑了出来,一拳轻轻捶在谷嘉诚的肩膀上,“就你鬼主意多。”

 

“走,回家。”谷嘉诚帮伍嘉成把外套的领子拉高,“弄点宵夜,大排档那菜做得,还是家里好。”

 

“嗯,”伍嘉成点点头,抽了抽鼻子,紧紧的抱了对面的人一下,“回家!”

 

PS:啊哈哈哈,终于更完了这个番外了,谁能想象最近这三更完全是因为不知为何满脑子都是沐嘉相处的段子!!这两篇暂时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就要去更《昼夜交替》了,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燥起来燥起来!本人彻底回来了!!


附: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10)
热度(46)

© 曾是惊鸿照影来 | Powered by LOFTER